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行者 第153 第三人
作者:万木春的小说      更新:2020-03-14

  第153第三人

  轮回者碰头会议结束,八位轮回者初步确定了贺路千的不干涉态度。

  回返老巢之后,八位轮回者开始各自行动。

  共和九年六月,萧红雨撕毁宫千钧时代与铵国签订的附庸和平协议,向延州、原州境内的铵国驻军发起进攻。

  但韩元吉统治的铵国不同于宫千钧间接傀儡控制的铵国,宫千钧离去之后,丰族门阀和安车骨贵族对萧红雨的敌视早就光速卷土重来,警戒萧红雨扩张同时并有意识地对萧红雨部进行物资封锁。

  面对萧红雨的突然发难,铵国尽管因为小觑萧红雨部的战力而瞬间失去三郡之地,却很快以原州州刺史府所在原店郡稳住防线。但或许萧红雨部没有世人想象的强大,或者铵国没有世人想象的弱小,萧红雨的扩张陡然停滞,与铵国在原店郡战线陷入长期僵持状态。

  九月,韩元吉御驾亲征萧红雨期间猝死原州。但铵国并没有韩元吉的离世而陷入混乱,韩元吉指定的六位辅政大臣有条不紊地把韩元吉的次子韩刹术接到原州,扶持韩刹术于军阵之中登基称帝。铵国非但没有因为韩元吉的猝死而崩盘,战斗力反而有所逆势上扬。

  韩元吉猝死原州不久,中原局势也发生剧变。

  贺路千筹备轮回者碰头会议,萧红雨、王建龙等轮回者都不敢轻举妄动,间接让退到应京的南炐小朝廷缓了一口气。天下时局稍稍稳定,应京就嫌弃总督洛州和应京北部的陈彦元势力太强,隐然有反客为主威胁。面对应京的削权进逼,陈彦元不敢正式决裂,只能以征剿流贼名义无限拖延时间。

  但九月中旬,陈彦元集结数万精锐试图绞杀藏在荆州与洛州之间山区的并肩王部时,因为骤然而至的滂沱大雨,不幸困在山谷。与此同时,并肩王部刚刚得到一群侠客外援和鬼怪外援。并肩王部流民,抓住天赐良机一举擒杀了陈彦元,并及时扩大优势击溃、击降了陈彦元的数万主力。

  宁津陈氏的中兴希望,随着陈彦元的死亡而戛然而止。

  闻讯陈彦元死于并肩王部袭杀,李丰瑾、李凤瑶兄妹怅然若失很久:陈彦元这样尴尬死去,或许等不到兄妹俩衣锦还乡,宁津陈氏就要迅速没落了。

  并肩王部袭杀陈彦元一战,迅速改变了中原局势。

  并肩王随后以荆州北部初步建立了政权,遣兵攻略洛州各郡,迅速扩张己方地盘。

  此前被陈彦元追着打的五条龙,也趁势窜出山间,迅捷如风占领了荆州十余县。并肩王对跑过来抢食的五条龙非常不满,即时派遣使者威胁说,你五条龙要么投降我,要么滚出荆州北部,要么被我武力兼并。五条龙不敢和声威大震的并肩王对抗,索性集中所有兵力,冒险攻向扎根荆州南部和荆州西部的吕群星。

  吕群星西面儿是轮回者竞争对手王建龙,东面儿是想削藩又不敢乱削藩的炐朝,简直四面环敌。吕群星不怕五条龙部夺取荆州,却害怕王建龙或炐朝趁机下黑手,只敢动手三分之一力量消极抵御五条龙的进逼。

  这时候,王建龙突然表示同情,殷勤询问吕群星是否需要援兵。王建龙又提议说,两人先合兵击败五条龙部,再杀入洛州击溃并肩王,届时吕群星补完荆州板块,王建龙则以洛州和成州凝聚长生愿石。

  吕群星犹豫良久,答应王建龙借道出兵荆州北部。岂料,王建龙的提议全是谎言。就在吕群星密切关注王建龙有没有假道伐虢想法时,王建龙突然虚晃一枪,率领主力闪击云州。吕群星后来才得知,王建龙结束轮回者碰头会议返回成州,不久便向境内的门阀江湖做出极大的让步承诺,以各种看似长远的利益换取门阀江湖支持他闪击偷袭云州。

  王建龙的背刺,令吕群星瞬间陷入南北包夹危局。

  所幸,云州门阀江湖无意接受王建龙的招抚。

  云州和荆州南部向来易守难攻,且当地门阀江湖非常强势。云州门阀江湖向来习惯坐观天下风云变幻,静等真龙浴火而出,才会顺势以微乎其微的代价向新朝俯首称臣。云州军阀已经习惯了无论如何都是胜利,没有意愿在群雄争霸早期加入其中一方,以致被新朝镇压或敌视。

