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食之主 一四九:议会邀请
作者:万华葬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咳咳。”

  坐上酒吧凳,这种有气缸带来弹性的凳子让布拉维为之好奇了好一会,这才正色道:“玩笑到此为止,我们还是谈正事吧。”

  当布拉维坐下的那一刻,店里除了洁西卡以外,几乎所有人都向远离他的方向退了一步。

  “铭…铭天,异世界人都是这种变态吗?”萧薛强有些忧虑的悄悄问道。

  这让铭天有些难以回答。

  “喂。”铭天吱了声旁边的洁西卡:“我说你以后能不能别把这种乱七八糟的人往我店里带?上次安东尼就算了,这次还来?”

  洁西卡倒是无所谓的摆摆手:“我也是拿钱办事啊,怪我咯?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在圣罗兰大陆多出名?圣王教国和公理议会的高层都知道你了。”

  铭天一愣:“知道我?”

  洁西卡努着嘴点头道:“昂,你办了那么多大事,又有那么多人聚集在你身边,现在圣桑坦斯外面,已经开始有你的谣传了。”

  “什么谣传?”

  “谣传说你要带领圣桑坦斯独立!”

  “!!!”

  铭天心里顿时咯噔一下。

  果然。

  圣罗兰大陆可没有什么舆论管控。

  贵族们对于舆论也没有现代世界的各个国家那么在乎。

  所以,即便没有网络,大陆面积又大,但众口相传,谣言传播的速度,比互联网时代的现代反而更快更全面。

  即便平均智力低,但人一多,总会传出和事实相仿的谣言。

  这不得不让铭天为之心头一紧。

  “然后呢,他们知道了又怎么样?”铭天正色问道。

  洁西卡没有第一时间回答。

  而是颇为暧昧的冲着铭天笑起来。

  这抹微笑不光是倾国倾城。

  其中还暗藏着不怀好意的暗示。

  “圣王教国那边,正在评估你的威胁。”这时,布拉维接过了话题。

  “噢,这个啤酒真好喝,居然有汽?!”他惊叹着,开始观察起铭天的店面?

  “原来如此,用于冷藏食物保鲜的炼金装置,那个是用于控制室温的炼金装置,还有光属性魔法的照明装置,高纯度玻璃制的工艺品,居然能够奢侈到拿来盛酒。”

  布拉维感慨万千,看待铭天的目光愈发钦佩:“原来如此,您真的是如传闻一样的炼金术师,不过,你也活不长了。”

  “怎么说?”铭天淡淡的问道。

  布拉维正气凌然的抬头挺胸道:“圣王教国的高层评估,多半会认为你是个威胁,如果不出意外,两个月内,他们的军队就会过来踏平你的店面…你也知道,圣王教国不会允许一个国中国的出现。”

  两个月吗?

  萧薛强心头一紧,连忙看向铭天,观察反应。

  在异界建设现代工厂,需要从零开始。

  虽然工人不缺,但招揽的工人,都是没有任何现代设备操作经验的新手,需要时间培训。

  同时,没有电力设施,所以在计划实施前,必须先架设电力设施。

  两个月。

  恐怕连发电站的地基都打不下来,更别提农业化工业化了。

  “布拉维先生是想说,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想建国,必须和你们公理议会合作吗?”铭天猜出了他此行的目的。

  布拉维点点头:“是的,圣桑坦斯是圣王教国的东侧第一防线,公理议会这次派我潜入,就是为了希望您能跟我去一趟议会本部,议员长老们,想要你跟我回去一趟,见见您,和您交个朋友。”

  这个布拉维不简单。

  这句话里面包含了好几层意思。

  铭天心底略微有些发苦。

  要输。

  铭天的计划是完美的。

  是非常完美的。

  但听完布拉维的这段话,铭天觉得:自己可能会输。

  我赢在了战略上,却输在了时间上。

  如果不是两个月,而是一年…不,哪怕是半年,铭天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被动。

  圣罗兰大陆,是恶党横行的世界。

  铭天可没有天真到,真的认为公理议会派一个斥候过来,仅仅是为了和自己交个朋友。

  “如果我说我没空呢?”

