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食之主 四:伊娃*阿莱希雅
作者:万华葬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哎呀,真香。”

  伊娃完全没有美女应有的优雅。

  唆着面的样子,与其说是吃相难看,铭天更觉得,这根本就是张牙舞爪。

  本来诱人无比的绷带裹胸,因为沾满了黄褐色的面汤,看上去就像被喷了屎一样难看,瞬间让铭天看的没了邪念。

  一碗面,一分钟。

  待伊娃放下手中的叉子,纸筒里已经空空如也。

  “呼,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美味的东西……嗝~”

  伊娃满足的,打了一个长达三秒的响亮饱嗝,气质全无。

  “吃饱了就早点回家吧。”铭天懒散的去收拾空面桶,擦拭脏兮兮的前台,也懒得去收钱了。

  望着辛勤工作的铭天,伊娃有些犹豫。

  不太像。

  确实,泡面,这绝非一般的美味,恐怕帝王也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

  但这个男人怎么看都是一个普通的店主,而且…

  感受着腹腔里面条回荡的暖意,这怀孕般纯洁的味道。

  只有对食材充满爱意之人才能制作如此极品,奸邪之人是绝对不可能做得出来。

  泡面,何等美味?

  擦着桌子,铭天此刻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余光分明可以看到,这个女人看着自己的眼光如此炙热,让铭天不由菊花一紧。

  怎么回事?这种我要嫁给你的眼神?

  不对,虽然真是这样的话求之不得。

  但要是只用三块半一桶的方便面就把人家小姑娘给忽悠了,总感觉会有种金鱼佬般的背德感。

  “面,我吃好了,真的很美味。”

  “喜欢就好,我这边也没东西可以给你吃,本来就是将就的东西。”铭天答的心不在焉。

  “呵呵,听你的口气,你好像还有更好吃的似的。”

  伊娃恢复了往常的那份优雅,然后很优雅的舔掉了嘴边的残渣:“店主,你知道我是谁吗?”

  铭天摇摇头。

  伊娃的嘴角,勾出一抹淡淡的笑意。

  不管他的东西有多好吃,师傅的事不能忘,必须调查清楚。

  “我是梦魇法师,伊娃*阿莱希雅,首先,我要感谢你为我提供这么美味的食物,其次……我想问问你,认不认识家师奥亘徳*帕拉萨丁。”

  铭天一愣。

  这个女人是梦魇法师?奥亘徳的徒弟?

  奥亘徳留下的常识百科里写着,铭天刚看过。

  五大法师里,排名第三的法师,论战斗力,则是五位法师之首。

  是个女人?还是个美女?

  白天第一次读到那里的时候,铭天还以为,所谓的法师,肯定都是歪瓜裂枣,满脸脓包,为了巫术和炼金术把自己弄的人不人鬼不鬼,长的比现代艺术品还丑的变态。

  比如骨王里的知拉农,圣斗士冥王篇里的天虫星这种。

  唰。

  还不等铭天作答,却发现。

  一把银晃晃的匕首,已经顶住了自己的咽喉。

  伊娃不知何时已经欺近身前,用近乎拥抱般的距离,贴到耳边。

  兰芳轻吐,幽幽的声音,带着红烧牛肉味的杀意传入耳畔。

  “这里原来是师傅的炼金工坊,怎么成了你的店面?师傅在哪?两界传送门秘法在哪?”

  会死!

  虽然作为一个现代人,从来没有经历过生死,但铭天还是敏锐的感觉到,这个美丽女人口吻中的杀意。

  只要说谎,就一定会死。

  二十五度的室温下,铭天硬是被憋出了一身冷汗。

  如此美丽的女人贴在身边,却让铭天的求生欲压过了邪念。

  嗅着伊娃薰衣草般的体香,还有她嘴巴里泡面的味道。

  比起前途,铭天更在乎的是自己的性命。

  “那个…其实是这样的。”

  铭天把自己穿越,还有奥亘徳跟自己说的话,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

  不能隐瞒。

  自己对于这个世界还不太了解,鬼知道法师这种东西,是不是有什么读心术之类的超能力。

  生活不是小说,小说主角不怕得罪人是因为人家要让读者爽,我他妈不是,我是个人啊!

  我又没有经过什么特殊训练,哪能像看人挑担不吃力的键盘侠那样,动不动就他妈【换做我我就和他拼命。】

  拼你娘啊!谁生活中没点不如意,还拼命?哎哟,键盘侠们咋那么牛逼呢?他们要真有那个种,坟头草现在差不多能碰到月球了吧?

  “原来如此。”

  听完一切,伊娃撤下了匕首。

  然而铭天却分明看到,这个女人的面容,此刻宛如恶鬼般扭曲。

  铭天把一切都说了出来,包括自己这家店连接两界,就是两界传送门,自己是现代人的事。

  还有奥亘徳被什么巫毒教所杀的事。

  不清楚异世界的巫术和炼金术能不能读心的情况下,老实交代才是最划算的做法。

  更何况……

  对方是法师,也不知道是炼金系的还是巫术系的,如果不老实交代,前者还好,后者……

  怕是会遭到非人的待遇吧?

  常识百科上第一页就写了,巫师和巫术系法师,不是精神病就是性变态。

  “看起来你没有撒谎。”打量了许久,伊娃冷峻的面容稍稍缓和了些许,收起了匕首,向铭天鞠了一躬。

  “我为我的无礼向你道歉,明明你还款待了我,是我的错。”

  啊嘞,这个妞看起来还蛮讲道理的?

  铭天稍稍安心了些许:“那啥,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收回我这家店的两界传送门吗?”

  伊娃摇了摇头:“两界传送门作为秘法,凝聚了师傅二十年的心血。”

  伊娃重新坐下,幽幽的说道:“如果我直接拿走秘法,不光你的人生会完蛋,我也完蛋了。”

  “你怎么就完蛋了?”铭天好奇的问道。

  “秘法重要的不是凝聚了多少魔力,是秘法本身的炼金公式,作为弟子,作为炼金系法师,我如果直接拿走就是不思进取,吃师傅老本,不配称之为炼金术师,”

  伊娃说着,眼中流露出一抹伤感:“我要做的,是解析并逆推出秘法的公式,然后优化出属于我的,比师傅更好的秘法,这才是我应该做的。”

  “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铭天有点担心。

  因为总有种让人菊花一紧的不祥预感。

  伊娃却抬起头,似乎看穿了铭天的思想,笑道:“从今天起,我要住在你的店里。”

  “哈?”

  此话一出,铭天差点没一屁股摔在地上。

  望着眼前这个美丽的女人,铭天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这是什么情况?这种后宫番的展开是什么鬼?

  “我…我能问一下,为什么吗?”

  伊娃甜甜一笑,伸出两根玉葱般的手指:“原因有二,一:巫毒教既然是凶手,那巫毒教附近一定有据点,我要亲手灭了他们。”

  “二:我要解析并逆推出秘法的公式,然后优化出比师傅更优秀的秘法,但这毕竟是我师傅二十年的心血,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并且不能离秘法太远。”

  “你的意思是……”

  “没错。”

  伊娃伸了个懒腰,笑道:“我们合作吧!只要你让我住下,供我吃喝,我可以保证你和这家店的安全,而我也可以在这里解析出秘法的公式,怎么样?”

  这一天,铭天的店里,住进了全大陆最牛逼的法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