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1162 爸爸打儿子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当年司徒云兵亲自挑选国字号下属梯队的球员时,曾经在一眼相中赵风华时对身边的人说过一番话。

  不去细分欧洲足坛各家俱乐部选人的标准,其实大体将能够相中的球员进行分类也就三种。

  一种是才华横溢,一眼看去就知道这球员天赋异禀!

  第二种就是你看不出他有什么才华,但是他能够很好地完成所扮演角色的任务,朴实无华类型的蓝领球员,这种球员是很多教练都喜欢的,身价不高,薪水也不高,但就是好用听话!

  最后一种就是在第二种的基础上还有点儿才华的,这种球员一眼望去就知道是好球员,却不会让你产生见到第一种球员那样惊艳而感叹遇见了天才,实际上欧洲足坛大多数俱乐部的好球员都属于这一种!

  而赵风华恰恰就是第三种类型的球员。

  他让人看起来就很舒服,基本功扎实,肯吃苦付出,然后还有点儿灵性。

  中国想要出天才太难了,即便是罗诚罗信这种也只能算半个亚洲天才。

  赵风华肯定不是天才,但绝对是在欧洲足坛很受欢迎的好球员。

  赵风华的进球并没有令司徒云兵多么兴奋,只是简单的为进球而高兴。

  别看司徒云兵过去几个月一直在欧洲各地辗转,调教了罗诚罗信,程仁俊,黄伯舟,阿布都海米提等球员。

  但事实上过去几个月进步最大的球员就是中国队长赵风华!

  赵风华本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每一场比赛他的状态就非常棒,然后打完一场比赛自己总结归纳经验之后都会好似有顿悟般的提升,每个星期都在重复,令他的提升速度简直如同坐火车!

  恰当的年龄,更高的舞台,足够的专注力,全力以赴的态度,司徒云兵赋予他的卡牌更像是助推器令赵风华在飞速上升!

  泰国队遭遇到了噩梦开局,比赛打了接近10分钟便率先丢球。

  任谁都能看得出来这和五年前的比赛绝对不是同一个剧本和走势。

  中国队破门之后并没有丝毫放松,继续加快节奏对泰国队防线狂轰滥炸。

  泰国队直到比赛第14分钟时才有了第一脚射门,而且还是禁区外距离球门接近30码的远射,根本没有制造出任何威胁。

  沈敬节平稳移动双掌很稳地将球抱住。

  “泰国队全场比赛第一脚射门并没有考验到沈敬节!

  比起前四场热身赛,沈敬节今天恐怕不会那么忙碌了,但我相信他肯定会集中注意力,不会有片刻的走神!”

  中国队在场上确实是状态不断飙升,比赛第18分钟,罗诚在前场边路控球,在泰国队的中场和锋线回防中试图对他进行夹击时,罗诚冷静地将球斜向回敲给了跟进上来的赵风华,出球后迅速绕外线进行反越位跑位,赵风华原地送出一脚过顶直塞,这就有点儿欺负泰国队的身高偏低了!

  足球落向禁区左肋靠近底线区域,罗诚反越位成功后内切冲向足球落点,武雷中路包抄被泰国队回防的球员前后夹击着,罗诚在足球落地之前左脚将球垫向了禁区右肋地带!

  传球线路是泰国队回防方向的身后!

  当武雷形成掩护之后,罗信从另一侧恰好杀到,迎着哥哥送来的妙传不作调整直接左脚打出一记劲射!

  足球直飞球门远角!

  反切线路!

  泰国队门将移动了一步却没有做出扑救动作,望球兴叹!

  北京工人体育场看台上的中国球迷疯狂欢呼!

  罗信进球后同样一脸笑容,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兴奋,他小跑着去和哥哥罗诚拥抱,随后与其他赶来的队友们抱成一团。

  “罗信劲射破门!中国队再下一城!

  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进球!

  距离赵风华为中国队首开纪录不到10分钟,中国队通过一次前场非常漂亮的进攻配合打穿了泰国队的防线!

  罗诚在边路吸引防守球员后与赵风华的传切配合十分默契,当武雷在包抄抢点线路上吸引了泰国队的后卫之后,罗诚在禁区底线前的传球去找另一侧内切的罗信则是一个经典的倒三角回传配合。

  罗信向我们展示了他优秀的射术,没有半点儿拖泥带水,一脚劲射将球轰入了泰国队的球门内!

  现在中国队在主场2:0领先泰国队!

  我相信所有中国球迷,不论是在现场还是在电视机前观看这场比赛的球迷都有一种相同的预感,中国队的进球还没有结束!”

