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食之主 二十二:萧歆竹
作者:万华葬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一周后。

  巢海县。

  金器一条街。

  其中有一家最大的,名叫万通黄金的商铺。

  “我说,铭天哥,难得几次还好,你一直拿黄金过来我也不好办啊,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金饰店店主把转账信息递给了铭天。

  三十万,一分不少。

  这是昨天晚上,莱恩霍姆留下的一袋金币的钱。

  店主拿走金币,甚至没多看一眼,就扔到了旁边的角落。

  “我是不会多问你这些黄金从哪来的,但我毕竟只是家小店,消化能力有限,最近国家对于黄金把控比较严,最近三个月里,我真没法再帮你处理黄金了,白银的话,最多再消化两斤,明白吗?”

  店主苦恼的看着铭天。

  看得出来,他也想做铭天的生意。

  毕竟铭天拿来的黄金,纯度低,对于金器店来说,底纯度的黄金处理起来反而更方便。

  而且铭天卖黄金白银都会习惯性抹尾数,对于金器店来说,是最优质的客户。

  但问题是……

  铭天的量太大了,隔三差五就跑过来卖上一两斤的12K或者9K金。

  以至于这个量都超过了金器店的消化能力。

  要知道,铭天卖的黄金和白银,可都是黑账,也就是来历不明,处理起来比较棘手,不然铭天也不会每次卖都抹零了。

  “看起来你们异界人的法律很严格呢,有钱都要被查,在圣罗兰大陆,有钱就是大爷。”

  伊娃看着金器店里,那些千足金的饰品,虽然表面上很平静,但实际上铭天却看得出来,她很惊愕。

  “这里是我的世界,在这里你才是异界人。”

  铭天说着,牵着伊娃的小手就往外走。

  伊娃还不忘恋恋不舍的回头多看一眼金器店。

  “不过你们异界好厉害啊,千足金啊,我提炼一公斤都要花三天的时间,这里居然有这么多。”

  “都说了在我的世界里,你才是异界人。”

  铭天耷拉着眼角,四处张望着。

  整条甬道型的商业街,全都是珠宝贵金属商店,这里是巢海县最大的饰品商业区。

  既然万通黄金已经无法消化自己的黄金,铭天必须得找新的下家,来帮忙把异界的黄金转换成现金。

  这次带伊娃出来,也是这个原因。

  巢海县是四线小县城,这里又是贵重品商业区,难免会有心怀不轨的人。

  带着伊娃,可以作为保险,同时,伊娃现在对铭天的现代社会充满了兴趣,只要来现代社会这边,铭天都会带着她走。

  穿着收腰小西装,包臀短裙和两寸高跟,这幅装扮,更伊娃那火辣的身材和绝世的容貌,增添了一抹知性和潮范。

  走在人头涌动的街道上,无时无刻不有男性回头多望一眼,这个集合了性感,娇艳和知性的女子。

  走了不知多久,铭天突然注意到,不远处还有一家金器店。

  歆竹黄金。

  四个镂金的大字,让铭天为之眼前一亮。

  这不是那个萧歆竹的金器店吗?

  萧歆竹,就是上次帮伊娃和休碧买衣服时,看到的那个被记者追问的少女。

  萧氏矿产萧薛强的独女。

  听说萧薛强觉得自己这个女儿太嫩了,所以不让她董事会,给了她一笔钱,先让她自己在外面自己创业来着。

  原来如此,老豆是做矿产生意的,女儿就拿黄金创业吗?说起来也算老本行了。

  铭天对这种上流社会的事不太感兴趣。

  但既然是萧歆竹开的金器店,想必以她的人脉,应该能够吃下更多的黑账。

  铭天看了一眼兜里剩下的二十几个金币。

  “走吧,伊娃,进去看看。”

  牵着伊娃,铭天迈着灭绝人性般大摇大摆的步伐,走进了歆竹黄金。

  这是一家很大的店。

  四周墙壁围满了一圈的货架,摆放着琳琅满目的黄金。

  店的中央也有一圈货架。

  整家店的货架,呈一个回字形。

  店里灯不多,但因为全都是黄金的缘故,即便是少量的照明,也依旧让整家店面蓬荜生辉。

  “哇,全都是千足金吗?”伊娃好奇的瞪大了眼睛:“喂,铭天,你们异界人很厉害啊。”

  “我都说好几次了,在这里你才是异界人。”

  伊娃也许因为不熟悉,没怎么在意黄金以外的东西。

  但铭天却第一时间发现了异样。

  没有销售员。

  准确来说有,三个,但全都集中在了店铺另一头的店长办公室门口,偷听着什么。

  就在铭天好奇的想凑上去询问时。

  办公室的大门突然打开。

  “萧歆竹,你考虑清楚,我已经给出了最好的条件,你若答应,便是共赢,对未来的东萧集团大有好处,你最好别太固执。”

