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1124 璀璨十年!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今夜基辅的天空格外澄净,克洛普在阿森纳被利物浦反击威胁攻势打完之后昂首望天,片刻出神的瞬间仿佛想要从夜空之上得到神谕,告诉他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够在今夜成为足坛主宰!

  利物浦太强了!

  阿森纳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一个人犯错葬送全队!

  纠结于卡里乌斯没有任何意义,他已经绝对背上了这口令他不能承受之重的大锅!

  但阿森纳呢?

  能够因为有人背锅便轻而易举地忽视掉过去一个赛季的努力,最终却一无所获的结果吗?

  竞技体育的残酷便在这里,不管有多少竞争者,最终只有一个赢家。

  阿森纳其实和利物浦之前遇到的巴塞尔可能也没有多大区别,历史上人们只铭记住过一个亚军,那个亚军叫做荷兰,因为荷兰除了冠军,他们在那个时代把足球推向了真正的巅峰,全攻全守风靡全球!

  除此之外,百年足坛,亚军和最后一名近乎相似的不值一提!

  克洛普在上半场时便已经陷入了绝望,此时只不过是在硬撑着!

  他执教生涯第二次欧冠决赛远比第一次要苦涩得多!

  他能够想象得到场上的阿森纳球员也多少有些与他心情相似。

  毕竟他们坐在同一条船上!

  克洛普的绝望源自于一个共识,在至少过去三年时间里,所有球队碰到利物浦,无论强弱其实都对一个概念心照不宣:如果利物浦打防守反击,那么没有球队能够从利物浦身上取得胜利!

  也许这不是绝对的,但绝不可能打出碾压式的效果!

  所以很多顶级教头都明白面对利物浦最好的战术也就是防守反击。

  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一个战术能够让他们的球队在利物浦身上占得便宜。

  阿森纳落后三球面对利物浦的防守反击,哪怕是最普通的球迷都能够感受到利物浦防守的严密,仰仗着当今欧洲足坛第一中后卫组合,第一防守中场组合,利物浦绝对立于了不败之地!

  因此阿森纳想要从整体技战术方面压制利物浦取得优势,完成连扳三球的基本目标是不可能的。

  既然团队整体已经没了指望,那么还能依靠谁呢?

  只有看球星个人表演了。

  如果有谁能够天神附体地凭借一己之力摧毁利物浦防线,那么这绝对也会是载入史册的伟大时刻!

  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拉姆塞?

  目前来看没有谁的状态是看起来能够带来奇迹的,他们实力强,却也看得见天花板。

  倘若司徒云兵能够晚一点儿回到2008年,那么他会告诉克洛普,这种情况下阿森纳应该上奥里吉,或许还有一丝出现奇迹的可能性。

  司徒云兵从不否认足坛存在着玄学,所以他曾经对齐达内讳如莫深。

  不过今天阿森纳如果想要靠玄学赢得比赛胜利却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机。

  毕竟闲杂利物浦领先三球大优势握在手中是不可能被对手依靠玄学翻盘。

  比赛第56分钟时,阿森纳前场进攻遭到了狙击,贝莱林从后场助攻上来进行支援,在接应萨拉赫的传球向底线推进之后,利物浦的防线也回撤到了门前地带,区域控制的基础上开始进行盯人防守。

  贝莱林在底线前只有传中一个选择,即便是回敲再找队友都很困难。

  贝莱林的传中球在禁区内不出意外地被库利巴利头球解围,即便是被禁区外的米尔纳控制住了足球落点,但卡塞米罗紧跟着的上抢迫使米尔纳做出了向前传球的选择,足球刚滚入禁区左肋地带便被范迪克拦截下来。

  基辅奥林匹克国家体育场看台上的枪手球迷顿时满面失望之色。

  追根究底,阿森纳的三叉戟在利物浦这严密防线下也难有作为!

  而论及个人能力,他们也终究要比C罗纳尔多和梅西逊色不少。

  半决赛时皇家马德里坐拥主场之利,C罗纳尔多天神下凡地帮助皇家马德里拿到了一场平局,但在安菲尔德却也无功而返。

  在这中立场交战,阿森纳的球员想要打出令群星失色的超级表现也无异于一场奇迹的诞生!

  范迪克断球后坎特从旁接应,随后快速发动了反击,姆巴佩后场右路接应中连停带趟随后爆发启动,趟球推进速度之快令阿森纳防线变成了惊弓之鸟。

  维纳尔杜姆在中线位置协防边路进行拦截,姆巴佩盘带节奏一顿后猛然扣球变向完成了突破,随后继续向前场盘带推进,此时阿森纳防线只剩下了三名后卫!

  两名中后卫加上边后卫钱伯斯,他们的共识是在禁区外将利物浦的反击遏制住,只能这样,因为他们也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回撤了!

