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1208 美洲杯开战!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中国队在海南惊涛训练基地集训十天之后启程奔赴巴西里约热内卢出征美洲杯!

  此番出征司徒云兵心态轻松,参战美洲杯是计划之外,考虑到剥夺了球员们假期一部分时间,因此他的心态比较佛系。

  去跟南美诸强过过招提升下经验就好了,至于成绩他倒是并不在意。

  本届美洲杯在巴西举行,南美洲有10支球队出战,邀请来了中国和日本参战凑成了12支球队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有6支球队,四个小组成绩较好的前两名出线,一共8支球队成为美洲杯八强球队。

  里约热内卢天气炎热,中国队到来后感觉还算良好,毕竟在海南集训的目的也是为了增强球队在炎热天气下的适应性与耐力,下一届世界杯在卡塔尔的冬天举行,可气温同样不算低。

  在里约热内卢的酒店下榻,一切按部就班,距离美洲杯开幕还有5天时,中国队与玻利维亚打了一场热身赛,两队都表现得相对谨慎,最终1:1握手言和收场。

  两队都明显没有发力,因此也不具备实力考察的参考性。

  司徒云兵受邀出席美洲杯开幕仪式,6月15日,美洲杯正式开幕!

  司徒云兵在嘉宾席上与南美足协不少官员站在一起,还有诸多巴西名宿,远的有贝利,近的有卡福,他们同样对司徒云兵十分尊敬,终究是欧洲足坛历史上分量很重的传奇人物,彼此间的合影也显得颇有历史厚重感。

  揭幕战东道主巴西迎战玻利维亚,本届大赛之前内马尔因伤退出了国家队大名单,如此一来巴西队的实力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南美足坛一直走下坡路,因此也谈不上有绝对王者在。

  以上届世界杯为例,在世界杯四强当中没有南美的球队!

  而如果再往前追溯的话,2014年世界杯上阿根廷最终是亚军,但他们打得有多么艰难也是众所周知的,更不要说巴西在家门口耻辱性惨败于德国的世界杯纪录了。

  但就在南美这一亩三分地上,大家既然水平的差距是阶梯式的,那么倒也还有的打。

  像玻利维亚这种球队如果在主场打巴西或阿根廷也丝毫不杵,因为他们是高原球队,很多对手去到他们的家门口都不适应海拔而发挥糟糕。

  但到了巴西的地盘,玻利维亚就只能任人宰割了。

  巴西队主帅蒂特显而易见的保留了实力,像队内的威廉,桑德罗,热苏斯都坐在了替补席上没有首发。

  当比赛开始之后巴西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昔日司徒云兵在利物浦的弟子库蒂尼奥是场上表现最活跃的球员,这位去了巴塞罗那后表现低迷的巴西球星似乎与巴塞罗那八字不合。

  不过回到巴西国家队还是能够踢得风生水起。

  下半场比赛初段,库蒂尼奥5分钟之内连进两球帮助巴西队两球领先,随后蒂特开始换人。

  当年内马尔登陆欧洲足坛实际上花费了巴塞罗那超过一亿欧元,也造成了运作这笔转会的主席引咎辞职,而现在还待在巴西国内最具有天赋和关注度的超新星就是埃韦顿,欧洲媒体早已曝出多家豪门跟踪观察他,一旦他登陆欧洲,转会费必然破亿!

  埃韦顿登场后便接应费尔南迪尼奥的助攻打进一球帮助巴西队锁定胜局。

  一场巴西队完胜的比赛为美洲杯拉开了大幕。

  因中国队参战美洲杯,确实直接拉升了美洲杯的收视率和关注度,社交媒体上关于美洲杯的讨论也比往年多了很多。

  两天之后,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

  B组小组赛已经有一场结束,阿根廷0:2完败于哥伦比亚脚下。

  第二场比赛中国队迎战巴拉圭。

  赛前司徒云兵并没有对比赛谈论太多,他只是表示自己对南美足球并不是很了解,因此是带着谦卑的心来美洲杯学习的,如果能够在这里获得一些经验,那么这就是很宝贵的财富。

  巴拉圭主帅是爱德华多-贝里佐,职业生涯不算辉煌,但也在欧洲足坛闯荡过一圈,随后踏入教练行业,几年前在欧洲足坛执教的巅峰是率领塞维利亚杀入欧联杯四强,可惜最终被穆里尼奥率领的曼联淘汰,挡在了决赛门外。

  随后因确诊了前列腺癌而中断了执教,经过治疗后身体开始恢复,他又拿起了巴拉圭的教鞭,算是南美足坛现在比较出名的抗癌斗士。

  巴西具有传奇色彩以及宏伟壮观的马拉卡纳球场令司徒云兵确实感到头晕目眩,因为球场很大,能够容纳八万名观众,听起来不多,但是在修缮改建之前,这里可是曾经能够容纳20万人!

