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1028 枪王与兵王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萨拉赫的进球令酋长球场看台上的枪手球迷陷入了疯狂之中!

  本赛季在射手榜上,萨拉赫作为阿森纳队内头号射手,紧追着利物浦队内两大天王莱万多夫斯基与姆巴佩!

  可以说英超效率最高的三大射手都在本场比赛中了!

  而继亨利和范佩西之后,阿森纳终于又迎来了一位高效的枪王!

  “萨拉赫改写了比分!阿森纳再次在主场取得比分上的领先!

  利物浦防线这一次没能挡住阿森纳三叉戟的犀利攻势!

  萨拉赫在禁区内抹过库利巴利后的射门直奔球门死角滚去,虽然力度并不大,救险的范迪克险些将球解围出去,最终功亏一篑!

  阿森纳在主场2:1领先利物浦,比赛的节奏飞快,就在不久之前利物浦还险些攻破阿森纳的球门,但转眼之间阿森纳进球了!

  看到阿森纳今天的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克洛普的球队有资格向冠军发起挑战,而现在很可能联赛争冠的主动权是在曼城手中,就看曼城给不给他们机会了!”

  这个丢球并未打乱司徒云兵的节奏。

  在第一个丢球之后他改变了球队的战术打法,那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让利物浦防线会继续承受风险,并且风险级别是不断提升的。

  因为随着比赛进行,阿森纳以点破面的战术效果会越来越好。

  同样的,利物浦也不是没有机会,这个级别的较量中,要说绝对遏制住对手,球队状态,战术,还有防守侵略性三点缺一不可,利物浦既然没有选择保守的打法,那么面对丢球就要坦然一些。

  只不过这个丢球的时间点并不好,上半场将要结束,会带给利物浦更大的压力。

  眼看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克洛普给球队打出手势,让他们进行死守!

  沉静的眸子透着无比坚定之色。

  克洛普没有去看司徒云兵,但脑海中闪过了许多斑驳记忆的碎片,里面不乏司徒云兵的身影。

  他要让司徒云兵也体会到与冠军擦肩而过的喟然遗憾,他要让司徒云兵品尝到努力付出了一切却只能在角落中仰望其他人捧杯的失落,他要让司徒云兵如自己曾经面对球迷一张张失望脸庞彷徨无措那般难以自处!

  司徒云兵作为一个常胜将军,自然不会有克洛普的心态,他几乎不曾品味过失败的滋味。

  因为失败对他意味着死亡!

  所以他更加敬畏失败!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利物浦尝试了两脚远射都没能制造出威胁,主裁判吹响哨声,两队球员在球迷掌声中走进了球员通道。

  司徒云兵面露若有所思之色,他考虑着是否要对战术进行一个小的调整。

  比赛节奏的加快也意味着如果形势不在自身控制下,至少比分的落后会迫使利物浦必须更快地切换打法。

  回到更衣室之后,司徒云兵拍拍手吸引大家的注意力,然后在战术板上进行战术调整。

  这场诸神之战,同样在倒逼每个参与者拿出最好的状态,对主教练最大的考验就是临场应变!

  经过中场休息调整之后,下半场两队回到球场内易边再战。

  酋长球场氛围狂热,两队助威的球迷没有片刻停歇。

  哪怕只是半程收官战,但联赛中近乎零容错率的竞争形势已经让决战提前!

  现在谁都丢不起分,谁都输不起!

  必须赢!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阿森纳率先打了一波强攻,似乎想要抢一个开局,不过库利巴利在禁区前对菲尔米诺做出了关键抢断,确保防线安全,阿森纳闪电战没打成,立即远遁回撤防守。

  当利物浦阵地战中略微放慢节奏时,洞察力敏锐的克洛普微微蹙眉。

  这不像是利物浦的作风,利物浦向来是以快打快,你快我更快!

  在快节奏中摧枯拉朽得打崩对手!

  主动放慢节奏,虽然只是一点点,但这与他们比分落后时应该更快地提速还是有很大反差!

  加雷斯-贝尔,埃里克森,罗伯逊,包括卡塞米罗都在前场左路地带集结,这让阿森纳中场防线几乎都拥挤了过去进行围剿!

  当加雷斯-贝尔将球回传,罗伯逊将球转移去了中路偏右地带时,姆巴佩主动接应中有着更为宽松的空间。

  姆巴佩停球之后向前启动,钱伯斯冲上来逼抢,姆巴佩脚下拉球变向闪躲过之后趟球加速前冲!

  维纳尔杜姆快速朝他杀去,姆巴佩却在与马蒂普将要碰面时拨球变向走外线杀入禁区内!

  他的猛然提速令马蒂普措手不及!

  维纳尔杜姆险些与马蒂普相撞!

