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有舰娘 十六的月亮圆又圆
作者:乡长提督的小说      更新:2020-03-09

  传说某月面上唯一具有生机的地方有一桂花树,每天不断的处在被砍与自我恢复的境地中。

  “为什么搞的错的是我一样?我明明是受害者来着?”

  面前这名眯着眼吐槽我这名伟大的鸽子王的清秀少年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艟刚。

  “你以为换了个名沙雕网友们就认不出我了吗?还有,为什么又迫害我?不管是歼星舰还是柏木乃一都可以啊!或者把白星拉出来鞭尸啊!”

  ........不愧是作者在构思时喜欢往混乱邪恶方向发展的主角。

  “你丫就是作者啊!”

  不,我是Staff。

  “鬼信啊!!”

  嗯,总之这名少年贪图月面公主蓬莱山辉夜的美色被愤怒的月都之王月见命给贬到这处充满生机从而被月都人所厌恶的桂树林里当一名普通的伐木工。

  “你人设崩了!怎么连车万都出来了啊?”

  你搞的我小说里没别的作品里的人一样。

  “..........我居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好的,让我们继续~

  “啧..........”

  在艟雾辰不断的重复砍树与看着树自愈的过程——

  “喂本名出来了啊!”

  千万年就过去了,那棵神奇的桂树依然如旧,生机勃勃,每临中秋,馨香四溢。艟刚知道此树具有智慧就想到了用酒来灌醉她——

  “嗯?!”

  然后做点歼星舰懂的事情。

  “这不是隔壁某个轻小说的梗吗?!”

  艟雾辰是个非常果决的人,所以在打晕了某只看守的具有某种既视感强到她会不会忍术的看守兔子后,他下凡了。

  “好随便!话说不是酿酒吗?!”

  ————东方蓬莱仙岛————

  此行艟雾辰的目的在于寻找传说中极低概率诞生的蓬莱玉枝。

  “你还没完了。”

  只要找到了随机刷新的物品后,再眼瞎的走好几步捡起随处可见的石头就能合成生命粉尘了呀。

  “你最近老是那么晚码字的原因我找到了!”

  你在说什么?像BS这种连续好几天就没赢过的屑游戏,我!乡长提督!要是点进去一次,要是再点进去一次!我就——

  哎呀,今天的每日任务还没有做呢~

  “年轻的勇者哟!你想要的是这根金色的蓬莱玉枝还是这根银色的蓬莱玉枝呢?”

  河神你不是写过了吗?

  “蓬莱玉枝只有金的,神话少看了吧。”

  “哎哟~行家啊。来尝尝我自产的蓬莱玉果!”

  “你这果甜到掉——啊呸,仔细一看这银色还在地上跑来跑去的树根,这金色的树干........你丫就是我要找的那棵树吧!”

  “巴、巴卡娜!你怎么可能识破我完美的伪装!?”

  “你这伪装在⑨的算数教室学的嗷!”

  “就得麻袋可让塞!”

  这时,人群中突然冒出了个光头,是他!辣个每当要迫害的时候,每次作者因为写番外而缺少要素时都会出现的男人!

  “歼星舰先辈!”

  “哦,我的上帝啊,1你这个家伙居然也是冲着蓬莱玉枝来的吗?可悲啊,明明前几天一个看上去还算比较正常的家伙刚刚过来想要拿走蓬莱玉枝去娶所谓的辉夜小姐,今天的居然又来一个!人类真是可悲的生物,居然要反复——”

  “你再用这种方式说话我就踹你的ass。”

  看着眼前满脸都散发着屑气的兄贵,艟雾辰不由得死死的按住了自己即将爆开的脑门的血管,用威吓般的眼神看着他。

  “咳咳,只要你能做出我从没有吃过的美味食物,我就把蓬莱玉枝交给你!”

  “好,一言为定。”

  既然无法反抗就选择去接受,艟雾辰开始思考起了应该如何制作出让屑星舰前辈满意的食物。

  “说起十六就会想起赏月,辣么就以浓缩的月之精华做饼皮再注入各种食材以及我对列克星敦学姐满满的爱,裹上面包糠和蛋液炸至金黄,这美味的佳肴就完成了!”

  “哦!斯巴拉西!这香香的口味!是真正的实惠!我要让全天下的人都吃到这道美味!”

  就这样,艟刚拿到了蓬莱玉枝回到了月面,屑星舰也为了成为新一代的中华小当家而出发去旅行不断收服宝可梦去了。

  为了纪念两人的佳话,每年的这个时候被人们规定为【赏月节】,工作的人们享有假期,学生们可以带着老师的礼物去与家人团聚再一起吃上香香的月饼,流出幸福的眼泪...........你信吗?反正我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