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行者 第125 棋手
作者:万木春的小说      更新:2020-03-14

  第25棋手

  任务框下,轮回殿又备注若干项细则。

  第一条细则,轮回者不间断持有长生石日完毕,方可主动结束本次历练,返回轮回殿。主动的意思,是说轮回者也可选择不结束,付出一定代价之后,继续留在本世界。

  第二条细则,轮回者不间断持有长生石期间,基本资料将会通报全体轮回者。并且,轮回殿以每小时一次的频率,播报轮回者即时位置。

  第三条细则,轮回者不间断持有长生石期间,不得离开长生石的有效范围。例如,贺路千以济州百姓民愿凝结成长生石,日试炼期间,离开济州,等同失败。

  第四条细则,每块长生石,仅能供一位轮回者完成历练任务。

  ……

  等。

  静寂三四年之久的轮回殿,竟然毫无征兆地诈尸了。

  除了居高临下证实了长生愿石的传说,轮回殿的正式公告也间接暴露许多重要信息。

  首先,轮回殿终于解释清楚了为何最多只允许七位轮回者活着走出这个历练世界。结束历练的条件是不间断持有长生愿石日,而炐朝两京十三州总共只能凝结七块长生愿石。或许真如长生界轮回者所说,本世界只是仅供七名轮回者历练的小型轮回世界,它的历练规则,它的资源总量,都以七名轮回者标准而配置。

  其次,宫千钧的拖课法比喻,则迎来小小的挑战。轮回殿允许轮回者主动结束历练,如果七名轮回者得到长生愿石,并相继结束本次历练,其他轮回者怎么办?轮回殿到时候还会不会无意义地维持本世界,拖课法熬死剩余轮回者?

  再次,“接触并获知”说法,表明李丰瑾误会成流言的长生愿石传说,不仅是真实可信的世界规则,还将迅速成为所有轮回者的目标。想凝结长生愿石,必须集合数州民愿;想结合数州民愿,必须间接或直接参与即将到来的军阀混战,抢到足够的地盘。本次历练的主线任务,原来不是练武练道法,而是仿佛即时战略战争游戏的博弈。

  最末,主线任务的激活时间,表明贺路千是第七位满足条件的轮回者。

  前六位满足条件的轮回者,都是谁呢?

  贺路千脑海首先闪过宫千钧,这位萨姆会支队队长掌握无数资讯,大概率名列其中之一。但萨姆会召集了许多轮回者,秦真鹤、濮群、辛贵奇、冯爽、宁彩玉等,小小燕来郡分部,就拥挤着五名轮回者。这是否意味着宫千钧暗中藏私了,他得知了长生愿石的机密情报,却没有无私分享给其他地球轮回者?

  贺路千脑海里又闪过王建龙、刘忠民、萧红雨等三位造反流轮回者,他们不管不顾地参与流民造反,是否因为很早就偶然得知了长生愿石的真相?甚至,提前接触长生愿石的轮回者,可以得到了轮回殿的剧透优势?

  等等。

  不管其他六位轮回者究竟是谁,幸存至今的67名轮回者,必然把目光投向乱世杀伐。

  未来日子里,67名轮回者如何博弈呢?

  轮回者会不会以七块长生愿石为核心,陆续形成互相对抗的七支轮回者队伍?或者,默默藏在暗中发展,默默妥协萨姆会,等到了轮回殿开始以每小时一次播报轮回者实时位置时,再露出老阴比猥琐笑容,狙杀那些即将完成历练任务的轮回者?

  无论未来形势如何发展,贺路千觉得自己问题不大。

  决定胜败的是武力与智慧的乘积,如果武力值足够高,智慧就可以降低标准。贺路千已经强化到了59战,身披燕来郡的民愿负担,都能稳居天下第一高位。其他66名轮回者藏在暗中默默发展、争夺济州之外的其它六块长生石也就罢了,谁若敢跳出来向燕来郡发难、向空狱门发难,贺路千保证让他们有来无回,为无间地狱的经验汲取效果加速。

  在这个历练世界里,贺路千不仅有资格做棋手,而且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棋手。

  57战的可利用修为、茁壮成长的空狱门、整编之后的新军,都令贺路千有能力从容面对所谓的主线任务。所以,贺路千熬过了最初的惊讶,把长生愿石的要点默默记在心里,他便轻描淡写地关闭了轮回者宿主面板。

  贺路千摆了摆手,叫停李丰瑾的论证:“你们所知道的长生石传说,都给我说说吧。”

  李丰瑾愕然停止他的长篇大论。

  钟胜海则呵呵大笑起来:“丰瑾贤弟,看来你的唠叨,反而让贺门主对长生石传说感兴趣了。”

