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1108 摆起大巴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其实依照穆里尼奥的风格,在强强对话中能够取得1:0的领先优势时,这已经是天大的优势,足以让他不管是重新设计反击战术还是坚定不移的摆大巴都能够拿到一个理想的结果。

  但今天这场比赛的不同之处在于对手是如日中天鼎盛强势的红军利物浦,以及这是一场决赛,必须分胜负,平局不会带来冠军。

  因此他需要警惕局势的变化,同时也做好随时再次与利物浦搏命的准备。

  比赛第13分钟时,曼联的阵地战进攻打到前场之后就被利物浦中场亨德森与埃里克森前后切割阵型变成了边路单兵突进。

  拉什福德在边路快速趟球面对阿诺德时果断扣球变向走外线下底,随后一脚传中球送出。

  没有什么新意,要求他再做的更多也有些困难。

  哪怕今天利物浦后腰位置上没有上坎特,而是上了卡塞米罗,因为司徒云兵认为上坎特就是利物浦显得保守了。

  当足球飞到禁区中路时,对卢卡库进行严密盯防的范迪克与库利巴利很好地控制住了这脚传中球能够带来的威胁,库利巴利头球解围,足球飞到禁区外被卡塞米罗控制住。

  埃雷拉根本没有任何反抢的苗头,没有丝毫犹豫地转身回撤防守,利物浦由于整体阵型回撤到了后半场,也很难找到反击机会,但他们很有耐心地打阵地战攻势。

  司徒云兵在场边已经思索了片刻,他确定曼联不是疯了一般抓住任何机会就全军压上,也许他内心深处其实是忌惮对手这样玩命的,因为这里面就会不可控因素太多。

  但既然曼联没有疯起来,还是保持着理性,那么他就应该给曼联施加更多的压力。

  时间对落后的一方并不友好,司徒云兵深谙此道,正因如此也就不想与时间赛跑,倒不如在时间转化为压力带给利物浦负面影响之前就尽可能制造威胁,要求不高,先扳平比分!

  与曼城打得难分难解的利物浦要是打曼联也很吃力的话,他们这个王者头衔着实有些名不副实了。

  比赛第17分钟时,利物浦整体传控压迫到了中前场。

  曼联则是从锋线开始在中圈附近进行反抢,整体阵型十分严密。

  阿诺德骤然从右路提速前插,亨德森在中路接应埃里克森回传后迅速将球斜传右边路。

  姆巴佩在卢克-肖面前作势内切接应,卢克-肖果断回撤禁区内跟防。

  但有些令曼联防守球员预判落空的是姆巴佩却将这球漏过!

  足球在快要滚出边线的时候被阿诺德控制住,趟回内线后快速盘带下底,随后再将球斜向回敲禁区前偏右地带。

  麦克拖米奈虽然很勤奋,但在关键防守的补位意识上还有所欠缺,这是欠缺经验的表现。

  亨德森忽然快速斜插中迎球起脚送出直塞球。

  当布林德的防守注意力在姆巴佩身上时,他没有意识到莱万多夫斯基从禁区中路横向跑位中变向斜插他的身后空当地带。

  在布林德见到莱万多夫斯基控球再转身去追时,莱万多夫斯基则有了充足的时间完成调整后将球再横扫门前地带!

  姆巴佩快速内切中抢在斯莫林封锁之前进行抢点包抄!

  德赫亚则也出击一步直面姆巴佩,后者的推射试图将球送入球门远角,千钧一发之际,德赫亚倒地伸腿右脚将球碰了一下之后导致足球变向飞去了边路地带。

  萨内在内切中反应不及,后知后觉地伸腿抡空,否则这球就打空门必然有了!

  呼!

  新温布利大球场看台上的红军球迷纷纷叹息,红魔球迷则是心有余悸!

  “姆巴佩小禁区线上的抢点射门被德赫亚神奇化解!

  曼联门神真是如有神助!

  看来曼联今天说不定还真有可能让利物浦陷入一场苦战!

  利物浦这一次的精妙配合却还是未能打穿曼联的防线!

  我想司徒云兵恐怕会很快做出调整了!”

  当瓦伦西亚在右路控制住球权准备策动反击时,利物浦中前场的球员如潮水般向后场撤回去。

  与此同时,曼联的反击则很传统地打右边路,阿什利-扬在趟球杀过半场之后与卢卡库完成撞墙配合,随后尝试直接过掉罗伯逊时被对方将球破坏出了边线之外。

  司徒云兵趁着这个机会给后场的球员们打了手势。

  他需要在进攻中打得更加激进一些!

