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979 传奇继续!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当利物浦在欧冠决赛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准备开出边线球时,皇家马德里采取了在发球就近区域紧逼的战术。

  埃里克森将球丢给了亨德森之后,亨德森不停球凌空直接将球踢向了前场右路!

  只见瓦尔迪快速斜插跑位来到前场右路,已然反越位成功,但是他没有趟球内切,而是趟球向底线方向,在瓦拉内快速朝他杀来时,加雷斯-贝尔中路接应也让拉莫斯不敢冲去边路,只能乖乖地中路回撤盯人防守。

  当瓦拉内即将追上瓦尔迪时,后者控球急停转身又开始回撤,马塞洛迎面杀来,瓦尔迪将球短传给了后面跟进上来的姆巴佩。

  马塞洛再急停转身时,姆巴佩扣球内切向中路,一波加速趟球摆脱掉了克罗斯,在瓦拉内和马塞洛朝中路支援时,姆巴佩再将球斜传给了留在边路的瓦尔迪。

  利物浦没有向禁区发起冲击的实质动作,却隐隐有着威胁,这让皇家马德里防守时投鼠忌器,而时间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

  瓦尔迪趁机趟球来到了底线的角球区域,随后开始护球。

  在马塞洛杀到时,瓦尔迪脚踩着足球,身体挡住马塞洛,当两人陷入纠缠时,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

  千禧球场看台上的红军球迷相拥激情庆祝,瓦尔迪则是弯腰将球抱起来狠狠亲吻一口之后踢向了天空!

  司徒云兵久违得激情冲入场内,忘情地嘶吼中去主动拥抱利物浦的球员!

  “比赛结束了!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

  2016-2017赛季欧冠决赛卫冕冠军利物浦5:4击败皇家马德里连续第四年斩获欧冠冠军!

  他们在俱乐部历史上夺取欧冠总次数追平了皇家马德里的9次!

  同时实现了欧冠四连冠!

  利物浦本赛季同时还拿到了英超五连冠!

  红军王朝在这个时代依旧屹立不倒!

  纵观全场比赛,所有人都知道利物浦无法发挥出全部实力,他们有6名主力球员无法登场作战,但就是在如此艰难的背景下,他们还是能够率先打出威胁取得进球。

  但皇家马德里随后的表现却近乎碾压了利物浦,连进三球带着两球领先优势走进了更衣室中。

  在中场休息时,我关注到社交媒体上很多球评家都认为今天会见证到司徒云兵走下神坛,见证皇家马德里夺取第10座欧冠冠军!

  但谁能想到下半场风云突变呢?

  皇家马德里中场被压制之后,利物浦的快攻在6分钟之内就扳平了比分,姆巴佩的梅开二度完全把C罗纳尔多上半场的梅开二度带来的优势给打没了!

  在那之后皇家马德里近乎只能依靠防守反击来威胁利物浦的球门,虽然比赛70分钟时C罗纳尔多助攻本泽马破门,但10分钟之后阿诺德的一脚远射破门为利物浦再次扳平比分!

  比赛最后时刻,格雷罗杀入禁区内被卡瓦哈尔放倒在地,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姆巴佩一蹴而就点杀皇家马德里!

  上演进球帽子戏法的姆巴佩必然会成为这场决赛之后人们谈论的焦点!

  他已经成为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星之一!

  也通过这场欧冠决赛我们可以看到姆巴佩的表现十分成熟,也许在数据上他对比梅西和C罗纳尔多还稍显逊色,可在荣誉上已经与他们不相伯仲,可以说他已经成为了继梅西和C罗纳尔多之后最接近世界最顶级球星的球员!

  现在我们看到了利物浦主帅司徒云兵在场内狂奔,他与每一位利物浦球员激情拥抱,然后冲去找下一位球员!

  这是司徒云兵执教生涯的第九年,9年他拿到了9个联赛冠军,1座欧联杯冠军,6座欧冠冠军!

  在过去几年关注司徒云兵的观众应该知道他已经很少有如此激情外露的表现,但今天他彻底释放,因为他知道利物浦拿到这座冠军的难度超乎想象!

  我们有理由为利物浦鼓掌喝彩!

  齐达内走进球场安慰他的弟子们,但似乎没有多少球员有反应,C罗纳尔多径直走向了球员通道,我们看到了他低着头,泪水已经夺眶而出!

  四年三次欧冠决赛输给利物浦,这是将荣誉视为生命的C罗纳尔多无法承受的痛苦!

  平心而论,三次欧冠决赛,C罗纳尔多都有着顶级的表现,他有进球,有助攻,往往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都能够站出来,但是他还是与冠军擦肩而过!