  姆巴佩在趟球杀入进攻危险地带时,萨内从边路快速内切中路地带,钱伯斯冲上来对姆巴佩进行拦截时,姆巴佩送出了一脚直塞。

  盯防着莱万多夫斯基的洛夫伦本以为莱万多夫斯基会控球,可莱万多夫斯基却巧妙地将球漏过,漏球后迅速转身向禁区左肋地带跑位,而洛夫伦再转身时,映入眼帘的是萨内斜插跑位反越位后接应到姆巴佩的传球形成单刀赴会!

  切赫果断出击,萨内在趟球向禁区右肋地带时还特意观察了一下左侧的情况,在看到莱万多夫斯基斜插禁区左肋跑位的状况后,他没有片刻犹豫便将球斜传禁区左肋地带。

  科斯切尔尼斜向追击萨内,在萨内将球传出去的瞬间他直接放铲试图将球拦截下来,但飞铲到了极限却也未能碰到足球,差之毫厘!

  莱万多夫斯基在禁区左肋迎球轻松地将球推射送入了空门之内!

  莱万多夫斯基破门之后转身主动跑向萨内,萨内大笑着被莱万多夫斯基抱起来!

  基辅奥林匹克国家体育场回荡起了红军球迷狂热的欢呼声!

  克洛普痛苦地闭上了双眼。

  完了!结束了!

  “5:1!莱万多夫斯基推射空门得手,比分被改写为了5:1!

  莱万多夫斯基上演进球帽子戏法!

  利物浦通过旋风反击由锋线三叉戟一次风卷残云般的配合将阿森纳的防线摧毁!

  萨内同样打出了现象级的水准,今天不但能进球也有助攻,尤其是他不贪功,这正是红军团队精神的体现!

  阿森纳没能扭转乾坤!

  甚至可以说比赛已经结束了,利物浦四球领先阿森纳,没有球队,世界上没有球队能够在35分钟时间内打进利物浦四球!

  真是让人遗憾啊,今天可能会创造欧冠决赛历史上分差最大的比赛!

  现在已经是四球差距了!

  利物浦不但要创造五连冠的伟业,还要在阿森纳身上创造欧冠决赛单场分差最大纪录吗?

  这倒是很符合利物浦的风格!”

  司徒云兵在这个进球诞生之后嘴角扬起一抹微笑,然后转身走向了教练席坐了下来。

  他坐姿端正,眼前好似看到了十年前穿着运动装站在路易二世球场场边战战兢兢的青涩少帅,又好似看到了西装革履站在伯纳乌球场狂吼咆哮的自己......

  十年,他来到了终点前。

  面带微笑心怀大慰地望着场上那些球员,还有那些曾经他执教过的一张张面孔,摩纳哥那悍不畏死的莫罗,汉堡那桀骜不驯的埃利亚,从安菲尔德出走远赴诺坎普的苏亚雷斯......

  不管现如今他们身在何方,他们在司徒云兵心中总有一席之地。

  还有那一个个对手,从布兰克到德尚,再从范加尔到海因克斯,从弗格森到瓜迪奥拉,从曼尼奇再到克洛普......

  这是他无与伦比的十年,也是他人生最为璀璨闪耀的十年!

  他确定自己人生未来不会再有一个十年能够与之相提并论。

  为了人生,为了家庭,为了未来,当他必须离开欧洲足坛那一刻起,他知道他即便有天重返欧洲足坛,也很难再有过去这十年的辉煌。

  不管是呕心沥血还是韬光养晦,又或是忍辱负重到君临天下,他再也回不去那个懵懂青涩的青春年华,再也不会有每日三省励精图治。

  当他的对手们在场上与时间赛跑只为了保留胜利希望时,没有人知道这场赛跑,司徒云兵跑了十年!

  他现在并没有感到疲惫,但是他再也没有了当年被死神在身后追赶的压力!

  向死而生!

  他未来的路仍旧充满挑战,但恐怕再也不会如他纵横欧洲足坛这十年那么精彩!

  摩纳哥与汉堡的逆袭,利物浦的重生与史诗辉煌!

  可能整座球场中最幸福的人是利物浦的球迷,但最被动的却并不是阿森纳,而是包厢中亲吻妻子手背的亨利。

  利物浦老板至今还不知道在这场比赛过后的48小时之内,司徒云兵必然会与他面谈,无论亨利做什么,说什么,也绝对无法改变司徒云兵离开利物浦的结果。

  利物浦在史诗巅峰辉煌将镌刻在历史最闪耀一页的时刻,他们也将迎来俱乐部历史上最大的变局!

  无论多少年过后,利物浦俱乐部大事年纪中,21世纪最大的变局只有两个。

  2012年夏,司徒云兵入主安菲尔德。

  2018年夏,司徒云兵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