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1223 拖垮对手!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当中国队与秘鲁队的美洲杯半决赛拉开战幕之后,中国队给人的感觉是一目了然的积极!

  这种积极体现在了全队奔跑频率与防守积极性上面!

  秘鲁队还没发动攻势,中国队便在一昧的在进攻中追求快节奏!

  比赛第2分钟,黄子昌右路快速趟球来到秘鲁队边路底线前,虽然最终被特劳科断球成功,但是紧接着黄子昌,武雷,陈斌斌从锋线发起的快速反抢迫使秘鲁队必须向前快速传球。

  秘鲁队中场组织者是奎瓦,他身手敏捷脚下技术灵活多变,若是将他放在欧洲足坛,必然是那种小快灵类型的球员。

  奎瓦刚接应到来自卡里略的传球便遭到了来自金敬道的逼抢,在身材上金敬道,买提江,张志邦都是有明显优势的。

  奎瓦只能发挥他的技巧和速度优势,在急停拉球变向再启动完成了对金敬道的突破之后,奎瓦还想要继续突破掉上来封堵的张志邦,毕竟锋线队友们还没有跑出明显空当接应,同时张志邦上来封锁的速度也太快了,这让奎瓦几乎没有选择出球的线路与空间。

  奎瓦下一步的变向加速就显得没那么不可预测,张志邦大马金刀地压低重心近似扫堂腿将奎瓦刚拨离脚面的足球给破坏出去!

  买提江从旁控制住球权,当武雷回撤到位之后,买提江迅速将球传了过去。

  卡里略和阿德文库拉立即对武雷进行夹击,后者将球横敲左路,陈斌斌顺势内切趟球来到禁区前偏左地带完成一记远射!

  足球直飞球门近角,秘鲁队门将加利斯快速移动之后扑救将球挡在了面前,起身后再将球抱住,中国队这开场后的第一次命中球门的射门并未制造出明显威胁。

  但现场观众也看得出来中国队今天在气势上已经压制住了秘鲁队!

  秘鲁队从开场后就被中国队带着节奏应战!

  中国队不见得有多少球员比秘鲁队的球员跑得快,但就在于中国队敢打敢冲!

  边路黄子昌与陈斌斌也不见得能够像罗诚或罗信那样在每一次冲锋陷阵中把进攻打到对方的防守腹地并且制造出威胁,但就是每一次机会不会有丝毫犹豫,全速沿着边路向前趟球,同时中路也有武雷跟进,这令秘鲁队的中后场防线整体也要快速回撤!

  再叠加从锋线开始的积极反抢,秘鲁队根本不具备控制场面的能力!

  加雷卡在场边开始还看不懂中国队的战术,因为有点儿只开花不结果的味道,雷声大,雨点小!

  但比赛过了5分钟之后,加雷卡面色凝重,他开始明白司徒云兵今天的首发阵容是什么意思了。

  秘鲁队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淘汰赛没有变化,而他们不但比中国队少休息一天,更是打了加时赛和点球大战,不管是体能还是精力消耗都是巨大的!

  中国队今天首发更换了六名主力!

  锋线上的黄子昌和陈斌斌,中场的金敬道与买提江,后卫线上的李学朋和张林鹏。

  这让中国队本身的体能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如狼似虎的中国队根本是在不计较体能代价地去冲击秘鲁队的防线,以及展开对秘鲁队进攻的围剿!

  只靠奎瓦一人撑不起秘鲁队的进攻,这一点是人尽皆知的,否则奎瓦不会一直在美洲闯荡,而没有登陆欧洲。

  至于锋线上的球员也不见得有谁能够在这种整体被动的状态下为球队扭转局势的!

  中国队是在利用体能优势拖垮秘鲁队!

  不可否认比赛场上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战术,带给对手意外的冲击,那可以理解为阴谋诡计。

  但像中国队今天这种正大光明的战术则绝对是阳谋,即便对手看破,但也没有办法!

  加雷卡从前与司徒云兵没有交集,但今天见识到了传奇少帅的用兵之术,确实非同凡响!

  一般而言到了半决赛,这个世界恐怕没有多少主帅敢于撤掉六名主力在替补席上待命,确切地说,即便有,也不会超过三人!

  但司徒云兵率领着普罗大众眼中的弱旅中国队来打美洲杯的半决赛,就是敢于将六名主力放在了替补席上,赵风华,罗诚,罗信,这被外界视为中国队不可或缺的三名绝对主力的缺阵影响难以估量!

  足以可见司徒云兵的魄力!

  而这在欧洲媒体笔下则是“指挥艺术”!

  秘鲁队在这场万众瞩目的半决赛中,几乎没有一分钟是能够闲庭信步控制球权去组织起一次有威胁攻势的。

  哪怕中国队也并没有制造出多少威胁,但秘鲁队不敢有丝毫大意!

