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王牌少帅 1235 第三阶段开启!
作者:天天不休的小说      更新:2020-06-15

  欧洲媒体自然得知了司徒云兵从中运作将中国国脚全部召回的消息。

  欧洲媒体用一种夸张的口气在质疑司徒云兵此举的用意。

  甚至他们认为欧洲是安全的,只有中国才是危险的!

  对此司徒云兵并不对外解释,现在全国都很忙,他不想浪费公共资源,比如人们更关注疫情的消息,他若是出风头上了头条,那不就等于是在帮倒忙?

  司徒云兵一家人已经住进了惊涛足球训练基地的别墅中,虽说没有自己家那么自在,但终归基本生活和娱乐并不影响,园区封闭,但这里既有工作人员的家属,也有不断回来的球员带着家属来这里生活,他们自成方圆,在外界看来这里是封闭的,但他们却在小世界中悠然自得。

  中国国脚一共23人,再算上一些备选球员,这一次来到惊涛足球训练基地的球员总共有29人,再加上教练和团队工作人员,他们总共其实有超过两百人开始在惊涛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封闭式生活。

  园区外面有韩洋为司徒云兵去操作运送物资回国的事情,同时他们的医疗组也开始定期为园区内每个人进行检测,保证防微杜渐,一旦有不利的苗头便及时应对。

  司徒云兵也不知道这样的封闭式管理与生活要持续多久,但日子还是要继续的,总不能在这里浪费光阴。

  于是他每天和教练组亲自负责球员们的训练,以前国家队是不干这些工作的,球队集训多数时间是战术磨合。

  好在司徒云兵从前经验丰富,他的教练团队也都各有所长,给球队因人而异制定了分组训练计划,他们便在每天听着海浪声的阳光下进行训练。

  训练不会太累,更具有针对性而已,比如有的球员需要加强对抗,有的球员需要加强专项技术,或是磨练预判能力等等,司徒云兵也会偶尔给他们上战术课。

  欧洲联赛在二月份时仍旧继续,司徒云兵会跟他们一起看比赛,时不时穿插着一些战术讲解和对双方球队的调整预判,这让球员们感到有滋有味。

  其他时间里球员们会一起做一些休闲的活动,比如去游泳,带着家人在海滩上冲浪,又或是集体看电影,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天,其实也是在增强球队的凝聚力。

  当时间进入三月上旬,开始有欧洲联赛停摆,到了下旬,欧洲五大联赛全面停摆,其他小联赛也都相继停摆!

  而此时此刻的惊涛足球训练基地,经过接近两个月的训练,中国队球员们整体实力非但没有下降,还在不断上升之中!

  只是球员们晒得有点儿黑了。

  司徒云兵知道当全球足球产业都受到了灾难般的打击时,中国队能够封闭式集训,其实这对中国队是很好的机会,能够让他有充足的时间去强化球队!

  根据不同球员的情况进行针对性调教,同时球队也没有落下训练,定期的队内比赛也是打乱人员分队,尽可能的让球员面对不同的形势和对手来进行实战提升。

  至于欧洲一些球员在疫情期间闹出的小风波,司徒云兵则没有关注,相较而言这就是一个机会,有的球员借此机会享受生活,有的球员默默努力,足球不会消失,比赛终究会回来,到时候他麾下这些球员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回到欧洲,绝对会是比旁人更早,更好地做好了准备!

  阴差阳错,这次疫情给了司徒云兵机会给球队灌输更丰富的知识,以及更加细致和连贯的针对性训练提升。

  当时间来到五月中旬的时候,欧洲的德甲联赛率先复赛,惊涛足球训练基地开始有球员离开归队报到。

  至于那些没有复赛的联赛,球员则可以继续留在训练基地内。

  司徒云兵日复一日地与教练组同事们督导球队,不断有球员离开,他们效力的俱乐部联赛恢复,继续他们在俱乐部的征途。

  在这次疫情期间司徒云兵通过各种渠道向WH运送物资的消息早已甚嚣尘上,这让他成为了中国的全民偶像,还有西格莉德的企业也在这期间扮演了非常正面的角色,虽然公司的业务受到了一些负面影响,但从形象和品牌价值方面却不降反增!