  钟胜海敬佩也畏惧李丰瑾的博闻广识,不敢与他辩论细节。

  发现贺路千突然对长生愿石传说感兴趣,钟胜海连忙抓住时机,倾囊道出他所知道的一切资料。

  原来,李丰瑾、李凤瑶遇难之后,钟胜海的人身也再起波澜。

  钟胜海突破天门不久,师父突然郑重其事告诉他:“六贼攻陷京师之前,未功皇帝急令亲信护送四位皇子逃难。而后世事败坏,未功皇帝的血脉,只能藏在民间、海外番国,默默无闻地传承。你的钟姓,是炐朝钟家的钟;你身上的血,流的是太祖皇帝、未功皇帝的血。”

  钟胜海喜欢练武胜于争霸,却又不好意思违抗师父之命。

  大约贺路千从应京赶赴济州翠海县那段时间,钟胜海根据师父提供的线索,成功挖掘一座被未功皇帝亲信伪装成坟墓的藏宝密室。藏宝密室里没有金银,也没有珠宝,只有二十余本手抄本武功秘籍和三十二卷钟群生的随笔文字。

  钟胜海向李丰瑾解释,也向贺路千解释说:“我原来也像李丰瑾那样质疑长生石传说,觉得教友们在自欺欺人、在一厢情愿。直至获得了先祖的三十二卷随笔,我才惊诧发现,原来空穴来风,未必无因,长生石传说竟然是真的。”

  “先祖老病缠身时,已经隐隐感觉到门阀世家和老六将会在他死后反攻倒算,所以取‘尚未成功’之意,定下了‘未功’年号。为了让亲信部下有能力应对他的死后危机,先祖又把他的武功心得、长生石凝结方法、集齐七块长生石后如何获得无敌天下力量等秘法,相继记录在三十二卷随笔里。”

  钟胜海说到这里,才迟迟提出要求:“先祖的三十二卷随笔,有第一流武功,也有屠龙秘技。门主,三十二卷随笔能否换我钟胜海一条性命?”

  长生愿石是轮回殿主线任务的核心,若能获得钟群生的三十二卷随笔,肯定有意无害。

  贺路千虽然没有即时答应,语气却有所松动:“钟群生的三十二卷随笔,如今藏在哪里?”

  钟胜海:“人的精力有限,我擅长练武,却不擅长也不喜欢民政琐碎。取得三十二卷随笔次日,我便令人送往魔教秘密老寨,让护教们、长老们选拔优异少年,学习其中的屠龙秘技。而且请贺门主放心,老寨住的都是魔教传人,他们肯定愿意送来三十二卷随笔交换我的一条贱命。”

  贺路千却摇了摇头。

  瞧魔教内部衍生的各种派别,瞧李丰瑾对戎护教的质疑,魔教内部形势绝不可能像钟胜海描述的这么乐观。

  贺路千:“你们先送来三十二卷随笔,我确认内容之后,再衡量究竟三十二卷随笔重要,还是你这位魔教第一高手重要。”

  钟胜海的态度非常配合:“可以,我先让人送来三十二卷随笔。”

  贺路千呵呵笑说:“不怕我反悔吗?”

  钟胜海:“世人都说我们魔教极端,明明已经全盘失败了,还要在角落里挣扎。但我们其实一点儿都不极端,不过是推崇天下人应该做天下事而已。我们又推崇功成不必再我。如果世间出现合格的君王,如果君王愿意体贴民心,我们魔教愿意不求回报地、无怨无悔地辅佐他镇压门阀世家、江湖门派、佛门道门。”

  “闻听魏武图叛乱,我率领魔教精锐紧急入驻燕来郡,目的本是想助他一臂之力。结果,魏武图得胜时纵兵杀戮,失败时又想投靠安车骨,端的比京师那位皇帝还可恨。我留在燕来郡城,只是希望能够帮助燕来郡城百姓,躲过流亡安车骨和死于官兵屠戮的命运。”

  “待贺门主到来,我留在燕来郡没走,一是想抽空接近李凤瑶,委婉问问李丰瑾是否已经灰飞烟灭,二则是想代表魔教看看贺门主如何统御燕来郡叛军,与魏武图有没有区别,值不值得我们魔教辅佐。”

  贺路千嘿嘿笑了笑:“你们魔教觉得我如何?”

  钟胜海:“有认同的地方,也有不认同的地方,但总体来说,赞扬大于批判。如果贺门主愿意接纳我们,我们如龙派必将欣然把老寨迁徙到燕来郡,百死不辞地辅佐门主争霸天下。当然,如果门主讨厌我们魔教,或者忌讳我们魔教的恶名,也没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