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食之主 五十六:豪门怨事
作者:万华葬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初秋,细雨绵绵。

  “小姐,路滑,注意安全。”

  司机彬彬有礼的打开门,雪白的手套,为萧歆竹递上了雨伞。

  “……”

  没有回答。

  一切都是这么的习以为常。

  萧歆竹接过司机递来的雨伞,迈入别墅大门,并没有意识到身后的私人司机,对自己露出的不屑。

  一个大户人家的闺女,连点礼貌都不懂,亏你长了个漂亮脸蛋,全长狗肚子里去了。

  当然,也没人会在意一个司机心底的嘀咕就是了。

  这是一座占地两公顷的大别墅,也就是一千三百多平米。

  由两幢独立的三层别墅楼组成,中间是个花园,中央还有一片S形的人工湖,湖边孤零零的立着一个小亭子。

  在秋雨下,显得格外冷清。

  八川已经取缔宅基地了。

  私家别墅想要造这么大,也是不可能的,不管你多少身价,政府也绝对不会给你下这个批文。

  所以萧薛强动了点脑筋。

  这座别墅原本是座废弃的纱厂。

  萧薛强以商业用途,建造员工养身会所为由,将之买下,并挂靠公司,然后名正言顺的造了这么个别墅。

  听说,当初造这个别墅的时候,因为是推平了废弃纱厂,周围三百多户人家还来吵过。

  说萧薛强推掉了纱厂,影响了他们的收入,要求赔偿。

  结果除了造别墅,三百多户人家上区政府那边一吵,萧薛强又花了八千万,才摆平这三百多户人家。

  因为是商业用途,萧氏矿产又是重工业,所以,这家别墅的水电都是以工业用来计算的。

  一度电,普通人家一级才一块不到,而这个别墅一度电都要两块八。

  就算送给普通人家,普通人都负担不起每晚四十多盏地灯和二十多盏风景灯,共4500千瓦的用电量。

  和人们想象的富豪不一样。

  真正的富豪家里不会有电视里那种,什么穿的很正式呀,然后你到家还会对你鞠躬啊,说什么【xx,您回来啦】之类的。

  不会的,电视里这种情节都是给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看的。

  这种佣人,也就暴发户才会雇。

  莫说百亿,千亿级富豪家里也不会配这种花里胡哨的佣人。

  像这个别墅,平日里就是长雇两个园丁和六个保洁阿姨,一三为组,做一休一,月薪三千。

  向回来的主人打招呼,那也仅仅是出于客气,而不是规矩。

  当然,萧歆竹回家,保洁员和园丁从来不会和她打招呼。

  走在长长的走廊里,萧歆竹心情无比沉重。

  …中午…

  “你想干什么?”

  萧歆竹对于铭天的话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铭天,这个神秘的男人浅浅一笑:“你就帮我问问你爸,有没有兴趣就行,有兴趣,下次我来卖黄金,你帮我联系下,没兴趣也没关系。”

  ……

  这个男人,究竟是谁?

  八川省境内,以及周边几个省,都没有辉钼矿的储备,自从我们萧氏矿产的辉钼矿枯了以后,所有铼矿,都只有在黑市上流通。

  难道……

  萧歆竹想了想。

  那个叫铭天的,虽然我有点痞气,但说话的字里行间,都充满了一个优秀商人的稳重,举手投足给人以一种很强的亲和力。

  这绝非异性吸引,而是商人特有的,对所有人的亲和力。

  是只有吃透了商场规矩,说话前,每一个字都会在脑子里过一遍的人,才会有的气质。

  这是萧歆竹一直梦想自己能够拥有的水平。

  起先,萧歆竹还以为,铭天应该是从事黑市生意的,黄金也好,白银也好,还是铼矿也好,都是在洗黑钱。

  现在看下来……

  莫非他是一个小矿主?

  八川省小矿主目前还是有十几个的。

  莫非这些小矿区里,挖到了新的辉钼矿?

