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1188 开始走第二步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眼看上半场一半时间过去了,日本队在中国队防线前并不能有效连续的制造出威胁,森保一在场边也略显焦躁。

  比赛第27分钟时,日本队前场快攻,长友佑都助攻到了前场与堂安律完成撞墙配合,随后在来到底线前时将球传中。

  这球传中落点是在禁区线上,令中国队后卫们无法解围,反倒是后插上的柴崎岳迎球直接冲顶攻门!

  万众瞩目下足球飞向球门左上角!

  角度刁钻,球速也还可以,但问题就是距离球门太远了,给了沈敬节足够时间去移动进行扑救!

  当沈敬节单掌将球托高出横梁上方时,全场中国球迷忘情欢呼!

  本届亚洲杯沈敬节,张志邦,罗诚,罗信都是圈粉最多的球员。

  “柴崎岳的冲顶攻门被沈敬节惊险化解!日本队在进攻中场时变换着方式和打法,中国队的应对一定要跟上才行!

  目前来看中国队的防守仍旧完成得很好,我们的反击威胁也始终存在着!”

  比赛第31分钟时,当南野拓实右路内切试图接应到原口元气的挑传时,程仁俊抢先上前卡住身位后头球解围。

  足球被顶去了黄伯舟的面前,背身接应的黄伯舟停球调整之后一脚斜长传将球送去了中场右路。

  罗信在边路地带停球,长友佑都上前骚扰,罗信冷静地将球横敲中路,出球后迅速前插,飙起速度的他完全是在跟回防的长友佑都竞速!

  老将长友佑都本以为自己能够在回追中逐渐拉近与罗信之间的距离,但是没想到罗信的速度比他还快!

  赵风华中圈地带送出贴地斜传,罗信在禁区外边路触球时直接扣球转向内切,这让身后两米开外的长友佑都彻底失去了防守干扰的机会。

  罗信趟球杀入禁区之后直面吉田麻也,在罗信作势向底线方向变向突破用右脚在足球前虚晃半圈之后,吉田麻也顺势也向底线方向重心倾斜移动,罗信却右脚将球回扣与吉田麻也正面交错而过!

  吉田麻也顿时眼中浮现出惊恐之色!

  罗信随即向中路盘带一步,射门或者传球都可以!

  就在他起脚要传球给向门前后点移动的武雷传球时,远藤航回防杀到放铲!

  在罗信触球前远藤航抢先一步将球铲向了自家球门!

  罗信收脚的同时看到了足球滚向球门右下角!

  门将权田修一措手不及,下意识地全力扑救,眼看足球将要滚入日本队的球门内时,权田修一的左手将球勉强碰了一下!

  足球擦着右门柱外侧滚出了底线!

  罗信面露惋惜之色,朝着武雷方向打出抱歉的手势,武雷看得见罗信此前想要传球给他,于是也给罗信打出手势表示不要在意。

  看台上的中国球迷抱头叹息,日本队球迷却是心惊肉跳!

  险些就城门再度失守了!

  “中国队差点儿就两球领先日本队了!

  罗信在禁区内精彩的摆脱了吉田麻也的防守,随后他要起脚的时候被远藤航将球铲掉!

  但是远藤航因为是面朝自家球门,所以这球险些自摆乌龙!

  幸亏门将权田修一反应灵敏将球挡出了底线!

  真是差之毫厘啊!

  中国队的反击越来越有威胁了,日本队的防线看起来也有些支撑不住的迹象!”

  森保一脸色难看,刚才的险情令他心头微颤!

  若是被中国队再下一城,那么这场比赛日本队多半是无力回天了!

  司徒云兵则淡然自若,对于权田修一惊险解围也不过是仰头望天两秒便没再放在心上。

  日本队在防守角球时多名球员互相提醒要加强防守。

  他们自身可能还没有意识到由于对场面控制能力以及创造威胁能力的下降,导致他们从前在亚洲范围内以攻代守的方法已经开始效率明显下降!

  比赛第36分钟时,好不容易缓过此前防线危殆阶段的日本队再次向中国队防线发起猛烈冲击。

  远藤航在前场中路接应到原口元气的回传球,随后他将球斜传右边路,酒井宏树助攻上来顺势趟球向着底线方向前进,在南野拓实直接内切杀到门前地带带动李学朋也回撤收紧禁区内之后,酒井宏树在禁区外送出了一脚高质量的传中球。

  这球落点是在禁区后点,远端内切的堂安律冲到足球落点时却没有直接攻门,而是将球回做倒三角位置,在禁区前沿地带原口元气迎球不做调整直接凌空垫射!

  力求稳妥而没有发力的一脚打门,足球朝着球门左下角飞去!

