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有舰娘 EXTRA. 1 列克星敦 等待
作者:乡长提督的小说      更新:2020-03-09

  “真是的,不知道说你什么好了。”

  回过神来的艟雾辰,只能无奈的苦笑着。

  “即使是我,也有想任性的时候啊。”

  列克星敦轻笑着回应。

  两个人找了个地方,坐下来静静的看着烟花。

  “好美呐。”

  “....抱歉。”

  沉默了一会后,艟雾辰带着无奈的表情回答道。

  前文也说了,艟雾辰有先天性疾病,除了特别的事物以外,其他存在能被艟雾辰捕捉到的信息在[色彩]跟[形体]上少的可怜。

  所以无论是那飘舞的枫叶还是炸裂的烟火,他都无法看见真正的样子,能看见的只有黑白的色彩以及扭曲的线条。

  目前为止,他所能看见的存在只有过去的一位少女以及过去是二次元的角色。

  所以艟雾辰才会对自己家的妹子格外珍惜,这是他人生中为数不多所能拥有的[真实]。

  不过,令艟雾辰惊奇的是,他之前抽中的那个手链也能被他看到。

  (这到底是什么鬼东西啊?)

  “对...对不起!我忘记提督你的眼睛....”

  列克星敦内疚的声音打断了艟雾辰的思绪。

  艟雾辰玩游戏的时候喜欢自言自语,虽然很多东西对于列克星敦她们来讲都听不懂,但自己提督的身体状况还是略知一二的。

  完美无缺的太太难得有慌乱的时候,这也说明了艟雾辰在其心中的地位。

  “没关系啦,我其实脑补能力很强的,根本不影响的!”

  当然这种放在galgame里明显是错误选项的话根本一点卵用都没有。

  (跟女生相处好难啊。)

  艟雾辰只能如此感叹了。

  但是必须快点想一下补救措施才行,老婆还内疚着呢。

  “如果看不到的话,你们来帮我看就好了。”

  “哎”

  艟雾辰的话明显出乎了列克星敦的预料,列克星敦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人本来就是不完美的,先天上的不足无法改变,但是可以去寻找补救的方法,这也是我认为人类存在的意义,也就是为了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

  “我存在的意义就是你们啊。”

  “不是已经决定再也不要分离了吗?”

  “既然我看不见的话就由你们帮我看吧。”

  列克星敦看着艟雾辰的笑容,有点晃神。

  这对她而言是非常熟悉的笑容。

  三年前,她第一次到港区报道时艟雾辰也是对她露出这样的笑容。

  这混杂着喜悦与温暖的笑容。

  记得自己那时是镇守府唯一的主力舰,理由的话从提督的初始舰吹雪那得知的。

  虽然U系与J系的舰娘之间的关系在刚见面的时候并不好,不过当时镇守府里都是驱逐舰和轻巡洋舰,对于如何和天真的小学生搞好关系,列克星敦很有自信。

  据前任秘书舰吹雪所说,提督当时经常说“大佬说了十级萌新有光环十分容易出稀有的主力舰,那么我囤点图纸到十级在建造,不就一下子就能扩大战力了吗!”这样难懂的话,然后凭借捞上来的轻巡重巡小姐姐们莽过了提督口中的“1-4”海域,然后总督府就任命自己来报道了。

  当天晚上,提督一边说着“自己十级了该建造了”这样的话一边在自己陪同下进行了建造,真是的,提督还有等级之分的说法吗?

  然后提督一发出了小胖子南达科他,就在我们为提督的血统感到惊奇时,提督又说了。

  “好像说2-4索敌不够很容易进疯人院,我又不想现在练海妈...emmmm,只有航妈才能满足我!”

  对此,港区们大家都表示“你当航母这么好建啊”

  然后提督就建造出了加贺,翔鹤以及加加.....

  接着提督高兴的大手一挥,“封港!”

  之后嘛,由于资源的问题提督只把加加编进队伍里,直到很久之后提督要组全航母队了才将翔鹤编进了队伍中。

  至于加贺嘛,由于一直无法改造加上舰装数据也有点差强人意,一直被提督吐槽叫“仓管”,也是个惨案。

  随着镇守府不断的变强,自己也跟着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战役,与提督的关系也慢慢加深。

  然后,一天的下午,提督一脸害羞的向自己递上了一枚婚戒。

  当时真是开心坏了,立刻去挑选了婚纱在镇守府里的大礼堂举办了婚礼。

  虽然是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婚礼,过程也很随便,但是重要的是心意而不是表面,不是吗?

  回来后,开开心心的打扮着房间,幻想着提督过来一脸惊讶的表情。

  加加还吐槽说“恨嫁的姐姐终于嫁出去了”,当时我知道她喜欢着提督但是没有点明,因为我相信提督会正确的处理这件事的。

  然后提督就用行动告诉我,“我都要。”

  ...差不多两个月左右,他就把加加婚了。

  后来想想,舰娘作为要相伴提督一生的存在很容易对提督产生好感,提督也认识很多指环王,所以只要自己在提督的心目中是第一就可以了,自己独占提督那么久也很满足了。

  事实证明,提督一直将婚舰们放在心上,不但婚的速度很慢每次都是培养深厚的感情才换的秘书舰,还经常换上其他的婚舰作为秘书舰聊天,所以婚舰之间相处的还算融洽。

  直到那一天,提督失踪了。

  自己也见证了庞大的镇守府在短短的时间内瓦解,到处弥漫着的负面情绪,原来没有提督在的话,根本不可能存在所谓的“和谐”。

  心灰意冷的自己带上米娅和加加她们一起到了这偏远的乡下定居,也许是因为这里的人没有多了解舰娘自己能清闲一点吧?

  但自己是知道的,自己心里一直都怀有希望,一直都记着提督的那句话。

  每天起来看着放在盒子里的誓约之戒,祈祷着提督早点回来吧。

  照例拒绝数不清的追求者,听着加加在学校里又闯祸的消息,安分做好自己的文职工作,想着自己以后要是能见到深海消灭的那一天,跟提督一起过着生活也许也是这样的吧?

  虽然自己想的话晋升很容易,但是不想做提督以外的人的秘书。

  这一天,接完米娅回来后,沿着往常一样的路回家。

  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鬼使神差的,在自己看向对方时对方也转头看了过来。

  那是自己的提督,即使阔别一年了也没多大的变化。

  提督回来了,自然是想和他好好亲近的。不过,即使变得比以前更害羞了,依旧没变的是那恐怖的舰娘缘。

  一下子就被加加和星座粘上了。

  说实话,列克星敦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让米娅玩失踪,单纯只是要与艟雾辰独处吗?

  不,不是的,一切只是列克星敦在害怕罢了。

  害怕这一切只是梦而已,梦醒提督就又消失了。

  现在艟雾辰那熟悉的笑容,是任何梦都没有的真实。

  仿佛在说“我就在这”一样。

  这一刻,列克星敦才确认自己一年来的等待没有白费。

  “好的,提督....”

  这一次,绝对不会放手了我的提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