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1045 合则强,分则弱.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当利物浦打进第三个进球之后,司徒云兵把完成了热身的麦迪逊叫到面前,搂着他的肩膀朝场边走去,在他耳边叮咛着上场后的注意事项。

  他需要麦迪逊在场上表现得积极且成熟,阿森纳不会完全放弃比赛,那么利物浦控制中场就将成为比赛剩下时间里的主旋律。

  麦迪逊连连点头,然后被司徒云兵拍拍后背打起精神登场作战。

  利物浦被换下场的是埃里克森。

  “利物浦在三球领先之后派上了年轻的中场麦迪逊。

  我想这个换人在大多数观众看来没什么可引起重视的,的确如此,麦迪逊可能算不上一位带有震撼性的希望之星,但他却也是英格兰足坛的新一代中场最受期待的球员。

  我并不是在夸赞麦迪逊,而是想要说明如果麦迪逊是效力阿森纳的,那么他绝对会是克洛普重用栽培的中场球员,甚至被赋予更多的任务。

  但是在利物浦他只能当一名替补。

  这已经很说明阿森纳与利物浦之间的差距了。

  这是最直观,最直接的阵容实力上的差距!

  不仅仅是首发主力阵容,而是涵盖到了替补,储备力量的较量。

  我想说明的是阿森纳这个赛季取得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也许他们会对于联赛杯失利感到沮丧与失望,但理性地看待阿森纳的实力以及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他们已经比太多球队要出色得多。”

  比赛最后10分钟的节奏并不快,阿森纳没有再发动全军突击,利物浦也稳住中场加强防守。

  红军球迷开始在新温布利大球场看台上唱响他们的队歌!

  当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时,红军球迷疯狂欢呼,声势震动八方!

  司徒云兵主动走向了克洛普,但对方似乎不愿意面对司徒云兵,连眼神都没有对视便敷衍地完成了握手。

  可能克洛普在冷静下来之后面对这场失利确实有些无地自容。

  他今天为这场比赛所指定的战术太糟糕了,整个备战工作可能大部分时间里都在给球队打鸡血。

  阿森纳确实在比赛开场阶段展现出了强大的斗志,但这并没能帮助他们在场上取得优势。

  最终干脆利落地输掉了冠军。

  这个教训足够惨痛,也足以让克洛普在这个赛季剩下的时间里好好调整,以一个更冷静理性的姿态去迎接其他挑战。

  司徒云兵转身走进了球场内与球员们一同庆祝这场胜利。

  联赛杯冠军不值得利物浦大肆庆祝,但胜利与冠军能够刺激利物浦的斗志,帮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去征战接下来的比赛!

  红军众将带着亢奋的状态登上领奖台领取又一个冠军,司徒云兵站在队伍的边缘面带笑容见证球队捧杯夺冠。

  当球员们留在场内庆祝合影时,司徒云兵来到了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克洛普已经接受过赛后采访,他将责任全部揽在了自己的身上。

  记者询问司徒云兵如何看待这场决赛时,司徒云兵坦然道:“我们能够感受到阿森纳渴望夺冠的决心与斗志,他们用积极的行动试图在开局阶段就取得领先,但利物浦没能让他们的想法变成现实。

  在我看来阿森纳想要赢得冠军,却用错了方式,这是一场决赛,你可以抢开局打突然袭击,但没打成之后就要理智一些了!

  可以说阿森纳给了利物浦很好的进攻机会,我们也把握住了这些机会,成功地在比赛前30分钟就赢得两球的领先优势,这个优势奠定了我们获得胜利的基础。

  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赛季努力收获的开胃菜,我们还在为赢得享用大餐机会而在努力,但对阿森纳却是一个教训,他们可以从这场决赛中积累经验,以及提醒自己下一次不要犯下相同的错误。”

  事实上司徒云兵对阿森纳的态度已经比起他刚来英超时好太多了。

  主要当时温格既不买人,也还在做着美丽足球的春秋大梦,阿森纳在利物浦面前几乎没有任何还手之力。

  当时的利物浦还没有现在如此鼎盛的实力!

  现在阿森纳的转变至少让他们成为了利物浦的对手,这一点就值得尊敬。

  至于说这一场失利是否会成为阿森纳赛季的转折,只能以观后效了。

  利物浦赢得了联赛杯冠军之后休整三天便要开始联赛最后10轮的大战!