  沈敬节视线受阻反应偏慢,眼看足球可能会直接飞入中国队的球门内,千钧一发之际只见白远帆伸腿拦截将球挡出了底线之外!

  呼!

  全场球迷情不自禁发出了叹息。

  哈沙扎耶德体育场一同在见证着一场亚洲杯开战以来最为紧张和精彩的比赛!

  “白远帆立功了!他在禁区内关键的伸腿阻挡将日本队原口元气的射门挡出了底线!

  如果白远帆不挡这一下的话,这球必进无疑!

  中国队的防守每一场比赛都在令人刮目相看!

  司徒云兵上任以来坚持继续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首重便是进一步提升防守质量!

  白远帆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已经成为了中国后卫线上的中流砥柱!”

  森保一转身无声一叹,这球没进着实可惜。

  日本队的角球开出来被张林鹏在禁区前点头球解围出了底线。

  日本队继续角球进攻,这一来二去时间也临近比赛第40分钟了,司徒云兵在场边打出手势让球队加强防守控制节奏拖延时间。

  争取带着1:0的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

  在中国队防守角球成功之后便主动放慢了节奏,日本队由于忌惮中国队的反击,防守也不敢压得太前,这让中国队反倒在场上形成了安逸的控球环境。

  当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时,中国队前场突然发动快攻,罗诚在前场左路一脚传中球送出,足球飞向了禁区前偏右地带,武雷在这里不做停球直接凌空抽射!

  结果这球踢疵了,足球直接飞上了看台。

  虽然没能打出威胁,但司徒云兵还是给球队的表现鼓掌。

  日本队的快攻在前场左路夭折,堂安律控球变向内切的意图太过明显被张志邦拦截下来。

  在中国队防守成功之后,主裁判吹响了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音。

  全场中国球迷热烈鼓掌,纷纷为中国队的表现喝彩。

  司徒云兵转身走向球员通道,脸上写满了自信。

  森保一则有些焦头烂额,比赛形势比他预期中要更加严峻。

  最致命的是日本队替补席上能够带来战术改变的球员其实也没多少,乾贵士算一个,武藤嘉纪现在只能算半个。

  日本队的更新换代也算不得自废武功,只是走的有些太着急而已,但从长远来看,其实司徒云兵是赞同日本队的更新换代。

  因为今天即便把香川真司,冈崎慎司派上场,帮助日本队赢得了胜利,甚至赢得了亚洲杯。

  但是2022年世界杯呢?

  届时冈崎慎司36岁,香川真司差3个月就34岁!

  日本队能仰仗他们吗?

  所以亚洲杯对日本队来说就是练兵的舞台,那么发现问题和让新一代国家队主力挑起大梁积累经验才是最重要的。

  而日本队的问题显然不是在球员,执教国家队在球员选择上本身就是有局限性,看菜下饭对主教练是最基本的要求。

  如果不能够因势利导去制定战术的话,那么效果必然不会理想。

  司徒云兵在更衣室中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场训话,最主要的是他要进行战术调整了!

  中国队在上半场已经能够通过防守反击威胁并且威慑到日本队的防线,现在一球领先似乎并不保险,也许墨守成规地继续坚持防守反击能够最终让中国队挺进亚洲杯决赛,但是他更倾向让中国队主动出击,当然不会是从防守反击变成了全面进攻,但是防守的方式和思路要有所转变。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下半场两队易边再战。

  中国队球员们在出场时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看起来比上半场还要有精气神。

  司徒云兵站在场边神色淡定,他没有对森保一抱有期待,或者说亚洲球队本身其实在长期落后于欧洲和南美,导致球队自身其实有些自卑的,在调整方面总是滞后,缺少大胆的尝试。

  主裁判吹响下半场比赛开始的哨音之后,中国队并没有立即向日本队防线发起快攻,而是在后场倒脚,制造出一种他们期望在下半场放慢节奏来保住比分优势,同时去消耗日本队的耐心。

  日本队见状也只能硬着头皮加大反抢力度,否则让中国队这么消耗比赛时间的话,他们就有可能很憋屈的输掉比赛!

  当日本队中前场有多达5名球员进行反抢时,中国队立即发动快攻,赵风华后场长传找到了前场的罗诚,后者直接将球横敲中路。

  武雷在远藤航身前停球后拉球转身完成摆脱,随后出球前插,罗信主动来接应时送出过顶直塞。

  武雷快速反越位前插禁区右肋地带,但是在控球调整时被吉田麻也将球捅出了底线。

  呼。

  森保一略微松了口气。

  司徒云兵却眼中闪烁着锐利之色,真正的较量现在才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