  如果真的是这样…如果萧氏矿产,能够得到新的铼矿来源……

  想着马上就要股东大会了,东陵矿业马上就要与萧氏矿产合并,萧歆竹不免加快了前行的脚步。

  大堂里。

  金碧辉煌的墙砖和地砖被擦的一干二净。

  红木的躺椅上,一个满头青丝,但两鬓斑白的男人,正品着茶,看着平板电脑上的新闻。

  穿着一件贴身的黑色西中衣,里面是一件白色条纹衬衫,下面是一条挺括到边角仿佛能割开手指的西裤。

  虽然年近五十,这一套打扮,配合他丝毫没有发福的身材,还有眉宇间的锐气,即便不用金钱去诱惑,想要泡个二十岁的小姑娘,应该也是信手拈来的。

  萧薛强,萧歆竹的父亲,萧氏矿产的董事长兼CEO,也是八川省曾经的骄傲。

  每天一小时喝着茶看新闻,是这个大商人自私的小欲望。

  “爸爸。”萧歆竹彬彬有礼的打了个招呼。

  抬起头,萧薛强严肃的面容,在看到女儿的同时,露出了一丝溺爱的笑。

  “歆竹,来了,今天这么早就关门了?”

  “嗯。”

  萧歆竹秀眉微蹙。

  “坐吧,陆师傅堵车,还没来,今天晚饭可能要晚点,我等下要出去,和北华军区的高营长吃饭,不能陪你了,你吃完饭,自己照顾自己吧。”

  萧薛强说着,放下平板电脑,捏了捏内心。

  刚毅的脸庞上,流露出三分困色。

  只见萧薛强打开旁边的雪茄盒,拿出一根冬虫夏草,塞进嘴里,有些艰难的咀嚼着。

  冬虫夏草,是这种水平商人的标配。

  普通人家吃虫草的方式纯粹是浪费,只有连续吃上一个月,才能发挥出这种补品的功效。

  一天只需要睡四个小时就能精神奕奕,这对于秒秒皆金的大商人而言,是必不可少的优势。

  而萧薛强吃的是鲜的冬虫夏草,只能通过预购空运过来,平时储藏也必须用冰库,一根价值大概在五千左右,名字也不叫冬虫夏草,而是仙草。

  仙草是品牌,不是奶茶里烧仙草的那种仙草。

  但是,长期食用冬虫夏草,也会造成健康透支。

  食用超过十五年,萧薛强五十都不到的身体,已经出现了崩溃的前兆。

  精神恍惚,失忆,睡眠失调,乏力,肢体麻木。

  所以别以为吃这种昂贵的补品是享受……

  恰恰相反,吃了十五年,换来的只有无限的疾病,如果现在他断虫草,只要三天,立刻就会趴下。

  没人能明白萧薛强这一辈子,为了萧氏矿产,究竟奔波到了何种程度。

  这个时代十个人有九个仇富。

  觉得他们都是投机倒把。

  殊不知老一辈的企业家,吃过的苦,又岂是那种坐着办公室还整天朋友圈里抱怨工作苦的小年轻能体会的?

  殊不知老一辈企业家创业守业的努力,又岂是少睡一小时就要显摆自己努力的小年轻能比的?

  萧薛强是从矿工开始做大的。

  他吃过的……他们老一辈企业家吃过的苦,绝非常人所能想象。

  即便功成名就,依旧兢兢业业。

  人们只看到企业家风光的站在舞台上。

  殊不知……

  要想人前显贵,就要人后受罪。

  多少人只知此句,却不明其意。

  正因如此,萧歆竹才会格外着急,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商人。

  她,不光想要救萧氏矿产。

  萧歆竹,更希望爸爸能够提前退休。

  不用再应付那数之不尽的应酬。

  不用强忍着呕吐的欲望与人对酒。

  不用再看一些比自己年轻的高官的脸色。

  不用再因为政府高层的官员,只要下巴动两下,变一变政策,公司就要亏损而担心。

  即便如此,父亲还是尽一切努力宠爱着自己。

  萧歆竹知道自己没天赋。

  但她看着父亲疲惫的模样,心里,只有无尽的酸楚。

  深吸三口气。

  鼓足勇气。

  萧歆竹从兜里,拿出了透明密封袋,把铭天给她的这块三克重铼矿样本,双手呈到了萧薛强面前的桌子上。

  “爸爸,我有件事想要和你谈,只占用你两分钟,可以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