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行者 第032 人人都是老阴比
作者:万木春的小说      更新:2020-03-14

  第032人人都是老阴比

  与分舵主、锦衣中年乙、副舵主、堂主等人分别对战时,贺路千越来越清醒意识到到第一层五虎断门刀远远不够用。

  五虎断门刀第一层,就像陈咬金的三板斧,砍完三五回合就没有其它招了。

  所幸贺路千战八档次的力量和速度优势非常明显,可以利用速度优势冲刺,杀对方一个出其不意;也可以利用力量优势强攻,乱拳打死老师傅。否则,一旦陷入持久作战,再失去李凤瑶的幻术辅助,贺路千估计他很难斗赢那些战六档次的副舵主、堂主。

  技能匮乏的短板,必须尽快补齐。

  秦真鹤赠送贺路千的四本武学秘籍,其中五雷正法的门槛是64点战斗力,紫霞宝典的门槛是20点战斗力。铁枪会芜鸠分舵偶遇的斩日刀法,门槛也高达28点战斗力,全都遥不可及。

  唯有门槛为战六的上清剑法,可以及时到位。

  上清剑法(未入门)(0/35;投入35点经验,可晋升为第一层)

  武学升级的消耗也非常厉害,一点儿都不弱于战斗力指数的强化。但经验池现在共有150点经验,区区上清剑法第一层,贺路千还是有能力消费的。问题是,上清剑法值得投资吗?

  秦真鹤赠送四本武学秘籍时,说它们是萨姆会推荐预备会员和群众会员学习的制式武功道法。言下之意,凡是萨姆会接触过的轮回者,凡是倾向萨姆会的轮回者,应该都很熟悉这四门武学。资讯传到其他轮回者耳中,四门武学肯定会慢慢变成萨姆会轮回者或者相关轮回者的标志性武功。

  未来看见有人施展这四门武功,贺路千必然下意识怀疑对方是否是轮回者。

  本次轮回历练,是非常残酷的绝地求生式玩法。伪装成土著躲在阴影中做伏地魔,估计是绝大多数轮回者的默契选择。就像昨夜斩杀的那位轮回者。这位轮回者同僚,除了身体素质太差,他的言行举止、衣着打扮乃至江湖气质,都与铁枪会小头目非常相似。若非后来得到魔珠和轮回殿的双重认证,贺路千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他竟是一位轮回者。

  类似选择的轮回者老阴比,估计还有很多。

  明明看起来比土著更像土著,待他或她突然发难时,轮回者才会惊醒对方竟然也是一位轮回者。

  如果莽撞修习五虎断门刀、上清剑法等武学,贺路千岂非变得仿佛黑夜中的明灯?

  此举甚是不妥。

  可话又说回来,昨夜那位轮回者似乎并没有认出贺路千的轮回者身份。

  好奇怪。

  难道是因为他未曾与萨姆会接触,或者萨姆会没有赠送他四门武功道法?

  还是因为他修炼起来非常困难,至今尚未掌握五虎断门刀的特色,没能力及时识别贺路千的刀法;或者他认出了贺路千的刀法,却想当然地认为其他轮回者不可能在数十日时间里迅速学会五虎断门刀,眼前熟悉掌握五虎断门刀的贺路千必然是一位土著侠客?

  原因究竟为何,暂时不可知。

  魔珠竞技场也有相应限制,贺路千没办法通过与其复制体对这条战捷径套话。

  不过,无论原因为何,贺路千都不能懈怠。例如昨夜逃走的襕衫青年白策,他走时意味深长地望了贺路千一眼,此举是否表明他也是一轮回者且发现了贺路千的轮回者身份呢?虽然概率不高,却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

  调出轮回者的专属面板,轮回殿实时提示:本世界现存92名轮回者。

  扣除昨夜被贺路千偶然杀死的那名轮回者,宁津陈氏闹鬼到现在的二十余日,其它地方仅有一位轮回者惨遭淘汰。

  与降临初那会儿的小型冲突相比,现在真够风平浪静的。

  贺路千可以理解这种风平浪静。

  一则历练地图辽阔,一百名轮回者分散降临到数百万平方公里面积的炐朝,除非实在倒霉透了,否则轮回者之间想见面都困难。

  二则轮回殿暂时没有引入毒圈和时间限制,轮回者们不约而同地隐藏自己,心里想的念的都是伏地魔传说、老阴比传说,鬼才愿意抛头露面为王前驱。

  现在是发育阶段。

  除非轮回殿突然发布甚么类似毒圈的糟心强制任务,否则这样的风平浪静大环境估计还能维持好久好久。

  但还是一句话,不能懈怠啊。

  轮回者们隐藏的越深,未来的危险越出乎意料。

  五虎断门刀、上清剑法两门武学,贺路千都可以练,却不能妄想它们被轮回者对手们蓄意忽略。

  关闭轮回者界面,打开魔珠的宿主界面。

  贺路千将目光转到体育课版简式太极拳。

  体育课版简式太极拳(体育教师)(0/15;投入15点经验,可以把体育课版简式太极拳演化为太极拳。)

  嗯?

