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1148 百炼成钢!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小球队想要有长期稳健的发展,在没有外来资金注入打鸡血的情况下,那么其实主要就是两点,第一是战绩稳定,有战绩才能吸引球员,第二是要有一个相对较快的人员更迭速度,但也不能太快,太快球队的稳定性会受到破坏,太慢则跟不上时代发展,或者说很难有大的发展。

  像英超的安南普顿多年来就在一直造血,卖血的过程中很好地在英超生存着。

  司徒云兵向埃森加举了法甲兰斯俱乐部的例子,他很看好兰斯本赛季的战绩,弯得下腰,才能跳的更高!

  兰斯的防守反击战术基本上已经成型了,这是相对于立足法甲的,他们的防守本身就很强,加上罗诚罗信的成长以及带来的反击威胁,那么本赛季兰斯只要不遭遇意外因素的影响,比如伤病,重要球员冬歇期流失,那么保级绝对没问题,正常来说拿到联赛中游的名次是打底的,好一点就奔着欧战区去了!

  有了战绩,才能让球队变得瞩目,也才让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有吸引力。

  小球队的发展规律也都离不开低买高卖这一层包装,没办法,欧洲足坛整个资源的金字塔和市场循环就是如此。

  有些好苗子豪门不是看不上,是买来了三年内上不了场,买来也没用,当然,像海伦芬,兰斯这样的球队,肯定不可能去盯着豪门相中的年轻球员,他们只能挑一线俱乐部也短期内用不上的年轻新秀。

  俱乐部内部长期稳定带来的好处是打法上变化不多,一个成熟的体系能够带动后来者更好的融入球队并且看起来表现最起码不会差,只要不是关键位置扮演关键角色。

  若以荷甲联赛现在的情况来说,从前由米歇尔斯和克鲁伊夫极力倡导的全攻全守433其实已经在过去十年发生了很大变化。

  在2000年之前这样的情况比较显著,由荷兰足协牵头并推广的全攻全守433成为了荷甲每家俱乐部的信条,所以在那个时代荷兰足坛也涌现出了很多即便不是天赋异禀却能征善战的进攻球员。

  而在2000年之后这样的情况开始发生变化,可以说荷兰足球内部出了一个“叛徒”,范马尔维克两度执掌三大豪门之一的费耶诺德就坚定地推崇他的功利战术,简单地说也就是防守反击。

  等到2010年范马尔维克以功利主义的防守反击率领荷兰队拿到了世界杯亚军之后,荷兰足球那全攻全守433的风格在本土也退下了神坛。

  直到今天演变出了另一幅画面。

  荷甲的头部俱乐部,过去5年综合得分排名前五的俱乐部至少四家是仍旧高举着攻势足球大旗,比如阿贾克斯,PSV埃因霍温,但是除了这些球队之外,其他的荷甲球队便明显出现了巨大的分歧,诸多俱乐部开始借鉴其他球队的风格,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当他们面对荷甲排名前五的球队时基本上也只会去打防守反击。

  海伦芬现在在荷甲的位置其实并没有什么可犹豫的,把防守反击打好了没什么可丢人的。

  但即便他们不打相对消极的防守反击也可以,毕竟骨子里还是有着荷兰攻势足球的风格在,只是相对风险较大,比赛是踢好看了,战绩却未必能让颜面有光。

  不管俱乐部的选择是什么,重要的是坚持,坚定不移!

  最起码坚持一个三年的小周期看看效果再下结论是否要去改变。

  如果朝令夕改的话,那么选什么战术,走什么线路最终都会是一地鸡毛。

  埃森加邀请司徒云兵这顿晚餐吃得是宾主尽欢,他感觉受益良多。

  司徒云兵在海伦芬住了下来,第二天早上便和他的团队就程仁俊以及黄伯舟上一轮联赛的表现进行研究。

  将两人在比赛中的一些问题都进行了总结,然后等到下午他们训练结束之后,司徒云兵在晚饭过后与两名球员正式见面。

  黄伯舟和程仁俊没想到司徒云兵会亲自来到海伦芬督导他们,这让他们受宠若惊。

  之前司徒云兵待在兰斯着实让中国队不少球员都羡慕不已。

  但用媒体的话来说,罗诚罗信是司徒云兵一手调教出来的亲儿子,自然不能跟人家比了。

  但令两人没想到的是他们也能够得到相同的待遇。

  司徒云兵带着两人来到他们在酒店中专门用来办公的套房中,然后就比赛录像中能够看到的问题对两人进行改善建议和指导。

  程仁俊作为后卫的问题大多数在国家队时已经被司徒云兵谈过了,但一些小细节的问题则会是司徒云兵此次待在海伦芬所想要解决的,由莫尼兹作为技术指导来对他言传身教。

  黄伯舟现在最大的问题则还是意识问题,能力不能说多么突出,但终归就是中国队现役同年龄段中出类拔萃的。

  司徒云兵首先需要黄伯舟摆脱思维上的僵化,要么只想把球传给组织者,要么就是向前传威胁球,这是他在比赛中很明显的一个问题。

  作为防守型后腰是必须承担一定串联作用的!