  病毒防范意识已经成为了常态,这次疫情将很大程度上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

  6月底,原本在上半年三月份就要开打的40强赛下半程推迟到三个多月。

  中国队主场迎战马尔代夫,空场进行。

  司徒云兵没有征召旅欧球员,因为他们在俱乐部的日程变得更加繁重,频密,基本上是没有欧战也要一周双赛。

  这一次中国队只用国内效力的球员主场打马尔代夫仍旧打出了摧城拔寨的效果。

  最终以7:0的比分拿下了对手。

  5天之后踏入七月,中国队造访关岛,同样的阵容,同样的比分,中国队还是7:0屠杀了关岛!

  40强赛6战全胜,还有两轮,中国队基本上只要再拿到一场胜利便能够锁定小组头名出线。

  本赛季的欧洲联赛注定虎头蛇尾,因为即便是复赛的比赛也是空场进行,要知道足球比赛缺少了现场气氛,本身对于球员的发挥就有很大影响,情绪也好,状态也罢,终归会有些别扭。

  外加疫情期间每天都在有人因病毒而死亡,有的球员可以满不在乎,但有的球员肯定会心中惶惶。

  两个月后,中国队在主场迎战菲律宾,司徒云兵站在场边督战,仍旧是西装革履的装扮,但明显能够看到他有了很少很少的白头发。

  不知道是不是过去半年见了太多的人间疾苦,又或是从执教生涯开始的勤恳操劳,总之他看起来依旧年轻,却早已过了稳重成熟的阶段,现阶段反倒有了点儿沧桑的气质。

  已然成为中国足球教父的他受到万人敬仰,可他仍旧需要为自己的命运继续抗争!

  他已经不再惧怕死神,只惧怕自己不努力而失败!

  菲律宾明显有些心不在焉,可能是出线无望的缘故吧。

  这个小组排在中国队之后的就是叙利亚,后者除了输给中国队那一场之外,其他5场比赛保持全胜,菲律宾则已经没机会翻盘拿到小组第二了。

  中国队仍旧没有将主力征召回来,在主场打菲律宾,中国队全场狂攻,倒不是他们改变了战术体系,而是菲律宾是一盘散沙,中国队基本上只要逼抢就能够抢夺下球权,然后就是快速进攻。

  90分钟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3:0拿下了菲律宾,连张宇宁,陈斌斌,黄子昌他们都没有回来,中国队靠着国内的球员外加一批司徒云兵提拔上来的年轻新秀能够拿到这个结果确实很不容易,司徒云兵在赛后称赞了球员们的斗志与意志!

  叙利亚也赢得了本轮的比赛,这意味着最后一场中国队打叙利亚,只要中国队不是大比分输给叙利亚基本上就能够拿到小组头名。

  而看看其他小组的情况,叙利亚的18个积分也基本能够确保他们成为成绩更好的4个小组第二其中之一。

  因此40强赛最后一场比赛有点儿走过场的味道。

  6天之后,中国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叙利亚。

  因为比赛是空场进行,所以中国队也没必要来回更换主场,反正又没有球迷入场观战。

  叙利亚这场比赛的目标很明确,1分!

  只要拿到1分,他们就绝对的能够晋级到12强赛。

  中国队因为没有将旅欧球员征召回来,司徒云兵倒也很务实地让球队首先做好防守。

  比赛较为沉闷,两队相安无事,节奏较慢的比赛两队几乎都在踢养生球,最终默契的握手言和。

  0:0.

  40强赛战罢,中国队以8战7胜1平积22分的战绩昂首晋级到了世预赛亚洲区的第三阶段,12强赛!

  晋级12强赛的球队分别是中国,叙利亚,澳大利亚,约旦,伊拉克,伊朗,乌兹别克斯坦,沙特阿拉伯,韩国,日本,阿曼,越南。

  在12强赛分组抽签之后,中国队抽到了一个竞争力一般的小组。

  中国,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约旦,越南。

  其他六支球队则组成了另一个小组。

  亚洲区有4.5个世界杯名额,12强赛的两个小组打完之后,每个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到世界杯正赛。

  两个小组第三之间展开两回合交战,胜者将与其他大洲的球队展开较量争夺最后一张世界杯门票。

  中国队这个小组被外界认为会是中国,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之间产生2个直接晋级世界杯的名额,小组第三则未必会在这三支球队之中产生,因为乌兹别克斯坦很可能会爆冷逆袭,但逆袭也有上限!

  另一个小组的形势其实差不多,韩国,日本,伊朗争夺两个名额,伊拉克或许会扮演黑马角色。

  世预赛第三阶段会在2021年上半年开战,到2022年上半年结束,然后在2022年上半年结束前附加赛也将打完,剩下不到半年时间进行世界杯前的备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