绿茵王牌少帅 930 措手不及的转变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利物浦成功晋级到了欧冠8强。

  在周末的联赛到来之前,欧冠八强抽签仪式结束。

  利物浦又抽到了马德里竞技!

  真是冤家路窄!

  这些年司徒云兵率领利物浦在欧洲称霸,打西甲三强是最多的!

  当然,这本身也证明了西甲三强的欧战成绩出色,几乎年年八强都有他们在,利物浦抽到他们的概率也不算低。

  外界比较同情西蒙尼的马德里竞技,利物浦绝对称得上是他们的苦主,就是不知道这一次两队再次相遇时,是否马德里竞技能够改写屈辱历史。

  周末联赛利物浦坐镇主场迎战伯恩利,由于周中消耗不算大,利物浦在主场仍然打着传统英式442的战术,伯恩利顽强防守却被莱万多夫斯基上下半场头顶脚踢梅开二度,最终利物浦兵不血刃地以2:0的比分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在联赛还剩下10轮的背景下,利物浦的积分已经达到70分!

  虽说同期比如上赛季的表现,但也差不了多少,而在最近三个月的联赛战绩则要比上赛季同期要稍微好一些,这得益于他们比赛负担的减少,本土杯赛出局之后球队在联赛中的着重发力为他们带来了稳定且强势的战绩。

  同一轮联赛中阿森纳和切尔西也同样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哪怕切尔西在主场险些阴沟翻船,但最终还是4:3拿下了沃特福德。

  热刺也没给伦敦球队拖后腿,在客场1:0拿下了水晶宫!

  倒是曼市双雄又掉链子了。

  曼联在客场与南安普顿0:0战平握手言和,穆里尼奥的球队在半个月前刚刚拿到联赛杯的冠军,本赛季目标也十分明确,争取欧联杯冠军来获得欧冠门票!

  因为想要在联赛中与争夺前四的困难太大了!

  曼联重心转移,现在落后给榜首利物浦高达21分,甚至可能到了赛季结束时这个差距还会更大!

  但这都不具备参考价值了。

  倒是曼城在欧冠中被淘汰出局之后又在联赛中遭遇到一场平局,他们在主场被斯托克城0:0逼平!

  瓜迪奥拉似乎在调整球队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甚至会给人感觉曼城现在很迷茫!

  这是转型期的阵痛,如果不能坚定不移地执行下去,就有可能导致前功尽弃。

  而下一轮曼城将要在主场迎战利物浦了!

  赛季初被认为是争冠热门的曼城,现在比较现实的目标就是为了前四而战斗!

  利物浦,70分。

  切尔西,64分。

  阿森纳,60分。

  热刺,55分。

  曼城,54分。

  曼联,49分。

  ......

  在两个半月前,利物浦与曼城的大战还被誉为是英超的世纪大战,可在曼城在最近两个月糟糕的战绩过后,曼城已经落后榜首高达16分!

  同时他们想要杀入前四也需要逆转热刺才行。

  舰队街也没脸炒作什么世纪大战了。

  倒过来对瓜迪奥拉的帅位进行舆论危机的炒作。

  舰队街本性如此,唯恐天下不乱!

  司徒云兵按部就班地备战这场大战,卡塞米罗仍旧需要一个星期之后才能伤愈复出,所以这场比赛做客出击,司徒云兵在不希望输球的前提条件下也必须让球队打得谨慎一些。

  快10个月的司徒瑾已经能够扶着东西站立学习走路,司徒云兵每天工作之余回到家中最多的时间就是花在陪伴孩子身上。

  晚上,当司徒云兵坐在孩童爬爬垫上用玩具吸引司徒瑾注意力,让他尝试着自己走路过来时,司徒云兵伸手护着防止他摔倒下来。

  摇摇晃晃的司徒瑾口中咿咿呀呀叫着朝司徒云兵这边走来,当司徒云兵见到儿子走了三步之后重心不稳要摔倒时,连忙上去将他抱住,然后将他向天空轻轻一抛,逗得司徒瑾咯咯直笑。

  “呀!”

  司徒云兵忽然听到浴室那边传来了西格莉德的喊叫声,他连忙扭头问道:“出什么事了?”

  他刚要起身,却见西格莉德快步走了出来,对司徒云兵大声道:“亲爱的,我怀孕了!”

  她手里还拿着验孕棒,司徒云兵先是一愣,旋即笑了起来,说:“那我们明天一起去医院详细检查一下。”

  本来这就是在家庭计划中的,现在西格莉德又怀孕了,也是一件喜事!

  司徒云兵抱着司徒瑾笑问道:“你想要个弟弟还是妹妹?”

  司徒瑾当然无法回答,他根本就听不懂。

  司徒云兵扭头对西格莉德微笑道:“亲爱的,我们的孩子有伴了,家里以后会更加热闹,但愿不会让你太辛苦。”

  西格莉德笑道:“如果太辛苦的话,难道你不会帮我分担吗?”