  铭天笑着,展示自己的店面:“如你所见,我是开店的,要是跟你去公理议会,我可要损失不少营业额。”

  “铭天先生真爱说笑,这个时候了,还想跟我装傻充愣。”

  布拉维喝光了杯中的酒。

  二里二气的脸色突然猛的一沉:“你可别跟我说什么,那只是谣传,你不想建国,也没有野心。我看得出来,你是个聪明人,你那点小聪明可能能骗过我爸,但骗不了我。”

  这家伙…

  布拉维野性的双眸中,闪烁着不一样的睿智。

  铭天的心咯噔一下。

  这小子不简单。

  正气凛然的面孔下,隐藏着一个能够洞悉阴谋诡计的大脑。

  莱恩那个二逼居然能生出这种儿子?基因突变啊?

  铭天陷入了沉思。

  布拉维见状,补充道:“听说您击杀了安东尼侯爵,是吗?”

  铭天眉毛一挑,好奇的问:“不是我,是我和朋友们齐心协力的成果,为什么问这个?”

  “没什么。”布拉维打趣着,欣赏手中的玻璃杯。

  “游骑兵,马蹄铁骑士团,梦魇法师,听说莱恩霍姆主教与你也有联系,加上你自己也是一个大炼金术师,以及未知的高性能武器,这已经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势力。”

  铭天紧盯着这个年轻人,默默地听他说话,没有回答。

  布拉维颔首道:“但说到底,你的能量在圣罗兰大陆依旧只能算三流,如果没有靠山,圣王教国能像捏死蚂蚁一样捏死你。”

  整个店面,陷入了沉默。

  铭天第一次遇上骗不了的异界人。

  铭天冷冷的说道:“你是在劝我与公理议会合作吗?”

  “公理议会是目前唯一能和圣王教国抗衡的势力,你说呢?”

  “我怎么知道这不是圈套?”

  “我以公理议会道顿骑士团之名起誓,你要跟我走,我会保证你和你的随从性命无忧。”

  铭天此刻脸上已经没有半点笑意。

  确实,这个承诺可以作为放心前往公理议会的筹码。

  和背信弃义的现代社会不同。

  现代社会即便有合同和法律,只要有足够的利益,背叛是家常表达,尤其在上流社会,信用这种东西,即便征信系统普及的今天,依旧很难保持。

  异界不同,尤其是骑士这种人。

  任何一个骑士团的骑士,只要以自己骑士团,或者自己的姓名向人发誓,那么骑士就一定会守护誓言。

  即便为了守护誓言会叛国,甚至身死,骑士也绝对会遵守。

  誓言对于有资格的骑士而言,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但重点不在这里。

  圣王教国不是好东西,这点铭天知道。

  但,公理议会与圣王教国敌对,并不代表公理议会就是好人。

  坏人的敌人并不一定是好人,也有可能是两个坏人为了利益在斗争。

  这是小学生都懂的道理。

  公理议会的恶行,铭天从穷逼汉和伊娃口中听过不少。

  毫无疑问,公理议会名字挺好听,但内在的腐败比起圣王教国一点都不遑多让。

  但现在。

  布拉维的意思很明确。

  他的言下之意,铭天又怎么会听不出来?

  你不投靠我们,你就等着被圣王教国碾死。

  就算你有能力摆平圣王教国,我们公理议会也会搞你。

  你,要么是我们的盟友,要么就是我们的敌人,我们不允许一个不是盟友的新生国家诞生。

  而铭天也万万没想到,谣言会在异界蔓延的这么快。

  铭天更没想到,把自己逼到绝境的不是什么强大的敌人,而是区区谣言!

  痛定思痛,现在去怨恨圣罗兰大陆人们的谣言来不及了。

  铭天想要建国是为了规正这个混乱的异世界,为零和时代的圣罗兰大陆,带来名为正和时代的繁荣。

  然而,普通人茶余饭后,仅仅是用于消遣的闲谈,就有可能会毁掉这份光明的未来。

  何等的讽刺。

  “容我考虑一下行吗?”

  铭天试着先拖延一下时间。

  现在不站队是不行了。

  但至少站队至少,要争取一个,能用来权衡利弊和制定新战略的时间。

  “当然可以。”布拉维放下玻璃杯,起身道:“我给你三天时间考虑,三天后我会再来拜访,到时候希望您能给出理智的答复。”

  说完,他一挥手,大步流星的迈出了店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