  种种原因,王建龙的闪击云州作战计划没有完全成功,他只能依赖时间优势,瓦解云州一家又一家武林门派、道观、佛寺。

  吕群星非常恼恨王建龙的背刺。

  吕群星一边拼命抵挡五条龙和王建龙的南北夹击,一边低头妥协向炐朝应京求援,一边指控王建龙背信弃义,恳请贺路千出手制裁王建龙。

  贺路千诚然对王建龙没有好感,但他的长生愿石实验计划,其中一种需要检验的猜想,便是厚黑流统治者能否得到长生愿石的青睐。贺路千不喜欢王建龙,却需要王建龙帮他测试长生愿石的内在机制。

  再者,贺路千也无意做八名轮回者的保姆。

  贺路千果断拒绝吕群星的恳请,委婉表示他不干涉轮回者们的正当竞争。

  五条龙、吕群星、王建龙等三方苦战不休,萧红雨与铵国苦战原州,坐拥两州十四郡的涳国又因为贺路千的意志选择孤立主义。洛州糟糕的地理劣势,因为时局发展陡然变成优势,直接令并肩王以最快速度站稳脚步。

  并肩王没有满足洛州之主成就,旋即率领洛州新军浩浩荡荡杀向应京。

  而后数月,并肩王屡战屡胜,顺利度过应江,攻到应京城下。然而,就在炐朝即将第二次国都沦陷的危急关头,并肩王部突然爆发性质恶劣的内乱,旋即兵败应京城下。应京保卫战结束,玄岳派嫡传弟子风尘先功居第一,以白身晋升为洛州刺史并监管应京北部四郡,权势稍逊旧时陈彦元。

  风尘先,是地球轮回者孟羡竹的土著丈夫。

  孟羡竹这时候才迟迟遗憾通告众轮回者,说风尘先隐隐觉察到了她的需求,旋即不顾她的强烈反对,奋不顾身加入群雄争霸。孟羡竹在轮回者碰头会议上说她放弃了长生愿石竞争,结果她丈夫却代替她加入了长生愿石争夺战。

  复盘风尘先的崛起,他首先利用并肩王急需人手的缺点,匿名潜伏到并肩王阵营。而后,风尘先又以推荐帮手名义,利用玄岳派和他个人在门阀江湖的影响力拉拢数百名侠客伪装投诚并肩王。当并肩王信任风尘先并对风尘先委以重任时,风尘先却果断把他卖给了炐朝。

  最迟共和九年九月,风尘先就开始布局他的借尸还魂大计了。

  孟羡竹却等到风尘先毁掉并肩王才通知众轮回者,怎么看都觉得她虚伪。

  但是,萧红雨没有精力关注应京局势,李新海远在乐州、海州,吕群星和王建龙忙着争夺云州,他们都不会随随便便激怒风尘先和其背后的玄岳派。再者,孟羡竹出来竞争,也是和萧红雨竞争,其他轮回者也都乐见其成。

  王建龙背刺吕群星和孟羡竹食言而肥两件事,让本就互相提防的众轮回者更加互相怀疑。顾伟航、顾景秋兄妹的苟安誓言,没有轮回者再傻傻相信;萧红雨说她无意追逐轮回殿无限未来的誓言,也没有轮回者再傻傻相信。

  尤其是王建龙。

  王建龙顾不得云州僵持战局,匆忙增援延州南部,避免为萧红雨狗急跳墙冲向成州。

  时间继续向前走。

  共和十一年二月,风尘先擒杀并肩王,光复洛州。

  共和十一年十月,得益于吕群星两线作战,王建龙顺利赢得了云州争夺战。王建龙旋即慷慨许诺,准许云州门阀世家永久免除税收、永久免除劳役,准许云州门阀世家自治云州,以此获取云州门阀世家的支持。

  王建龙提醒贺路千注意的单义信,也利用云州争夺战正式踏步,且表现非常优异。传言中,单义信一人击败云州五位掌门的联手,降服了云州武林;单义信又双拳破解五位护法的毒阵三次活擒五毒教教主,打得云州第一门派五毒教彻底臣服岳山派。

  夺取云州之后,王建龙没有继续扩张。

  王建龙首先见好就收与吕群星和谈,说服吕群星承认他已经失去云州的现实。而后,王建龙由进攻姿态转向防御姿态,自称成王,着手以成州和云州两州民愿凝结长生愿石。

  凝结长生愿石完毕,王建龙又以感悟长生愿石秘法为由,请求袁真清、桑兴清、舒立言、单义信等土著名侠、名僧、名道为他护法。

  观乎单义信在云州争夺战期间的表现,他虽然没有迈过超品高手的36门槛,却已经非常接近。袁真清、桑兴清、舒立言等三位超品高手,一位单义信顶级高手,再加上龙门派和万佛寺的精英,王建龙的护法阵容非常好大,甚于数年前的宫千钧和贺路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