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食之主 十六:说话
作者:万华葬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大半夜的不睡觉到底是闹哪样啊?

  盘腿坐在房间里,吹着冷气,刚才的一幕还历历在目。

  铭天感觉自己像做梦一样,莫名其妙的就救了一只奇美拉。

  我疯了吗?

  铭天并不觉得自己是个好人,但那仅限于捡到一百块不会交给警察那种程度的坏。

  但俗话说的好,人心都是肉长的,铭天只是一个普通人,有着普通人应有的同情心。

  而铭天,也有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的底气。

  不是单纯的莽。

  因为自己的店连通两界,如果出了什么无法挽回的状况,铭天大可以退回现代那边,撒手不管,反正异界敢闯现代就是一个死。

  所以铭天完全可以保证自己的性命,做任何事的自由度,也比单纯的现代人或者穿越者高。

  “喏,洗好了。”随着伊娃不情愿的声音。

  浴室门打开了,水雾伴随着沐浴露和洗发水的香气涌入房间。

  香喷喷的,很好闻。

  伊娃裹着浴巾,带着已经洗过澡的奇美拉走出浴室。

  “麻烦死了。”伊娃一脸不耐烦的,把奇美拉推向铭天,自己则坐到床上,打开了一罐啤酒。

  铭天不禁看呆了。

  奇美拉小女孩的身材很矮小,充其量和十岁的孩子差不多。

  铭天的衬衫穿在她身上就像宽大的连衣裙一样,拖到了她的膝盖。

  洗去油腻的长发,此刻宛如撒了金莎般柔顺的垂至腰间。

  先前脏兮兮的小脸蛋,洗干净后,却如瓷娃娃一般光洁透亮。

  她的皮肤无比稚嫩,在日光灯下,如打了蜡一般透彻。

  这么光滑的皮肤绝对不是人类能有的。

  竖瞳的蓝色眸子,更是清澈的宛如一汪平湖。

  “唔~”洗澡这般优厚的待遇,显然是奇美拉没经历过的。

  后面短短的尾巴无力的垂下,出卖着她内心的焦灼,长长的耳朵也完全贴住了脸颊。

  她一只手捏着衣角,坐立不安的站在铭天面前,像是一只听候发落的小羊羔一样。

  这羞涩的模样,让铭天看得不禁一阵躁动,难以遏制的吞了口唾沫。

  噢~好可爱……

  不行!!!

  冷静点,我在想什么?她还是个孩子啊!

  这本书叫【贪食之主】,不是【贪食之男主被判有期徒刑十五年】啊!

  “嗯,洗的不错嘛,孩子他妈。”铭天开玩笑般的摸了摸她的小脑袋,对旁边的伊娃说道。

  正在喝酒的伊娃差点没一口呛死,雪白的脸颊顿时浮起两朵红霞:“你说啥玩意?老娘真的会宰了你噢!”

  “开个玩笑啦。”

  铭天呵呵一笑,转而低下头,亲昵的凑近奇美拉:“呐,你有名字吗?”

  奇美拉畏惧的不敢正视铭天,低着头,嘟囔着小嘴,从嘴巴里挤出了两个字:“洗…洗欧鼻……”

  她的诞生,据说不超过一年,想必创造她的巫师们当她只是和阿猫阿狗一样的动物,也没打算培养她交流吧。

  所以很显然,她只会听,不太会说话。

  洗欧鼻?休碧吗?

  “呐,休碧,你想住在我店里吗?”铭天问道。

  此话一出,旁边的伊娃当场暴跳如雷:“喂,你放过她就算了,该不会想收留她吧?”

  伊娃的呵斥,吓的休碧猛的一下蹲落,躲在了铭天的身后,畏惧的不敢让自己出现在伊娃的视野里。

  毕竟刚打过一架,休碧还是知道的,眼前这个女人有着压倒性的强大。

  “什么问题吗?”铭天耸耸肩,自在的说道:“把她赶走的话,她在外面活不了多久的吧?那和杀了她有什么区别?”