  走出来的,是一个西装革履,人模狗样的,竖着年轻人最流行的那种,两边铲光,中间大背头发型的年轻人。

  手里提着一个普拉达的公文包铭天认识,少说六位数的玩意。

  紧接着,从门里走出来的是一个同样收腰西装,包臀短裙,黑丝袜,两寸高跟的少女,装扮和伊娃一般无二。

  容貌虽不及伊娃那般祸国殃民,但那份知性和清澈,却是伊娃也无法比拟的。

  “我过世的爷爷教导过我,这世上只有大鱼吃小鱼,一切打着公平名号的合并都是恶意合并,所以,凌少爷,请回吧,您的条件,我不会考虑的。”

  萧歆竹的声音清冷如月,不卑不亢,谈吐间尽是一个优秀都市女白领典型的沉稳。

  不过……

  铭天微微蹙眉。

  虽然我不认识萧薛强,但萧薛强新闻上说的一点都没错。

  萧歆竹……太嫩了。

  我不知道你们在办公室里讨论了些什么,但你这段话明显是会得罪人的,商场如战场,一个字的失误就可能满盘皆输。

  这么直白的拒绝,很显然,这个萧歆竹根本达不到一个商人应有的情商标准。

  仅一句话,铭天就对这个萧歆竹的第一印象跌到了谷底。

  那个叫凌少爷的,果不其然,五官微微一颤。

  很显然,他有些愠怒。

  但很快压抑了下来。

  “既然萧小姐不同意这次私下合作,那么,我们也只好在萧氏矿业下一次股东大会上再谈了。”

  凌少爷彬彬有礼的点了个头,带着商业性的微笑,大步流星的走出了歆竹黄金的大门。

  路过铭天身旁的刹那。

  时间仿佛有一瞬的停滞。

  铭天平静的侧目。

  凌少爷平静的侧目。

  这一瞬间的四目相对。

  彼此心中,都划过一丝不安。

  这个人,很危险!

  铭天不知道凌少爷在与自己这一瞬间的对视中,有什么感想。

  但铭天确实感觉到了。

  这个姓凌的,二十出头的少年,绝对是个危险人物。

  东陵矿业的话…我记得董事长姓凌,好像是叫凌天成。

  这个少年…莫非就是东陵矿业的大少爷,凌天志?那个拥有八川王丝聪之名的凌天志?

  如果真的是那样,那今天真的是走运了。

  看惯了网文的人,总会以为,所谓的富二代,皆是贪淫好色,穷奢极欲之辈。

  因为作者只有这样写,才能让一事无成的屌丝们,产生一些【我也有比有钱人优秀的地方】的错觉,进而产生爽感。

  但现实是残酷的。

  试问富人难道都是傻子?会不注重家教,任由子女挥霍,好吃懒做,最后把自己一手基业毁于一旦?

  大部分的富人都很注重家教。

  踏实努力的富二代现实中比比皆是,而贪淫好色,穷奢极欲的富二代,其实真的是少数。

  凌天志就是典型的代表。

  年仅27岁,经济学PHD,SCD,再加MBA学位。

  东陵矿业这次举牌萧氏矿产,就是凌天志一手制定的重大商业决策。

  这一次举牌,耗资超过八亿,没人明白凌天志为什么要对苟延残喘的萧氏矿产举牌?甚至导致萧氏股份停牌已经超过了两周。

  如果只是想炒股价,那这个代价未免太大了点。

  会输。

  一瞬间的对视,凌天志那深渊般的眼神让铭天感觉到了一丝威胁。

  如果和他斗,会输!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天才,一个最顶尖,最天才的商人,具备商人应有的极高智商和情商,并且充分理性,充分冷血的强者。

  是现代社会的强者!

  “这个男人不简单啊。”这时,伊娃突然发话道。

  只见伊娃,在用余光看着消失在人群里的凌天志,眼神里充满了忌讳。

  “你看得出来?”铭天好奇的问道。

  “昂,能感觉的出来。”伊娃正色点头:“眼睛是灵魂的窗户,这个男人不一般,这是一个能够指挥千万大军的大将之材。”

  “那就希望不会和他有什么瓜葛吧。”

  铭天说着,走到萧歆竹面前。

  知性的美人,如今面色如凋零的鲜花般黯淡无光。

  但铭天淡淡的说道:“萧小姐,我有笔小生意,如果不介意的话,能让我进你的办公室探讨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