  在所有人眼中,中国队需要的只是一个进球!

  只要有一个进球,那么中国队就很大概率能够拿下比赛的胜利!

  中国队的防守是本届大赛可能会让所有对手都头疼不已的,因为司徒云兵在外人眼中不但是放低了姿态,更是无所谓尊严!

  便就是这样的中国队才令其他对手心生恐惧。

  他们都会惧怕一旦丢球的话,那么属于他们的比赛就结束了!

  比赛过了40分钟时,秘鲁队很疲惫,因为他们一直是被动的跟防,被动的向前进攻,几乎每一次向前传球都是来自中国队的反抢压力,而每一次防守也是必须多人回撤形成联防。

  中国队也不轻松,毕竟他们是在超负荷的运转着!

  司徒云兵伫立场边气定神闲,没有人能够从他的神态举止中看出他究竟是否对现在的场面感到满意。

  因为要赢得比赛胜利,终归是要进球的。

  中国队确实通过高强度的奔跑赢得了场面优势,但没有转化为进球,这到底是他们的投入没有回报,还是另有打算?

  外界无人知晓。

  一些关注美洲杯的欧洲媒体记者却对司徒云兵有着另一番看法。

  曾几何时在欧洲足坛叱咤风云的传奇少帅是一位引领潮流的人物,现在人们谈起欧洲足坛史上有名的青年近卫军,已经不会把25年前的阿贾克斯挂在嘴边,反倒是202年的汉堡!

  而在利物浦打造出的铁血红军所呈现的极致压迫对手的强势,也是史上不曾有过的,这绝对与昔日的西班牙或巴塞罗那统治赛场有着巨大差异。

  当司徒云兵离开欧洲足坛回到亚洲执教时,欧洲媒体一片扼腕叹息,一方面因为欧洲足坛少了一道令人瞩目的风景线,另一方面也是惋惜,司徒云兵也许从此将会退下神坛。

  他们认为司徒云兵那些先进的战术理念,或是一些奇思妙想已经没有了能够实现的土壤!

  但是他们还是错了!

  当人们去抨击一支渴望效仿先进足球理念却打不出好成绩的球队时,总会说这支球队华而不实。

  可司徒云兵恰恰相反,他将中国队打造成了一支返璞归真的球队!

  中国队很老实的打防守反击,并且为了赢得胜利,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今天中国队想要赢得比赛胜利的条件是什么?

  就是奔跑,是体能!

  他们不计代价的消耗,也是在消耗秘鲁队!

  假如说司徒云兵曾经在欧洲足坛醉卧云端,那么现在他执教中国队征战世界便是脚踩大地!

  立足的根基无比沉稳!

  上半场比赛结束,司徒云兵面不改色地转身走进了球员通道。

  双方球员都很疲惫,中国队的情况跟秘鲁队差不多,哪怕他们赛前看起来应该比秘鲁队状态更好一些,可是架不住他们在比赛中消耗更大!

  加雷卡思索着下半场该如何与中国队周旋,秘鲁队肯定不想打加时赛!

  他们上一场已经打过加时赛了,再打加时赛,恐怕只能承受中国队的疯狂进攻而毫无还手之力!

  要知道他们锋线上依仗的可是已经35岁的老将格雷罗!

  其他两名边锋在上一场比赛中也已经消耗巨大!

  司徒云兵这一手阳谋打消耗战确实令加雷卡措手不及。

  他本想与中国队速战速决,却不料一直被动打防守反击的中国队却在今天主动抢走了比赛的主导权,而且是用最原始的方法:奔跑!

  真拼技术的话,即便把赵风华派上场,恐怕中国队也打不出什么新鲜的花样,可是用体能为基础的奔跑来拖垮秘鲁,中国队还真有这样的资本。

  谁让加雷卡绝对猜不到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呢?

  司徒云兵回到更衣室之后不但没有让球队下半场降低消耗,反倒是对陈斌斌,黄子昌,买提江,金敬道四人语重心长地说道:“上半场你们表现不错,我知道中场休息不足以让你们恢复更多体能,但是下半场球队还需要你们继续付出,而且要比上半场比赛付出更多!

  不要有丝毫的保留,今天我们想要赢得比赛胜利,你们四人的付出最为重要!

  我们要拖垮秘鲁队!

  不管下半场你们还能够全力奔跑多久,20分钟?5分钟?0分钟?5分钟?

  不管是多久,我需要你们绝对的全力以赴,为我们赢得决赛门票奠定基础!

  你们能做到吗?”

  四人虽然喘息都有些急促,却是满面坚定之色,异口同声对司徒云兵朗声道:“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