  “她是奇美拉,你救她,要是传出去被巫毒教知道,就意味着向巫毒教宣战,你……”

  “去他妈的巫毒教。”

  铭天毫不留情的打断了伊娃:“我管他妈巫毒教是哪路神仙,怕个卵?老子一现代人会怂那帮没人性的狗杂?再说了,你不是也想灭巫毒教吗?宣战不是正好?”

  “你哪来的底气?”伊娃难以置信的看着铭天。

  铭天从怀里摸出自己的身份证,往地上一拍。

  “这就是我的底气,谁想搞我,有种先跟我出了我饭店的后门再说。”

  伊娃一时语塞。

  现代社会那边,伊娃去过,但没有太敢走远,毕竟,现代社会太超过伊娃的认知了,所以自己也不敢乱走。

  伊娃还好几次求铭天带她逛一下现代社会那边来着,都被铭天拒绝了。

  但通过电视,伊娃了解了那个繁华至极的世界。

  枪械,炸弹,坦克…甚至连天空都能征服的飞机,可以让一个人对抗一支军队的钢铁侠。

  一颗就能移平好几座城市的恐怖兵器……核弹!一炮可以打穿世界的歼星舰,甚至是违背物理规则的,名为绝地武士的强者们。

  当伊娃提出想见见绝地武士和妇仇者联盟成员的时候,铭天只说了一句:少看点电影,别傻了。

  原来如此,铭天的世界里,有一个名叫电影的圣地,那里就是聚集了所有强者的地方吗?

  伊娃对此无比憧憬。

  而相比之下,圣罗兰大陆有什么?投石机吗?

  如果圣罗兰大陆和铭天的世界打仗,后果是什么?伊娃只能想到一个场景……

  排队枪毙。

  不得不承认,如果铭天破罐破摔,把圣罗兰大陆曝光给现代社会,结果……

  只能说圣罗兰大陆的末日。

  铭天确实只是一个普通人,却拥有着只需要开一扇门就能让圣罗兰大陆毁灭的能力。

  更让伊娃畏惧的是,无论是巫师,还是炼金术师,只要踏入现代社会,体内的魔力就无法恢复。

  也就是说,到了现代那边,伊娃虽然还能用炼金术,但体内的魔力一旦用尽,就必须回圣罗兰大陆才能恢复。

  否则在此之前,和普通人无异。

  那是因为,魔力恢复需要汲取空气中的灵脉,而现代社会那边,空气里一点灵脉都没有。

  “休碧。”铭天温柔的问道:“你想留下来吗?”

  休碧一听,小脑袋顿时像啄米一样猛点,小眼神里还有一丝畏惧…生怕铭天会赶她走。

  铭天点点头:“正好,我饭店最近生意越来越好了,缺一个上菜员,如果你想留下来,就要为我工作,你愿意吗?”

  工作?

  工作就能留下来?

  工作就有东西吃?

  虽然不明白工作是什么,但休碧一生都在饥寒交迫中度过。

  她非常明白,有一顿饱饭,是多么可贵的事。

  “嗯嗯!”休碧拼命的点着头,表达了自己的诚意。

  看着这个小女孩如此急切的心意,铭天笑了。

  看起来,她什么都不懂,得慢慢教她啊。

  铭天想着,转过头对伊娃说道:“喂,你喜欢买衣服吗?”

  本来,对铭天想收留奇美拉休碧,伊娃还有点怨言。

  但一听铭天这话,伊娃顿时来了精神。

  她如蛇般迅敏的爬到铭天身前,两只眼睛冒着星星无比期待的盯着铭天:“你…你的意思是……”

  “昂。”

  铭天点点头,嫌弃的看了一眼她身上穿着的自己的衬衫。

  “最近我也赚了不少,休碧既然要留下,实在不能用我的衣服,而且你也该配一身像样的行头了,上午素来没生意,明天上午休业吧,我带你和休碧去逛逛商场,不过,你要负责给我牵好休碧。”

  “好好好!!!!”

  炼金术师某种程度上,其实是异界的科学家。

  好奇心是科学家的本质。

  更何况,伊娃是炼金术师中的佼佼者。

  对于铭天的现代社会,她的好奇心已经饥渴难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