  因为曼联的反击说实话,如果没有那种大兵压境的压力,利物浦可以有条不紊从容不迫地应对,不至于陷入被动。

  穆里尼奥面沉似水,他也看得出来曼联反击没什么威胁。

  但是球队暂时比分领先,真没必要去再全军压上打反击,他也知道那是赌博!

  赌赢了一次应该见好就收,如果形势有变,应该再赌一次的时候,他肯定不会退缩。

  而对比赛时间概念的深刻认知,穆里尼奥在这方面是司徒云兵的前辈。

  最初率领切尔西能够跟对手磨洋工75分钟,只为等对手失去耐心之后再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穆里尼奥很清楚时间作用于双方球队的不同影响。

  现在尽可能地消耗时间,拖延时间,如果利物浦失去耐心的话,那么曼联不必承担巨大风险也能够有机会去击穿利物浦的防线!

  现在比拼的就是心态。

  因此穆里尼奥也在场边给球队打出手势,与其打无威胁的反击,不如去消耗时间,消磨利物浦的耐心。

  曼联开始主动在掌控球权时放慢节奏,迫使利物浦做出更大的消耗。

  利物浦因为无法预测出曼联什么时候会再搏命,防守肯定是要在进攻受挫或完成却没有得分之后全员回撤己方半场,然后看到曼联没有贸然攻上来,那么则要又循序渐进地上前进行反抢。

  迫使曼联向前进攻!

  这一来二去,利物浦全队的消耗肯定会超过曼联,短时间内看不出影响,可如果比赛到了最后20分钟还僵持不下的时候,曼联的胜算自然会越来越高,搞不好利物浦想要破釜沉舟却也在节奏上没有了打出优势的体能基础。

  如果说司徒云兵与瓜迪奥拉的交锋是大开大合,任谁都看得见那可能令对手毙命的刀光剑影。

  那么今天在新温布利大球场上演的足总杯决赛则是穆里尼奥与司徒云兵暗中博弈,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汹涌,谁也不知道是否下一秒会洪水滔天!

  当然,司徒云兵并没有兴致与穆里尼奥进行这样的博弈,不划算,自身实力更强,应该更积极主动地去掌控局面。

  只是既然曼联开场就丢了王炸,他也多少有些忌惮,冷静沉稳的思考着应对策略。

  比赛第25分钟时,曼联略显被动地向前发动进攻,马蒂奇的长传被前场回撤的卢卡库头球摆渡送去边路,阿什利-扬在亨德森杀来逼抢的压力下快速将球吊入禁区左肋腹地。

  拉什福德狂奔内切中居然接应成功了,但他没有机会控球,只能迎球顺势打一脚凌空垫射!

  特尔施特根在左门柱边上起跳扑救,手指未能碰到足球,因为足球越过了横梁上方!

  拉什福德表情没有丝毫波动,但是穆里尼奥却有些遗憾。

  “拉什福德错过了一次很好的机会!

  虽然这球打正了也许很大概率会被特尔施特根扑掉,但是打高了就有些让人感到失望了!

  曼联可不是利物浦,类似的机会利物浦一场比赛可以创造出很多次,但曼联创造出这样机会的能力绝对会远远低于利物浦!

  在这样的背景下就需要曼联提升把握机会的能力!”

  曼联这种反击的威胁十分有限。

  因为大致上能够真正在禁区内射门的曼联球员只有两人!

  卢卡库与拉什福德。

  控制住这两人的活动范围,基本上也就断了曼联的反击威胁。

  像刚才那样的机会,还真在司徒云兵眼中谈不上是机会,除非曼联中路有人接应,而拉什福德并不是选择射门是传中。

  既然曼联也打不出什么反击威胁,那么利物浦就更应该抓住现在曼联显然失去了战术布置空白期来加强攻势。

  开场后突然打一波强势反击,这是可以在赛前经过周密计划来实现的!

  曼联打成之后不再这么打了,那么什么时候继续打呢?

  这就肯定需要形势有明确信号变化,或者经过主教练下达指令!

  司徒云兵可能是太了解穆里尼奥了,今天即便被穆里尼奥打了个突然袭击有些狼狈,可司徒云兵没有半点儿慌乱,甚至于他的淡定就在于他知道穆里尼奥并不是一个疯狂的冒险家!

  曼联按照过去一年的打法,即便超常发挥恐怕也难以抗衡利物浦!

  如果不是被逼无奈,恐怕穆里尼奥也不会如此出人意料的以命相博。

  可既然已经取得了领先,那么穆里尼奥十有八九还是会摆起招牌的大巴车,而不是继续坐在赌桌上。

  曼联疯狂的阶段目前已经过去了,他们转为了务实!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