  泰国队主帅的脸色开始变得凝重起来。

  显而易见中国队的实力比他想象中强太多了!

  因为他们曾经认为中国队其实在主场的表现非常糟糕,中国队在主场反而承受着异乎寻常的压力!

  但今天中国队看起来并没有多大压力!

  连进球后都没有那种宣泄压力的激情庆祝,这样的中国队开始令泰国队感到恐惧!

  任何观众都能够看到中国队确实在比赛中全力以赴的姿态,但是状态却很放松,这反而令中国队的表现非常出色。

  在罗信打进中国队第二个进球之后,社交网络上就有一个段子被刷屏:今天中国队打泰国队像什么?就像爸爸打儿子,吊起来花式打!

  尽管下面也有网友嘲讽:别TM败人品!

  却也有人反驳道:看中国队比赛不向来如此?赢了往天上吹,输了往粪坑里踩!

  ......

  在泰国队重新开球之前,赵风华走回到半场时看到了司徒云兵对他做了一个有些无奈的表情,赵风华顿时秒懂,对司徒云兵做个了抱歉的手势。

  刚才他的过顶直塞是很漂亮,但确实有些欺负人了。

  今天赛前司徒云兵可是说过不允许打高球的!

  但司徒云兵也只是说说,不会因此而真的生气,球员嘛,在场上第一反应动作做出来之后有时候才会开始思考,追究这些没多大意义。

  只是中国队要真靠着高球轰炸去打泰国队,司徒云兵能把后卫直接当中锋用!

  比赛继续,泰国队有点儿自乱阵脚的架势,不知道该如何打这场比赛了。

  司徒云兵其实对中国队今天这场比赛的防守还是更为满意的,像一头野狼的张志邦很好地在中后场震慑住了泰国队的进攻球员,同时黄伯舟也积极地补位令泰国队的速度威胁降到了最低,程仁俊遇到对手快攻时也并没有毛躁地只会立即上抢。

  白远帆现在就是中国队防线上的定海神针,阿布都海米提则强化了边路防守,只是在上抢时机上还需要再磨练磨练。

  比赛第25分钟时,泰国队后场向中场推进组织攻势的时候遭遇到了赵风华和黄伯舟的疯狂反抢,导致他们中场球员的回传球出现了重大失误!

  球直接传给了武雷!

  武雷在距离球门35码的位置将球迅速横敲给了罗诚,出球后迅速转身前插。

  泰国队防线措手不及!

  立即调整防守时却跟不上武雷,而罗诚的贴地直塞已经送出,武雷在杀入禁区时便已经形成了单刀,左脚将球顺到右脚前方,一记搓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上角!

  泰国队门将只能无奈地摊摊手,这种球他根本没机会扑救,连出击的时间都不够!

  现场中国球迷已经激动得无以复加,超过六万人齐声高呼:“中国队牛逼!再来一个!”

  武雷笑着与罗诚跑到一起,然后朝其他队友招招手,大家一同庆祝这个进球。

  看台上中国足协的领导们坐在贵宾席上观战,这个时候大家都带着志得意满的笑容。

  司徒云兵来了,他们的日子真是过得越来越舒坦。

  虽然少了很多权力,可是能出政绩就也是好事!

  司徒云兵不可能一辈子待在中国足球圈,而他们想要出政绩可真的难比登天!

  “球又进了!武雷单刀破门!中国队再下一城!

  哇哦,比赛还不到30分钟,中国队已经在主场3:0领先泰国队了!

  泰国队完全慌了!

  面对中国队的疯狂逼抢,泰国队自己犯错乌龙回传把球送到了武雷脚下!

  武雷第一时间传球给罗诚后转身前插反越位,罗诚也一脚出球送出直塞,毕竟前面的空当太大了,辽阔的空间内武雷的速度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在禁区内调整一步后的射门武雷打得也很果断!

  这个进球会对泰国队的信心造成重创!

  他们不仅仅是在正面对抗中抵挡不住中国队的碾压,现在连自己都慌了,他们还怎么与中国队对抗?

  虽然赛前司徒云兵对五年前合肥1:5输给泰国队并没有放在心上,但我们肯定有很多很多球迷期望着今天能够在主场大比分击溃泰国队!

  这是一次中国队一雪前耻的机会,是我们必须赢下的比赛!

  尽管司徒云兵也说的很对,场上的中国球员对当年的惨败不需要背负任何心理包袱,可他们知道他们首先要对得起身上的球衣!

  身穿中国国家队的球衣,他们代表着我们伟大的祖国!

  中国队可以输,但我们不能窝囊地输掉比赛,中国队可以赢,我们也必将竭尽全力去赢得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