  贺路千惊讶发现一则怪事。贺路千明明记得,体育课版简式太极拳演化需求应该是4的平方16,现在怎么变成15了?

  仔细想想,似乎也可以理解。体育课版简式太极拳演化门槛低,贺路千如今身体素质增强了,见识经验增多了,其演化需求的经验降低一点意思意思,又有什么好奇怪的呢。

  算了。

  反正只是1点经验得失,不管它了。

  重点是魔珠的演化功能。

  回到刚才话题,魔珠可以把记忆中的体育课版简式太极拳演化成太极拳,它能否把五虎断门刀、上清剑法演化成其它武学呢?如果演化效果比较好,完美掩盖了五虎断门刀和上清剑法的基本特征,岂非顷刻间解决了贺路千苦恼的黑夜明灯难题。

  贺路千越想越靠谱。

  但上清剑法需求经验太多,第一层就要求35点经验,经验池的150点经验估计很难满足它的消耗。而体育课版简式太极拳不被魔珠认可,由其演化的太极拳,也难预判效果如何,能否被魔珠真正接受。

  贺路千稍作筛选,决定把相对熟悉的五虎断门刀当作实验对象。

  五虎断门刀:

  第二层需求5点经验值,升级。

  第三层需求15点经验值,升级。

  第四层需求27点经验值,升级。

  第五层需求33点经验值,升级。

  没有第六层。

  消耗八十点经验,贺路千才把五虎断门刀点到满级。

  五虎断门刀的描述,随之发生变化:(0/64;投入64点经验,可以把五虎断魂刀演化为断虎刀法。)

  有必要犹豫吗?

  答案为否。

  贺路千毫不犹豫投入64点经验。

  而后,没有演化读条,也没有等待倒计时,贺路千刚投入经验瞬间,演化结果就出来了:

  断虎刀法(第一层)(0/32,;投入32点经验,可以晋升第二层)

  断虎者,一刀断虎。

  五虎断门刀是一套粗浅刀法,其招式讲究大开大合,追求刚劲有力、勇猛矫健。断虎刀法进一步挖掘五虎断门刀在这方面的优势,它摈弃一切繁琐招式,追求极致的力量和出刀速度。哪怕凶猛的老虎扑到面前,贺路千也能冷静地将它一刀斩为两截。

  断虎刀法又附赠一套同名的内功心法,断虎心法修炼出来的内力,可以大幅度提升断虎刀法的破坏力。

  众所周知,内功是武侠的标配。

  五虎断门刀没有配备内功心法,贺路千只能依赖肌肉力量和骨骼力量发力,纯正的外功流。魔珠强化战斗力指数时拼命堆积肌肉块,或许就是因为纯粹的肌肉力量很难打破碳基人类固有的种族上限。

  内功就没问题了。

  侠客的内功,鬼怪的魂力(法力),佛道官的法力,都是地球二十一世纪科技无法解释的超自然力量。掌握了这些超自然力量,侠客、鬼怪、佛道官等,才能轻易突破碳基人类的种种限制。

  而具体到贺路千,修炼了内功心法,才算是正式的武林侠客嘛。

  魔珠演化断虎刀法完毕,经验池只剩下6点经验了。鉴于战斗力指数是一切武学的基础,贺路千把6点经验及后续的经验汲取,全都默认分配到战斗力指数强化。

  宿主:贺路千

  经验池:0(每日增加2点;每日早晨五点刷新)

  战斗力指数8(6/64)

  武学:体育课版简式太极拳(体育教师)、断虎刀法(第一层)

  以上,便是贺路千现在的属性栏。

  之后,是已经形成习惯的竞技场训练。

  再然后,训练结束,意识回到现实世界疲惫的肉躯,贺路千很快又迷迷糊糊睡着了。

  直至上午十一点左右,贺路千才呼呼睡到自然醒时。

  眯起眼睛环视四周,密道的光线亮了很多,却仍属于地下通道范畴。

  密道又非常安静,没有半点儿杂音。

  竺雪梨和祁破奴把她们俩睡觉用的破旧木床,腾出来让给内卷竺老板夫妇尸体的被褥。竺老板夫妇尸体一米之外,竺雪梨简单在额头裹了一条白布,沉默跪在父母尸体前守孝。竺雪梨已然情绪平静下来,无奈接受了苦难的事实。但竺雪梨的眼瞳充溢着呆滞,似乎在回忆父母亲情,又似乎在茫然未来。

  祁破奴也头裹白布,满脸自责地跪拜竺老板夫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