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1067 留着子弹打曼城!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在默西塞德郡德比战平赛后的更衣室中,司徒云兵听到了球员们带着气愤的心情在发表各自的看法。

  “这是我见过最他妈没志气的球队!”

  “没错!这是他们的主场,这是德比战,但他们却没有一秒钟想要赢球的欲望,一秒钟都没有!”

  “下一次我们要好好收拾他们!我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他们在帮助曼城,这帮混蛋!”

  “那个犯规绝对是点球!绝对是在禁区内犯规!连主裁判都在帮他们!”

  “当然!媒体已经说了很多年不希望我们继续拿冠军,英足总现在肯定在幕后偷笑!他们才是最大的黑手!”

  “想要终结我们的冠军,没那么容易!”

  砰!

  一声巨大响亮的摔门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所有球员和教练都望向了门的方向,他们见到了司徒云兵一脸淡定之色地环视全场。

  所有人都闭上了嘴巴,但他们的表情告诉司徒云兵,他们还有抱怨没有倾泻出来!

  司徒云兵沉声道:“我知道现在让你们冷静下来并不容易,但我只希望你们问自己几个问题。

  利物浦什么时候开始像个怨妇了?

  你们现在的反应是不是源自于恐惧?

  我知道今年的曼城是我执教这支球队以来在联赛中遇到最强的对手,但你们对自己没信心吗?

  每一年我们要打至少60场比赛,难道所有比赛中的判罚对我们都有利吗?或者说对我们是公平的吗?

  我们到底是要冠军,还是要当一个失败之后的怨妇?

  你们已经跟了我很多年,我希望刚才你们只是一时的情绪宣泄,因为那样的你们让我感到陌生,我了解的你们会把怒气都咽下去,化为动力,化为斗志,化为专注力,我们下一场会输吗?还是会打平?

  不,我们会赢!

  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信念!

  难道是因为赢得太多,现在真的怕输了?

  谁能赢我们?除了我们自己,没有人能够击败我们,赢得了我们!”

  说完这些话之后司徒云兵又一次环视全场所有人,他并没有批评谁,更像是在引导他们,因为这一间更衣室内的球员身价加起来绝对超过了5亿英镑!

  即便这个豪华阵容是司徒云兵亲手造就的,可他仍然不能在现在这个阶段去落了他们的颜面,不能还如这些球员还没什么星级的时候去教训他们。

  因为至少他们本赛季表现仍旧很出色,今天没拿下比赛因素很多,本来这种极限的攻坚战,能不能拿下不仅仅是靠实力说话。

  利物浦本赛季已经赢了那么多比赛,偶然赢不了一场实在太正常不过了。

  司徒云兵转身离开了更衣室,他要去接受赛后采访。

  利物浦众将也都清醒过来,他们互相对视,有人开口了。

  “害怕曼城?不,BOSS,我们害怕的是让你失望。”

  “但我们刚才确实让他失望了。”

  范迪克拍拍手道:“别说想了,就像BOSS说的,我们现在该干什么都去干什么,回家好好休息,明晚的队内聚会取消,大家都养足精神,赢下下一场比赛,不,努力赢下赛季剩下的所有比赛!”

  球员们纷纷点头,都行动起来去进行赛后清理以及理疗恢复。

  司徒云兵来到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时,台下的记者们都等不及了。

  利物浦在古迪逊公园球场0:0战平埃弗顿,这本身可能是一场乏味的比赛,但这个结果绝对具有轰动性,也可以算得上是埃弗顿爆冷从利物浦身上抢分了!

  司徒云兵坐下来后便被记者问到对今天比赛有什么看法。

  司徒云兵淡淡道:“我觉得比赛相对而言内容比较简单,利物浦一直在进攻,埃弗顿没有进攻,只有防守,然后利物浦错失了一两个好机会,遗憾地在客场打平了,仅此而已。”

  记者再问道:“你不想对埃弗顿的表现做出评价吗?”

  司徒云兵摇摇头说:“我不关心埃弗顿,很久以前我就说过,默西塞德郡只有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名叫利物浦。

  我知道埃弗顿的表现在今天是特例,他们不会每一场比赛都这样,但那又如何?我不在乎,他们在利物浦面前始终没有还手的迹象,今天他们取得了一场平局,增加了一个联赛积分,他们可以去开香槟庆祝。”

  司徒云兵并不想去抨击埃弗顿过于保守,没有意义,因为埃弗顿这个级别的球队保守是完全可理解的,终究不像曼联,切尔西,热刺他们还有着争冠的野心。

  一支没野心的球队苟延残喘也好,如行尸走肉也罢,他们自己能接受,也谈不上跟理想目标有什么相悖矛盾,自然旁人没什么可去抨击的了。

  记者再问:“那你认为利物浦表现如何呢?”