  司徒云兵在环顾球场之后便走向了贝里佐,与对方友好地进行赛前握手。

  司徒云兵在欧洲足坛执教的日子里还真没有用过多少巴西球员,可以说南美球员都比较少,这让他在南美洲并没有多少威望。

  南美足坛向来与欧洲足坛斗争着,争夺世界第一的地位。

  他们可不像亚洲那般举办个亚洲杯多少有种自娱自乐的性质,在很多南美球迷心中,美洲杯的地位同样非常高。

  中国队来参赛被认为就是滥竽充数的性质,好让美洲杯看起来更有规模,也让赛事能够产生更多的收益。

  至于司徒云兵,这里的球迷对他都不感冒。

  在欧洲足坛成就多高又如何?

  与他们没有半点儿关系。

  两队首发球员进场,现场气氛热烈起来,巴拉圭得到的支持要远高于中国队。

  “各位观众大家晚上好,欢迎收看2019巴西美洲杯小组赛B组第一轮的比赛。

  本届美洲杯邀请了来自亚洲的日本和中国队参战,今天中国队将在马拉卡纳球场登场亮相,而日本队会在明天迎战智利。

  媒体并不看好中国队和日本队在本届大赛的表现,多半都认为他们就是打完小组赛就能够回家了。

  但是我却认为这两支球队都大有可为。

  要知道日本队在世界杯上险些淘汰比利时挺进八强!

  中国队也在四个半月前刚刚赢得了亚洲杯冠军,何况他们还有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主帅司徒云兵!

  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双方的首发阵容。

  中国队今天首发433.

  门将:沈敬节。

  后卫:阿布都海米提,白远帆,程仁俊,李雷。

  中场:张志邦,赵风华,黄伯舟。

  前锋:罗信,武雷,罗诚。

  根据这份名单来看,中国队是拿出了最强的阵容来参与到了美洲杯中!

  巴拉圭首发451.

  门将:费尔南德斯。

  后卫:阿萨门迪亚,巴尔布埃纳,巴尔德斯,阿隆索。

  中场:多明格斯,罗哈斯,阿尔米隆,奥提斯,佩雷斯。

  前锋:卡多佐。

  巴拉圭方面还是有所保留的,他们将多名主力放在了替补席上等待着与哥伦比亚以及阿根廷的大战!

  好了,比赛马上开始,让我们共同来期待一下这场比赛!”

  司徒云兵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被对手轻视了,还是说这个小组晋级的条件并不苛刻,前两名能出线,成绩只要不差的第三名也能出线!

  他虽然是佛系心态来打美洲杯,但工作还是做得很到位。

  像巴拉圭现在已经更新换代开始接班的几名重要球员今天都没有登场。

  96年的进攻型中场桑切斯,94年的边锋冈萨雷斯,93年的边锋伊图尔贝,91年的中锋桑坦德都没有登场!

  而今天巴拉圭派上场的球员着实有些不够看。

  首发11人之中只有2人在欧洲足坛效力,后卫巴尔布埃纳效力西汉姆联队,前腰阿尔米隆效力纽卡斯尔联队,这两人在司徒云兵还执教利物浦时期在队内是连主力都打不上的,也自然没给司徒云兵留下过什么印象。

  其他球员中也就只有昔日效力本菲卡八年之久的卡多佐称得上是名将了。

  不过卡多佐现如今也都已经36岁高龄!

  其他的球员中也就只有佩雷斯效力卡塔尔联赛捞金,剩下的都是在南美或者北美墨西哥联赛中效力。

  这样一支巴拉圭不能说是二队,但也绝对没拿出最强实力。

  贝里佐可能真的想要让球队养精蓄锐好跟阿根廷以及哥伦比亚酣战两场,至于中国队,谈不上没放在眼里,却没必要把底牌都亮出来。

  看过对手的首发阵容之后司徒云兵便也不再放心上了。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巴拉圭既然想要保留实力,那么中国队就让他们试试是不是那么容易拿下比赛的!

  伴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中国队与巴拉圭的比赛正式开战。

  伫立场边督战的司徒云兵神情严肃,中国队在场上也摆出了严密阵型抵挡巴拉圭的攻势。

  南美球队多是技巧灵活有速度的球员,但是整体战术的严谨性却与欧洲球队有着明显差距。

  巴拉圭第一次边路进攻从左路发起,当佩雷斯在前场左路接应到罗哈斯的传球之后,他想要趟球下底却被阿布都海米提将球破坏出了边线。

  第一次进攻并没有打成!

  贝里佐坐在教练席上看着中国队严密的阵型,忽然心头产生了不祥预感。

  这场比赛可能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能够拿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