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食之主 一二四:十月听证会
作者:万华葬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莱恩霍姆的目的超乎铭天想象。

  通过这次对话,铭天很开心。

  因为莱恩霍姆很隐晦的向自己传递了他的真实想法。

  他是主教,担心隔墙有耳,所以只能用隐晦的对话来与铭天交谈。

  简而言之。

  莱恩霍姆的意思是这样的。

  我确实不喜欢现在的圣王教国,我也想改变,但就算我是主教也很难和整个王权派贵族势力抗衡。

  贸然行动,只会害的我手下的共容派贵族全军覆没。

  所以我可以协助你,但在你有足够的力量之前,我能做的仅仅是协助,而不能光明正大的站在你的立场。

  为你提供资金,人脉,替你牵制想要害你的人,但不能公然声明我站在你的立场,如果你失败了,我也没办法救你,毕竟救你会害死更多忠于我的人。

  对于莱恩霍姆,铭天是理解的。

  他毕竟是主教,牵一发而动全身。

  再加上,建国不是小说里那样,直接声明我要建国了。

  那样你只会变成一个短命皇帝。

  必须拥有足够的能量,你才能宣布主权。

  为此……

  资金!

  海量的资金是必不可少的!

  有了莱恩霍姆的协助,铭天终于可以大胆的规划建国的初步计划了。

  圣桑坦斯现在是圣王教国的奴隶国,我的大掌勺也在其首都桑坦斯城内。

  将它抢入我的囊中作为国土再合适不过了。

  但要面对三个问题。

  一:穿越来第一天铭天就发现了,奴隶国粮食短缺,水稻小麦和玉米种植技术太差。

  尤其是水稻,米是最受欢迎的主食,但圣罗兰大陆,水稻种植还停留在两晋时期的水平。

  亩产量即便是大丰收都只有500斤。

  相比于现代的南梗,花优等水稻,随随便便就能突破1200斤的亩产,实在是太少了。

  第一步必须要推动农业变革!

  二:有了农业变革,你还需要有足够的武力,让农民有能力武装自己,不至于被掠夺。

  必须在异界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武器工厂,并培养一批拥有专业知识的技师,还要解决电力问题。

  三:地理位置。

  圣桑坦斯位于圣王教国的边境,同时,也是圣王教国与公理议会对决的第一道战线。

  如果贸然宣布主权,意味着……

  公理议会和圣王教国会从前后同时对自己发动攻击。

  前有狼,后有虎,腹背受敌吗?

  不管怎么样,宣布主权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最重要的是解决前两项。

  解决前两项第一个难点是运输。

  异界没有卡车之类的快捷运输手段,电瓶车一次再超载最多也就运一吨多的货物。

  为此,伊娃为铭天提供了解决方案。

  “这是什么?”

  翌日,铭天看着门口堆的把街道都堵住的黄金秘银,正发愁怎么把它们,通过小小的后门,运输到现代那边去。

  伊娃却找了过来,并给了铭天一个小钱包。

  这是一个现代很常见的对折式皮夹子。

  黑色,鳄鱼皮,铭天记得好像是上次伊娃逛街买来送给自己的。

  打开皮夹子,内衬好像用血刻着奇奇怪怪的符文。

  “两界传送门解析过程中,第二个功能解锁了。”

  伊娃指着皮夹子说道:“两界传送门的解析度目前是2%,我利用现有的炼金公式,做了一个劣化版炼金术。”

  铭天听的一头雾水:“呃,能不能说人话?”

  “就是说,这个皮夹子,是一个劣化版的两界传送门,内部连接了一个亚空间,体积大概在2000立方米。”

  铭天一惊:“也就是说……啊?仙侠小说里的那种纳戒?”

  “嗯,差不多吧,驱动它需要的魔力很少,你体内有我给你的魔力,每次充满可以开关600次,你试试,撑开口袋,对你想收容的东西比划一下,东西就自动收入了,想要吐出来,同样只要撑开口袋,把精神集中到想要拿出来的东西就行了。”

  伊娃说着,自豪的叉腰昂首。

  那样子,像极了在说:怎么样?牛不牛逼?快夸我!快夸我!

  铭天听闻,迫不及待的撑开了皮夹子,对街道上一百吨黄金和十吨秘银一划拉。

  只见流光一闪。

  在镇民们愕然的目光中,果然,堆积如山的黄金和秘银,全部被收进了皮夹子里。

  “卧槽!牛逼!伊娃牛逼!”

