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有舰娘 插叙 [怪物]
作者:乡长提督的小说      更新:2020-03-09

  蒙斯达.切尔诺贝利出生在古隍附近一个人烟罕见的小渔村里,除了长的比较快以外,是一个普通的小男孩。

  至少他五岁前是这么认为的。

  “...............”

  但是,当他五岁参加自己爷爷的葬礼时,无论是亲戚和父母的悲伤哭泣,还是面对曾经温暖抚摸自己的手变得冰冷并慢慢的进入火炉时,他没有感觉到任何和[悲伤]有关的情绪,他只是感觉十分的[平静]和——

  ——[可惜]。

  “啊啊......爷爷对我这么好——”

  “——不能亲自杀了他好可惜~”

  当这种想法突兀的出现在蒙斯达的心中时,那时还能算得上是正常人的他被自己吓了一跳,可与此同时一颗种子也悄悄在其心中埋下了。

  “............”

  在有一次和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时候,中途他与其他人走散了,然后,就如你们看到的在与一只被遗弃的小猫对视着。

  “喵~”

  名为蒙斯达的少年静静的把猫举起来,就那么看着它,小猫也不怕生,愉快的摇着尾巴。

  ........下一刻,温热的殷红液体泼在蒙斯达的脸上时,少年的嘴角慢慢的勾了起来。

  “啊!蒙斯达你的脸怎么都是血啊?”

  “.......刚才一不小心摔了。”

  ——[喜悦]

  他能确信充斥着自己心间的情绪是什么,就像新年洗了个澡穿上新panci迎接新一天朝阳的极度的[喜悦]。

  为了再次得到那种[喜悦],他经常在半夜三更偷走厨房里的柴刀,然后,这大概是这个村子半夜母猪连连惨叫的原因吧...........

  蒙斯达在【享受】,【享受】生命从自己手中流逝的【喜悦】,【感受】活着的生命慢慢失去希望从而露出的【痛苦表情】。

  可是,越这样蒙斯达就越发现了自己根本难以满足——

  “这是为什么呢?”

  明明已经将可以杀的东西都杀过了......

  “仔细想想,也只有那个了吧?”

  说起来,杀牛羊这些动物也不过是【普通的大人】都能做到的事情,那么,也许做些【与众不同】的事情自己就能满足了呢?

  比方说——

  “——【杀人】。”

  .......说实话,蒙斯达第一次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

  就在刚才他将一位一直暗恋着自己的女孩..............当众割破了颈动脉。

  温热的液体飞到了他的脸上,无论是女孩面对死亡时的惊恐的表情还是大人们虚张声势般的责骂,都仅仅让蒙斯达说了一句话。

  “..........真是太爽了。”

  那一刻,少年才确定自己既不是纯粹的【善】也不是所谓的【恶】,只不过是遵从自己本能的——

  “杀了你们。”

  ——【怪物】

  就像将少年的【命运】给彻底改变一样的话语落下的瞬间,少年的眼睛和身体上就涌出了浓烈的黑雾,同时少年的眼睛变成了金色的爬虫类的竖瞳,从黑雾中伸出来的触手撕裂了一切。

  “.................”

  回过神来,眼前只剩下了一副悲凉的破碎一般的光景。

  “没想到,真的有这样的人啊。”

  一个带着面具的人挡在了自己的面前。

  “没有接受【手术】却能使用这样的力量的人。”

  “你是?”

  “你可以叫我【Kaos】,加入我的组织如何?”

  “............”

  “你可以感受到任何你想要的【喜悦】。”

  “...............”

  “以后,你就叫[vicerege]了。”

  ----------------------------------------------

  “那么,既然【坐标】也成熟了.........”

  一位戴着眼镜穿着西装的青年就那么站在半空中静静的看着少年与面具男的相遇。

  “接下来,只要引导他和他的相遇,这一切也就可以开始了吧?”

  “啪”的把手中的黑书给合上,青年露出了带着狂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