  司徒云兵又把司徒瑾朝着上空轻轻抛了两下,笑道:“妈妈开始抱怨爸爸啦。”

  ......

  翌日司徒云兵陪伴西格莉德去了医院做孕检,再次证实确实已经怀孕。

  司徒云兵对于家中人丁兴旺肯定是喜闻乐见的,但这也进一步让他对赢得游戏挑战充满坚定信念!

  周末大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舰队街在等待着司徒云兵对瓜迪奥拉开炮!

  上一次两队交锋时,司徒云兵可是在舆论战方面打了瓜迪奥拉一个措手不及!

  而现在利物浦的领先优势也足以让司徒云兵更加盛气凌人!

  司徒云兵却没有再去打击瓜迪奥拉,因为曼城本赛季已经不是利物浦的威胁了,不管是在联赛中还是在欧战中!

  相反,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现在绝大多数人都期望利物浦输球,因为他们更希望切尔西和阿森纳能够追上利物浦,这样能够让联赛的悬念继续保持下去!

  我们的对手曼城虽然本赛季的现实目标就是拿到欧冠门票,可我不认为他们永久地失去了威胁,除非俱乐部解雇瓜迪奥拉,但曼城俱乐部也在这个赛季多次发声支持瓜迪奥拉!

  曼城在这一点上做的很好,他们选择相信一位主帅,并且给予他足够的时间,从曼奇尼到佩莱格里尼,再到瓜迪奥拉,曼城俱乐部都在金钱和权力上给予了主帅充分的支持!

  有的人没能达到俱乐部的目标因此被解雇,而有的人则还没到公布成绩的那一天!

  我在今天的报纸上看到了有些媒体质疑瓜迪奥拉的能力,还有猜测他的帅位是否仍旧稳固。

  我认为这样的报道充满着误导性和欺骗性!

  我一直都很敬佩瓜迪奥拉,他是一个有理想的人,但没有人是完美的,包括我在内,我说过利物浦的胜利随时可能戛然而止,我们可能会从冠军宝座上跌落下来,同样的话,瓜迪奥拉会经历一些挫折,但如果现在俱乐部对主帅的要求是必须在执教首个赛季就拿冠军的话,现代足球将不复存在,因为99%的教练要下岗,同时也将没有什么资历和底气再去上岗!”

  舰队街的记者们惊奇于司徒云兵对瓜迪奥拉的态度转变,他们为此发出了询问。

  司徒云兵摇头道:“你们总是期望教练之间发生矛盾,难道我要么对其他教练充满着敬意,井水不犯河水,要么就永远地与某人为敌。

  这是正常的吗?

  这只是你们期望在报纸上能够写下更多的劲爆故事而已。

  我总是对外表达出自己最真实的想法,但却被你们过分的解读,有时候还会是曲解。”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战,司徒云兵淡淡道:“这对利物浦来说可能是争冠最艰难的一战,我们期望继续巩固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但曼城最近在联赛中的表现却让我意识到想要拿到胜利并不会轻松。

  比较明显的一点是曼城最近加强了防守,他们变得务实起来,这是我不愿意见到的,可正如我之前所说,曼城正在转型过渡期,瓜迪奥拉没有一意孤行说明他开始敬畏英超!”

  司徒云兵的赛前言论绝对让外界感到措手不及。

  本以为英超会出现一对宿敌,但司徒云兵却好似已经选择化干戈为玉帛。

  瓜迪奥拉更是意想不到!

  而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却充满着攻击性!

  两人几乎在同一时间进行赛前新闻发布会,瓜迪奥拉本以为司徒云兵会对曼城落井下石,舰队街记者们也在提出一些尖锐性带有挑拨性的问题。

  瓜迪奥拉说道:“司徒云兵是一位伟大的教练,但他比别人的优势是他的成功得益于时代背景!

  2010年,国际米兰淘汰掉了当时的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司徒云兵的摩纳哥能够击败国际米兰夺冠在我看来充满着运气成分。

  2012年,他率领的汉堡所面对的是切尔西,当时切尔西的实力是什么样,大家也都十分清楚。

  至于他在利物浦的成功,彼时英超并无真正意义上的顶级强队!

  他获得了成功,同时开始建立利物浦的优势,并且让他受益到今天。”

  舰队街记者们对于瓜迪奥拉的言论虽然表面上赞同,因为这会让他们有素材去撰写瓜迪奥拉与司徒云兵的恩怨矛盾!

  可是内心却并不能认同他的观点。

  当年国际米兰淘汰了谁?瓜迪奥拉率领的卫冕冠军巴塞罗那!

  当年切尔西又淘汰了谁?瓜迪奥拉率领的卫冕冠军巴塞罗那!

  司徒云兵就算是运气好,但瓜迪奥拉你可就真是实力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