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食之主 三十一:天堂之光
作者:万华葬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该死!”

  琼宾汉无法遏制怒意的咆哮道:“都是我太蠢,轻易的相信别人,本以为还遇到了一个志同道合的贵族,可是……”

  他抬头迫切的问道:“铭天先生,我该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铭天瞥了他一眼。

  “诺瓦矿镇现在粮食和水都逼近了极限,游骑兵的钱也用完了,我们该怎么办?”

  铭天上下打量了他一眼:“没钱就别救了咯,还能怎么办?做慈善,你难道还想把命都搭进去?”

  “那可是六千条人命啊!诺瓦矿镇当初三万人口,现在只剩下六千了,难道就这么看着他们去死?”

  琼宾汉说的铿锵有力。

  不需要问,铭天就知道,他愿意为了救这六千人付出任何代价。

  “为什么?”

  铭天望着琼宾汉坚如钢铁的双目问道:“你们游骑兵不是说要对付圣王教国吗?为什么为了救和你无关的人,你愿意把自己都搭进去?”

  这个问题,让琼宾汉的身躯微微一颤。

  他低下头,似乎回忆起了什么不好的事。

  良久,他抿唇问道:“铭天先生,您……饿过肚子吗?”

  这短短五个字,宛如一把利刃,刺在铭天心上。

  没有等待铭天回答,琼宾汉的脸上,露出一抹苦涩。

  “五十年前,我的国家,瓦伦丁国覆灭,我父亲是一名武士,加入了游骑兵后,认识了我母亲,并在三十六年前生下了我。”

  琼宾汉娓娓说道起来。

  “你知不知道我们游骑兵最穷的时候,所有人躲在深山里,挖蚯蚓,啃树皮是什么滋味?”

  “你知不知道肚子饿到连泥都吃不出味道是什么感觉?你可知道,我眼睁睁的看着老人把刚抓到的老鼠给我吃,自己却活活饿死,是什么感觉?”

  “游骑兵是亡国者的后人,所有游骑兵,祖上的国家不是被奴役,就是被毁灭,游骑兵都是失去家园的人,我们非常清楚那种感觉。”

  ”我们铭记着这份耻辱的同时,更不会忘记,有多少人,过着比我们更加悲惨的日子。”

  说到这里,琼宾汉一抹热泪,从脸颊上滚落。

  “铭天店主,我们游骑兵比起胜利,更关心的是人民的安危,你明白吗?”

  我明白吗?

  铭天深深的吸了口气:“我明白,但如果你们游骑兵为了救人,被圣王教国歼灭的话,不是得不偿失了吗?”

  “如果我们的战斗会让更多人陷入不幸,那我们和圣王教国有什么区别?!”

  咔咔。

  琼宾汉紧紧攥着的酒瓶碎裂了。

  “用无辜者的尸体和鲜血换取自己的胜利,这种胜利,没有价值!如果游骑兵利用这种胜利换取的和平,那么我们游骑兵迟早也会在腐败中变成第二个圣王教国!”

  “这,就是我们游骑兵的信念。如果我们的胜利,会让圣罗兰大陆迎来新的暴君,那我们游骑兵宁可战死沙场!”

  这段话如此的果断。

  以至于铭天都不禁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与琼宾汉对视。

  铭天分明看到,这个萎靡的男人眼中,燃烧着一团熊熊的烈火。

  这是他信念的烈火。

  支撑着他战斗,生存,撑死他灵魂的信念。

  这……

  是在现代都市中,你无论如何都找不到的坚定信念!

  突然间,铭天似乎明白了。

  铭天从来不是一个仁慈的人。

  有着正常的同情心,但不是那种见人就帮的傻子。

  现代社会,物欲横流,人心不古。

  烂好人在现代最终的下场,不是被当成替罪羊,就是被人榨干所有价值后,像一块破抹布一样被抛弃。

  但这个异界不一样。

  这是一个战争肆虐,鲜血横流的世界。

  这是一个被贵族王权支配的世界。

  为什么还有人连自身都难保,还愿意挺身而出帮助弱者?

  这样一个穷鬼,让铭天深切的体会到了某句古话的精髓。

  那句,早就知道,但在物欲横流的现代都市生存后,被抛弃在记忆角落里的话……

  侠义每从屠狗辈。

  高高在上,看上去温文尔雅的贵族,有几个不是手上染满了无辜者的鲜血。

  在他们眼里,除了自己,任何人的生死,都不过是简单的娱乐而已。

  而像琼宾汉这样从泥泞里爬出来的人,明明每分每秒都自身难保,却偏偏最能恪守心中的侠义精神。

  不,在这里,应该称之为骑士精神或者武士道吧?

  【如果琼宾汉需要更多援助,请务必帮他一把,花了多少钱,记在老夫账上,老夫会来还的。】

  那天晚上,莱恩霍姆的话,在耳边响起。

  铭天心底,一个决定油然而生。

  叮咚。

  几乎就在同时,后门的门铃,突然点响。

  “来了吗?还挺准时的”

  铭天的脸上,终于展现出笑容。

  望着满面绝望的琼宾汉,铭天问道:“琼宾汉,你觉得,你做这一切都值得吗?明明面对圣王教国这样的庞然大物,你自身都难保,却坚持要去拯救那些与你非亲非故的人。”

  琼宾汉微微一愣。

  但转而,没有丝毫犹豫,他几乎没有思考便果断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这就是我们游骑兵存在的意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慢步走向后门,铭天反复咀嚼着这句话。

  心底,尽是嘲讽。

  一个月啊。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铭天自己也觉得讽刺。

  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感性了?

  “说实话,穷逼汉,我很讨厌你,你吃饭不给钱,身上又脏,还他妈整天想从我身上刮钱,我很想让你从我眼前永远消失,所以啊……”

  铭天身上,握住了后门的把手。

  “我一次就帮你个够!以后别来烦我,明白吗?”

  铭天的话,满是打趣意味。

  话音落,铭天打开了后门。

  门外,传来了复数的汽车引擎声,还有那专业性极强的问候。

  “你好,是铭天吗?我们是巢海碾米厂的,这里是你订的三吨米,签收一下。”

  “你好,是铭天吗?我们是巢海购销站的,这里是你订的5吨20升装桶装水,签收一下。”

  “你好,是铭天吗?我们是巢海食批市场的,这里是你订的蔬菜和鲜肉,签收一下。”

  这一天,琼宾汉看到了圣光。

  那小小的后门在打开的瞬间,琼宾汉仿佛看到了天堂的大门向他打开。

  他直愣愣的目光中,剩下的,只有铭天那充满厌烦的五官。

  “还愣着干什么?东西我都帮你买了,难道还要我帮你搬?妈的,快给老子干活!!!”

  琼宾汉瞠目结舌的看着这堆的像小山一样的资源。

  “店主,你究竟是何方神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