  铭天见状,欣喜若狂!

  一把抱住伊娃,狠狠地亲了一口。

  有了这玩意,以后异界和现代物资交换,就能简单许多。

  “那是当然,你以为我是谁?”

  伊娃脸微微一红,喜上眉梢,自豪的笑道:“我可是最强炼金系法师,伊娃*阿莱西亚!这世上……喂,你在干嘛?”

  伊娃话还没说完,街道上,围观的镇民已经吓的惊叫逃离。

  一个个像是见了鬼一样。

  只见铭天因为好奇亚空间是什么玩意,于是撑开了皮夹子,然后……

  把整个头都塞进了皮夹子里。

  说来也奇怪。

  这皮夹子撑开后,开口面积最多只能把一只吉娃娃的脑袋塞进去,无论如何都是塞不进一个人头的。

  铭天这么大一个脑袋,居然在一阵扭曲后,真的被塞进了皮夹子里。

  就这样,铭天脖子上面的头没了。

  取而代之的,是套了一个撑鼓的钱夹。

  伊娃看着这个诡异的场景。

  一个头被钱夹取代的人,在大街上走来走去,一边走,脖子上的钱夹里还传来闷闷的声音。

  “噢!伊娃,里面好黑啊!什么都看不到啊!等下,我看到黄金和秘银了!原来如此,放在那里了!”

  这个二比是怎么回事?

  伊娃的额头滴下一滴冷汗。

  仙侠小说我也没见哪个主人公会把自己的头塞进纳戒看里面长什么样啊。

  铭天把钱夹从脖子上摘了下来,脑袋脱离钱夹的时候,还发出了软木塞般啵的一声。

  “伊娃,你要不要试试?里面很好玩啊。”铭天撑开钱包面向伊娃。

  “给老娘挪开,你敢把我的脑袋塞进去,这个月你都别想碰我。”

  …

  融资撤资,不会像都市文里那样,什么你得罪了一个大人物,大人物打个电话,银行就给你撤资了。

  真以为银行是你家?说撤资就撤资,总统都不能这么搞,你什么大人物一个电话就能给人撤资?

  真这么搞,银行一天得接多少违约官司?上几次被告席?真当不用给法务部付工资的吗?

  听证会。

  是银行对于即将撤销融资的企业的一种政策。

  在听证会上,银行需要向企业罗列撤资的缘由。

  而企业,也有权利在听证会上,说服银行不要撤资,并罗列出自己依旧有投资价值的理由。

  听证会就是简化流程,降低公关成本的手段,只有听证会都搞不定的情况,才会打官司。

  同时,和打官司不同。

  上了法庭,企业和银行是对等的,谁赢谁输,看的是谁的法务部更牛逼。

  而听证会上,银行是占据主动权和优势的,法务部没有插手的机会,比的是公关能力,企业必须放低姿态去求银行。

  而铭天,已经得到了萧薛强的认可,参与到萧氏矿产的十月听证会中。

  这五天,铭天也问萧薛强要了一个仓库,用于储存那一百吨黄金和十吨纯铼矿。

  正如萧薛强所说。

  萧薛强为铭天公关了国外,一处三线国家的枯竭的金矿山,和一处枯竭的辉钼矿山,并公关了那个总统,对外宣称将其承包给了铭天,而铭天在枯矿里发现了新矿。

  并且给铭天办妥了一切相关手续。

  也就是说,这笔黄金和铼矿,现在已经是政府认可的入关资产。

  违法吗?不违法。

  萧薛强很好奇铭天哪来那么多的黄金和铼矿。

  但说到底,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铭天的财产是违法的,这个世界上没人能证明。

  更何况,财产来历也很明确。

  入关理由也是萧氏矿产国外进口,也没有逃税漏税。

  所以是合法的。

  虽然有些疑点,但根据疑罪从无和法不禁止皆为合法两条原则,铭天仍然是合法的。

  虽然,这笔黄金和铼,价值50亿,在扣除巨额的公关费用和进口关税后,只能变现成10亿。

  但,只要合法就行。

  而且,这笔黄金和铼矿,都是用安东尼手上骗来的樱石换来的,安东尼又死了,根本就是无本生意。

  只要能解决萧氏矿产的问题,并且在现代重振旗鼓,这点损失,铭天根本不放眼里。

  一周时间很快过去。

  十月十五。

  听证会就在今天。

  铭天穿上了西装,踏上了前往萧氏矿产总公司的路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