  当姆巴佩杀入禁区右肋外线后,他将球短传送去点球点右前方。

  莱万多夫斯基快速斜插中抢点射门!

  这球他想要打向球门远角,卡里乌斯横扑出去单掌将球挡在了禁区内!

  科斯切尔尼后一步将球大脚解围!

  “哇哦!莱万多夫斯基的射门被卡里乌斯封挡!

  阿森纳逃过一劫!

  姆巴佩的表现堪称现象级,冷静地躲过钱伯斯的抢断,然后突破维纳尔杜姆与马蒂普的围剿后送出了妙传!

  利物浦似乎放弃了上半场高举高打的战术!”

  克洛普的表情略显阴沉,主要是因为利物浦又改变战术打法了!

  在这一点上他不得不承认司徒云兵的果断与思维变化之快令所有同行都望尘莫及!

  但这也是司徒云兵强大的地方!

  阿森纳闪电战受挫之后便按照此前的打法继续威胁利物浦的防线。

  比赛第53分钟时,马内在前场左路控球,在佯装给菲尔米诺传球之后脚下扣球猛然提速过掉了阿诺德!

  今天阿诺德估计快崩溃了!

  但现在不管他有多大的压力都必须顶住!

  当马内在底线前将球传中送去禁区后点时,萨拉赫快速内切中被库利巴利抢占了身位,他像是撞在了库利巴利身上摔倒在禁区内。

  库利巴利头球解围之后对着萨拉赫做出了起来的手势。

  阿森纳众将倒并没有认为这是一个点球,因为看的一清二楚,库利巴利没有犯规。

  利物浦继续加强组织控制,在前场左路形成局部压迫!

  阿森纳没办法,必须往右路防守增兵!

  要不然的话左路被打穿,防线就危险了。

  当两队大兵集中在了靠近边路局部时,埃里克森接应加雷斯-贝尔的传球脚后跟回传!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坎特快速冲了上来,随后做出了进攻转移。

  足球滚去了禁区前中路地带。

  姆巴佩在这里控球时拉球转身拉开了与维纳尔杜姆的距离,随后在马蒂普上抢时脚下油炸丸子连续磕球变向杀入禁区右肋地带!

  再一次突破成功的姆巴佩令克洛普整个人脸色都不好看了!

  他明白了利物浦在打什么战术!

  集全队进攻80%进攻兵力来为姆巴佩创造更好的个人发挥空间与环境!

  现在在一对一防守中能够遏制住姆巴佩的防守球员是有,但也并不多,尤其是在姆巴佩有足够突破控球空间的环境下!

  而遗憾的是阿森纳这半个赛季防守实力的提升是依靠于整体,并非个人防守实力多么强悍!

  对比之下利物浦的防守强悍之处就在于整体之外个人能力也很强!

  而且他们更多的释放出了边后卫参与到进攻中!

  当姆巴佩再次突破杀入禁区右肋之后,他果断地起脚射门!

  足球直飞球门中路偏后点位置,卡里乌斯下意识地扑救将球挡出!

  眼看莱万多夫斯基和科斯切尔尼一个未能补射,一个未能解围,足球从两人中间弹向了身后!

  科斯切尔尼转过身来时蓦然见到了埃里克森抢先杀入禁区内迎球补射!

  埃里克森这一次面对来球很冷静,左脚直接推射将球送去球门近角!

  足球又从科斯切尔尼和莱万多夫斯基中间飞了回去!

  卡里乌斯刚完成过一次扑救,匆忙起身再去封锁左门柱的角度已然来不及了!

  当足球擦着左门柱内侧滚入球门内的瞬间,全场红军球迷声嘶力竭地欢呼起来!

  埃里克森咆哮着冲向场边,红军众将士气大振!

  司徒云兵在场边也满面振奋地挥动拳头,克洛普面沉似水,利物浦下半场的战术打法着实让他感到头疼。

  除非阿森纳换人来放弃三叉戟的配置,进一步加强防守!

  但现在的比分却是2:2!

  阿森纳如果换人调整加强防守的话,等同于放弃了比赛的胜利!

  “埃里克森补射破门!姆巴佩又一次精彩的表现在禁区内完成射门,卡里乌斯扑救脱手,埃里克森的补**准的将球送入了球门内!

  利物浦扳平了比分!

  这场争冠集团的内战真是形势胶着,阿森纳两度领先都无法扩大领先优势,利物浦在落后时奋起直追的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

  在过去10分钟的比赛中,给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阿森纳无法限制住姆巴佩!

  没错!

  这有点儿不太像是利物浦在顶级交战中会采取的战术,但今天这场比赛的下半场,姆巴佩得到了利物浦全队的战术支持!

  虽然球不是他进的,但他的发挥非常关键!

  比分变成了2:2,接下来还会有进球出现吗?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