  司徒云兵:“还好吧,我们今天的表现虽然称不上是顶级,但也绝对及格了。”

  记者们都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有人问道:“为什么在丢分之后,而且是默西塞德郡德比中丢分,你会表现得这么平静?利物浦球迷会答应吗?你难道就担心曼城追上来吗?”

  司徒云兵笑了起来,说:“我知道你们想要一个大新闻,希望看到我失态,看到我抨击埃弗顿过于保守,省点力气吧,这个赛季我们打的比赛中对手全场比赛死守的还少吗?我已经习惯了,你们还没有吗?

  如果一定要我给你们一个可以写上报纸的新闻,好吧,我现在很平静的原因是我要留着子弹打曼城!

  满足了吗?”

  现场记者们终于笑了!

  他们喜欢司徒云兵与他们喜欢穆里尼奥有着很大的区别,后者是能够带来很多争议话题,他们喜欢看到穆里尼奥耍酷,生气,憋屈,等等。

  但他们喜欢司徒云兵是因为司徒云兵是一个坦诚的人,而且他总是能够带来很多积极的元素,如果将司徒云兵十年执教历程中与媒体打交道的精华剪辑出来,他几乎是给了所有新生代教头树立了一个模板,如何面临困境时不放弃,如何在遭到不公时去面对,如何在胜利时保持冷静,又如何顶住天大压力谈笑风生。

  ......

  司徒云兵率队回了家,西格莉德还专门安慰了他,这让司徒云兵感到可笑,他如果真的生气或者感到郁闷,他绝对会在更衣室中就表现出来。

  现在全世界都在盯着曼城了,第二天舰队街就在宣扬曼城拥有了追上利物浦的机会。

  本轮联赛压轴大战是曼彻斯特城德比!

  比赛将会在伊蒂哈德球场上演,曼城拥有主场之利。

  所以外界更加看到曼城能够在主场拿下曼联。

  想必曼城也肯定卯足劲要从死敌身上拿到三分。

  当天下午比赛开始之前,西格莉德在家中客厅已经准备好了水果和酒水饮料,却迟迟不见司徒云兵下楼,她连忙跑上楼,见到司徒云兵与司徒瑾在娱乐室的地板上还在踢球玩,司徒逸则已经在娱乐室角落的婴儿床上睡着了。

  西格莉德对司徒云兵说道:“亲爱的,你是不是已经忘了比赛的时间?比赛已经开始了!”

  这个时候只听司徒瑾说道:“足球赛,足球赛,爸爸要看足球赛。”

  司徒云兵回头对他说道:“爸爸今天不看足球赛,爸爸陪你玩好不好?”

  司徒瑾有很多次晚上跑去司徒云兵的书房就会看到司徒云兵在看比赛录像研究对手,西格莉德每次将他带回房时都会告诉他:不要打扰爸爸看足球赛。

  这导致司徒瑾其实并不喜欢足球赛,除非司徒云兵带他一起看球赛,每次看到球员倒地的时候,司徒瑾也会大喊着:“加油,站起来,站起来!加油加油!”

  司徒云兵再回头跟西格莉德说道:“我对这场比赛没兴趣,还不如陪着小冠军玩一会儿,你知道的,未来一个半月我会很忙,时间会更加紧张,难得今天待在家里,我多陪陪他,你要不要一起来?”

  西格莉德愣了愣,随后笑道:“好吧,那就不看了,我们一起玩吧!”

  就在他们陪着儿子玩耍的时候,在距离他们的别墅只有不到一个小时车程距离外的伊蒂哈德球场中,曼城与曼联的德比大战也已经开始!

  如果西格莉德陪着司徒云兵看了这场德比大战的上半场,那么她一定会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哄着司徒云兵不要去下半场比赛了。

  因为曼城在上半场比赛中两球领先曼联!

  上半场死守的曼联几乎没有任何有威胁的攻势,曼城则是攻势如潮,斯特林还打飞了两个单刀!

  但这场比赛的精彩全部都在下半场了。

  中场休息的时候也许瓜迪奥拉想到了积分追平利物浦,就控制好比赛节奏,做好防守,那么曼联翻不了天!

  谁曾想曼城却被下半场主动进行反扑的曼联在20分钟内连进三球,在比赛70分钟前便已经反超了比分!

  在这期间,曼城几乎是上半场曼联的翻版,进攻毫无威胁。

  等到最后20分钟再反过来发力时,曼城则又抓不住机会了,斯特林在下半场又浪费了两次黄金机会,同时德赫亚也摇身一变神力附体上演了至少两个世界级扑救,最终曼城在主场2:3爆冷输给了曼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