  这一刻,C罗纳尔多的球迷也一定与他一样心碎不已。

  卡瓦哈尔在场上已经哭成了泪人,拉莫斯在不断安慰着他,或许因为那个点球而让他陷入了无限自责当中。

  可我认为这场比赛皇家马德里输在了主教练这一块,齐达内终究还是欠缺经验!

  如果将视线总是盯在利物浦缺少了六名主力打这场欧冠决赛,那么很显然双眼会被蒙蔽!头脑也会变得昏沉!

  让我们看看那些替代利物浦伤停主力来打欧冠决赛的球员。

  后卫线是重灾区,但贝纳蒂亚曾经在2014年欧冠决赛搭档范迪克,随着库利巴利的崛起,他才心甘情愿地打起了替补,实力虽然这两年有下滑,但要说他是一个防线软肋,恐怕没有人会认同。

  阿诺德从上赛季开始就在进攻中展现出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优点,在有记录的出场数据中,阿诺德传球成功率,威胁球输送,以及直接助攻,参与到进球过程次数,都在利物浦队内名列前茅!

  他在进攻中的天赋不可忽视,可以说他和阿兹皮利奎塔的综合实力对比各有千秋!

  今天他在比赛中给前场的进攻支援以及打进关键进球都展现出了这一点。

  格雷罗比起罗伯逊是略显逊色,但也绝对是实力不错的球员,今天他在最后时刻造点堪称具有决定性的贡献。

  中场方面少了坎特确实防守实力下降了不少,但亨德森也在最近两个赛季中表现不俗,他略显工兵的气质搭配他跑不死的勤奋,让他能够对对手的中场进行死缠烂打!

  至于锋线位置上萨内和莱万多夫斯基的伤停,其实只能算作一个主力缺阵的影响,因为加雷斯-贝尔和姆巴佩都绝对有实力打主力!

  瓦尔迪相较莱万多夫斯基确实实力相差比较明显,可关键在于主教练怎么用他!

  今天瓦尔迪至少直接参与了两个进球的过程,其中还有一个进球机会来自他的反抢成功!

  可以说司徒云兵运用他排兵布阵和临场调度的能力已经将利物浦多名主力受伤缺阵的负面影响降到了最低!

  所以利物浦绝对仍旧不可小觑!

  如果说轻视对手只是一种揣测,那么齐达内犯下比较明显的错误就是在中场休息时没有进行功利性的调整!

  纵观利物浦这些年的关键大战,司徒云兵在临场调整向来目的明确,包括他们的对手也多半如此。

  我想如果是利物浦在中场休息时两球领先皇家马德里,司徒云兵说不定会大胆地换人,极限防守来打反击!

  皇家马德里却好似没有这一层觉悟!

  无论是想要击垮利物浦还是耗死利物浦,调整都必须是偏向极端的!

  当皇家马德里在下半场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

  必须承认皇家马德里有着绝对杀死利物浦的机会,如果他们下半场采取抢开局,主动压迫对利物浦展开狂攻,那么利物浦只要丢球,落后的差距变成三球,皇家马德里拿下冠军不成问题。

  如果不打算这么做,皇家马德里也应该彻底转入死守,就留下两三名球员去冲锋陷阵打反击,他们有这样的实力!

  可齐达内什么也没做,最后20分钟的调整也不过是换人,平庸的选择,失望的结果。

  与其说是皇家马德里输给了利物浦,倒不如说这就是一场齐达内输给了司徒云兵的对决!

  只是对于皇家马德里来说,代价有些残酷!

  四年三次欧冠决赛被利物浦击败!

  但我们应该认可皇家马德里在当代的实力绝对是欧洲足坛顶尖行列。

  现在利物浦与皇家马德里都是欧冠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从下赛季开始两队将共同追逐欧冠十冠王的伟大目标!

  好了,接下来我们可以见证利物浦的夺冠颁奖典礼!”

  千禧球场,看台上的红军球迷高举围巾唱起队歌,包厢内的利物浦老板亨利笑着鼓掌,他脖子上也挂着利物浦的围巾。

  利物浦那些伤停的球员们都走进了球场内,包括坐在轮椅上的阿兹皮利奎塔。

  西格莉德抱着司徒瑾笑得无比快乐。

  球场内司徒云兵与红军众将疯狂庆祝之后,他走去又和教练组的同事们庆祝夺冠!

  他脸上洋溢的笑容无比灿烂!

  这是他赛前想都不曾想的画面!

  是的,他没有幻想过夺冠或者决赛失利之后该如何面对!

  只着眼于当下,把握好面对的每一分钟!

  至于结果,不去幻想!

  现如今,冠军到手!

  传奇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