  在周六结束了备战工作,并且也出席过赛前新闻发布会之后,司徒云兵在办公室中收拾东西,冯阔洋忽然走进了他的办公室,对司徒云兵说道:“BOSS,负责转会的主管刚才来找你,你不在,他让我转告你,比利时的圣图尔登俱乐部通知我们要将租借给他们的两名中国球员退回来。”

  “什么?!”

  司徒云兵罕见地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比利时的圣图尔登俱乐部在冬歇期结束前租借了罗诚,罗信两兄弟,现在才过了一个月时间就要退货吗?

  司徒云兵拿起办公桌上的电话给转会主管打去,让对方来一趟。

  过去一年时间,罗诚,罗信两兄弟是每隔半个赛季便换一支球队租借,租借去的球队是从低级别往高级别,两人的表现一直都是超出预期的。

  这个春天他们去了比甲,虽说才刚满16岁,不过对于两个边锋来说,本来就是大多数时间里躲着对方防守球员去寻找进攻机会的。

  况且两人在速度和灵活方面都很强,按道理说在比甲的球队应该很容易出彩!

  难道两人表现很糟糕吗?

  俱乐部转会主管来到司徒云兵的办公室之后,把圣图尔登的事情又跟司徒云兵说了一遍,司徒云兵调来了球探的跟踪观察报告。

  看到过去6场比赛两兄弟的出场纪录他就皱起眉头了。

  他把球探报告往桌上一摔,对转会主管沉声问道:“我之前说过,安排他们两人租借的时候,必须告知对方俱乐部,承诺两人在比赛中能够同时登场,你做到了吗?”

  转会主管连忙点头道:“我告知了对方,也得到了对方的同意。”

  司徒云兵质问道:“有没有在租借合同里面清楚地把这个要求写进条款?”

  转会主管半晌说不出话来,迎着司徒云兵蕴含怒意的眼神,他硬着头皮说道:“我要去复查一下合同。”

  司徒云兵喝道:“你最好能够找到合同里有这个条款,如果没有的话,你可以明天去写求职信了。”

  转会主管立刻离开了司徒云兵的办公室,回去翻查罗诚罗信的租借合同了。

  冯阔洋在一旁始终没说话,他当然也没什么资格发言,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司徒云兵生气!

  他试探性地问道:“BOSS,为什么一定要两兄弟同时在上场?”

  司徒云兵叹了口气,说:“他们两兄弟本身个人能力还不错,这是以欧洲足坛的标准,但他们两人强大的在于从小培养起的默契,尤其还都是进攻球员。

  虽然两个人是打边锋角色,可是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当一人在左路进攻时,另一人能够不局限在右路,不管是靠近中路接应还是直接内切中路,对方都能够在最恰当的时机传球创造机会!

  当他们去了一个陌生的球队时,最能够依赖的就是彼此,职业俱乐部不会给他们太多时间去适应,尤其是租借来的球员!

  如果不能够让两人同时登场,这就造成了一个局面,孤掌难鸣!

  相反,两人同时出场时,可以互相弥补对方的表现,即便是默契的换位都能够制造出很好的效果。”

  冯阔洋顿时明白了。

  其实这种效应在足坛并不罕见,很多球队都有着默契的组合如果少一个人出场的话,效果就差太多了。

  大多数组合的默契是长时间在一起训练比赛培养出来的,就像巴塞罗那强势的时候,哈维,伊涅斯塔,梅西等等拉玛西亚系球员之间的默契,换一个实力差不多的球员去他们的阵容中,效果的差异简直是一目了然。

  何况是租借去到陌生的俱乐部,这两兄弟对彼此的依赖性会更重,而单独将他们两人其中一人丢在场上,效果差也就不那么令人感到意外了。

  当转会主管满头大汗地回到司徒云兵的办公室时,他把租借合同放在了司徒云兵的桌上,随后一副认罪挨罚的姿态等候发落。

  司徒云兵没有去看合同,直接问道:“条款写进合同了吗?”

  转会主管摇了摇头。

  司徒云兵冷声道:“收拾好你的东西,去别的俱乐部找工作吧。”

  转会主管不死心地说道:“我知道我搞砸了,抱歉,真的很抱歉,我保证不会有下一次,请给我一次机会!”

  司徒云兵之前还压得住火,现在却猛然爆发,对他怒吼道:“我给你机会!谁能给我的球员把时间和机会补回来?!

  他们虽然只是青年队的球员,但他们的时间,将他们租借出去让他们锻炼的机会,难道比你的要珍贵吗?!

  我在任的这几年让你的工作非常轻松!

  但你却是这样回报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