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有舰娘 插叙.约会续(七夕特篇.补)
作者:乡长提督的小说      更新:2020-03-09

  话说回来,虽然现在是一月十四号既不是艟雾辰印象中的情人节也不是七夕啥的,但是请容我给你们论证一下——

  首先这个日子虽然是【龙煌祭】....不,应该说即使是【龙煌祭】正在比赛的日子里街上依旧溢满了酸臭味,情人节和七夕我们也是在街上闻着类似的味道将柠檬汁挤在烤肉上,哦,不要误会,就那种普通的烤肉没有什么其他含义~

  哦,真是太斯巴拉西了~

  然后,你看这个日子会有很多苟.......很多正值青春年华精力过于旺盛的情侣,情人节也是!七夕也是!所以——

  歼星舰是屑——!

  咳咳,我是说蔚蓝星上的一月十四号其实是等于另外的情人节........啊?数字论证?

  你知道我想说啥的(笑)。

  总之,在这个像歼星舰一样屑的屑——我是说充满了甜美到让人想喊“阿妹你看fxxk耶”的节日里,理所当然的游乐园是这样的景象.....

  “嘿,小哥这边的店,只要是情侣就能享有一折优惠哦~?”

  有拉客的,

  “嘘,看你小伙子也是个提督吧?来来~这里有合计两枚誓约之戒的礼包只收你六百哦~”

  还有当着人家舰娘的面叫对方提督买两枚婚戒的,

  “人好多啊...........”

  艟雾辰似感慨又似无奈的说道,自己最不擅长这种人多的地方了。

  “那.....那个,艟同学........”

  与平时的严肃刻板的声线不同,现在的胡腾完完全全就是软萌的少女声线。

  理由的话,理所当然的是因为胡腾现在穿的衣服,胡腾现在身穿与原来舰装服一样颜色的贝雷帽,上衣是白色带着蕾丝边的衬衫外披与帽子颜色相同的薄外套,不过由于材料和胡腾是舰娘的关系,所以即使是这种寒冷的天气也没什么大碍。然后下身则是惯例的短裙加上过膝黑丝袜,整体上的感觉十分有灵动感且富有少女气息,不得不说,那家店的店员的品味是真的不错,自家的妹子和一起去过的衣阿华都十分的满意。

  “就是每次去都会被问东问西的,有些烦就是了........”

  “艟、艟同学别一直盯着我看啊............”

  艟雾辰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似乎盯着胡腾看了很久,

  “啊,抱歉一不小心......因为太适合了。”

  胡腾闻言的下一刻,默默的转过身。

  “诶?胡腾老师?”

  “...................”

  (奇怪,我又说错什么了吗?)

  艟雾辰情不自禁的挠了挠脸颊,明明每次这么说加加都特别高兴来着的呀?

  (适、适合.....难道是说艟同学对我看入迷的意思吗?!)

  转过身的胡腾捧着通红的脸颊,一副很羞耻的样子。

  ..........话说我到底是该吐槽某个人情商又在不该下线的时候下线了,还是该吐槽某个人太好哄了,亦或者吐槽某个人反差过大人设已经不对了呢?

  “..........但是,我这样真的好吗?”

  想到了这里,胡腾的表情又变的迷茫了起来。虽然当时艟雾辰对自己说了那样的话,但是可真要自己做起来的话却又十分茫然,毕竟自从自己苏醒时被人所灌输的理念就是[为世界的和平奉献自我],现在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对自己说让自己去享受[当下],自己是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

  “胡腾老师?”

  被艟雾辰的声音从沉思中吓了一跳的胡腾露出了笑容,

  “啊啊,没什么。”

  “是吗?”

  看着胡腾的笑容,艟雾辰微微的眯了一下眼睛倒是没说什么。

  只不过,接下来胡腾的反应倒是出乎艟雾辰的预料—

  ——云霄飞车

  “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

  “你这奇怪的叫声是什么啊?”

  艟雾辰镇静的吐槽着,这才刚开始慢慢的上升啊?

  “话说,我是不是应该也叫一下让胡腾有面子一点?”

  嘛,不过知道了胡腾这样的一面也行啦。

  在一系列有一定高度的设施(包括摩天轮)之后,

  “啊........我的形象啊............”

  坐在椅子上,胡腾现在完全没有刚才的沮丧但是又有了一种与刚才不同的消沉。

  “想不到胡腾老师居然这么怕高啊......”

  “好过分,我也是【女孩子】啊!”

  胡腾鼓着脸不满的说道,

  “诶,艟同学?”

  一直都没怎么表情的艟雾辰,现在倒是瞪大眼睛呆呆的看着胡腾,

  “........什么嘛,你不是也能说出这样的话嘛。”

  从椅子上站起来,艟雾辰伸了一个懒腰,

  “话说,胡腾老师你接下来想去哪呢?”

  ----------------------------------------------------------

  “胡腾老师倒是不害怕鬼之类的呢。”

  艟雾辰若无其事的看着周围,有几个工作人员不是马赛克,看来是舰娘呢。

  “嗯,我甚至还想开炮呢。”

  你把他们想象成什么了?

  “不过胡腾老师,你愿意听我说一件事吗?”

  转过头来,艟雾辰的表情变得认真了起来,嗯我们也无视那些因为被无视而偷偷的哭泣的工作人员吧。

  “我身边有一个人啊,她以前只是一味的想追逐自己姐姐的脚步然后从不在意自己的事情,到最后的结果就是迷失了自己,以前甚至有一次特别严重的下场是什么你知道吗?”

  “舰娘一旦迷失了的话..........”

  胡腾的话语透露出了震惊,这对她来说是很少见的,但是那对任何一位舰娘来说那都是光是想象就十分恐怖的事情。

  “对,她只差一步就堕落成【深海】了。”

  “那.....那她........?”

  “嘛,也是【幸运】吧,她恢复了。”

  “这样啊.......”

  艟雾辰用余光观察着开心的胡腾,心中有点过意不去,虽然他不知道【以前的自己】是怎么做到的但是他知道蔚蓝星上这边的提督们做不到,所以这里处理的方法就是看【运气】或者在即将变成深海的瞬间将舰娘给——

  所以,虽然对不起胡腾但是艟雾辰还是选择了这种模糊的说法,毕竟可以想象如果自己说了自己和自己舰娘的处境会变成什么样。

  (只好以后找机会告诉她了。)

  “所以,我上次说的话意思是让你意识到自己这样就好了。你只要这样思考着责任与自己应该去怎么样的生活下去就好了,没必要把自己当做兵器去一味的承担也没必要舍弃所有责任去适应【人类】,至少我觉得,你这样承担着并能坦率说出自己是女孩并喜欢蛋糕的样子更像是【人】。”

  “好狡猾啊,艟同学,就这么教训了我两次......”

  艟雾辰看着眼前忍不住摸着眼泪的胡腾,脑子中又想起了以前的事,不由得叹了口气,

  “我也只是把别人对我说过的话再说了一遍而已,我自己其实也没资格说你啦。”

  “那,我如果觉得迷茫的话,还能再来找你吗?”

  “嗯,如果我也有烦恼的话,那时也请听听我的话吧。”

  两人的小拇指勾在了一起,

  “话说在这种地方做这种事情,好像一点都不浪漫啊?”

  “哈哈,顺势就.........”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