  中国队现在的三名中场中,赵风华是组织大脑,他也是比较典型的攻击型中场,重点需要提高的方向反倒是体能和对抗,这有助于他在更高级别的赛事中能够站稳脚跟。

  而张志邦却是一个天生的猛将,拦截型后腰,冲击力强,吃牌频率高,脚下技术糙了些,可悍不畏死的精神却也是他能够撑起中国队中场防守门脸的原因。

  至于黄伯舟,司徒云兵更期望他在防守任务之余能够为赵风华分担压力。

  因为他不能指望黄伯舟一下子变成了加图索,那很困难,必须承认足球场上的防守风格,往往就是天生的。

  你几乎无法看到一个中场球员在防守风格上哪怕踢了十年职业生涯后发生极致转变!

  野兽能够变得冷静温和,但绵羊却永远无法成为野兽!

  司徒云兵用白天准备好的一些视频资料给他展示世界上一线级别的后腰在串联中的表现,很重要的就是观察!

  当足球在他附近,他有可能形成接应时,观察频率会非常高,四面八方都要观察,警惕自己丢球的情况发生。

  同时传球目标也是在观察过程中自己要去明白的,有时候不能为了传出一脚威胁球而刻意传!

  队友有没有准备好?到底你认为的机会是不是机会?这太复杂了!

  黄伯舟耐心地观看视频,牢记司徒云兵给他灌输的要点。

  提高传球成功率,保证球队的攻防流畅,不要将压力全部丢给了球队中的组织者,这是未来司徒云兵期望看到他能够有更好表现的几个点。

  对于程仁俊,可能对他的改善建议并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正如司徒云兵在国家队赛事之后对他的要求,心态控制,在比赛中保持头脑冷静也说不来会有多久见效,有的球员能够醍醐灌顶的顿悟,有的球员则长期执迷不悟。

  第一天晚上的额外课程结束之后,第二天开始司徒云兵他们在酒店附近租了一个小型运动场,然后晚上会在灯光下由莫尼兹带领团队展开对程仁俊和黄伯舟的训练,以小范围内的攻防为主题,锻炼两人在防守以及攻防转换后的应对能力。

  埃森加时不时也会来探望一下司徒云兵,夸赞黄伯舟和程仁俊两句,鼓励他们在俱乐部好好干。

  周末荷甲第六轮,海伦芬奔赴客场挑战鹿特丹精英队。

  司徒云兵与莫尼兹一同前往客场观战,冯阔洋这次来主要帮司徒云兵整理国家队球员以及候选球员同期的教练报告,工作相对轻松不少。

  海伦芬与鹿特丹精英在这场比赛之前的战绩是相同的,1胜2平2负,在荷甲中排在中下游行列。

  此番狭路相逢,鹿特丹精英队肯定期望从对手身上全取3分,海伦芬必然也有着同样的念头。

  因此比赛并不会太保守,这就十分考验两队的防守了。

  荷甲的球队是从不欠缺进攻能力的!

  司徒云兵坐在看台上对于海伦芬的进攻任何丝毫不关心,他更在意打首发中后卫的程仁俊还有中场的黄伯舟表现如何。

  当两支荷甲中下游球队决定打一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比赛时,节奏同样可以快的飞起!

  节奏越快,对防守球员的头脑和心态要求就越高!

  既要跟得上比赛形势变化,同时自己还要清晰地分析每一次攻防的状况。

  比起白远帆更擅长区域防守和控制,程仁俊则更加灵活,但就因为灵活,反倒容易脑子发热,不清楚自己到底该干什么!

  在比赛开始之后两队互有攻势,当节奏越来越快时,黄伯舟和程仁俊两人的发挥就极为关键了。

  不但要防守抵挡住对方的攻势,还要帮助球队发动快攻。

  鹿特丹精英队着重打边路,屡屡在最后一传之后遭到了程仁俊的解围,黄伯舟对禁区外二点进攻的封锁也相当到位。

  虽然两人时不时还会出一些小问题,但不至于成为致命失误,总体表现是向好发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