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有舰娘 EXTRA.东条.夏祭
作者:乡长提督的小说      更新:2020-03-09

  PS.这种番外是为了丰满角色的人设的,所以可以带入正文的人设里哦~

  另外这卷完成后会对章节重新排序,我尽量把这卷所有的番外都放在卷尾,嗯,最好看一下吧,毕竟有些是正文内容的补充嘛。

  嗯?为什么我要在正文说这个?

  我水完字数了~

  ----------------------------------------------------------------------------------------------------

  那是在艟雾辰与东条一起打败了【捕食者】不久之后的事情了。

  “诶?问我的梦想吗?”

  似乎是很意外对方会这么问的样子,艟雾辰微微一愣。

  “嗯,因为雾辰你除了对自己的舰娘外对别人基本都很冷淡嘛,总是让人感觉你对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

  “......................总之,”

  【自己只是不擅长对不熟的人表达情感而已】

  这样的话,艟雾辰也不喜欢对不熟悉的人说即使他跟东条已经并肩战斗过了。

  “姑且打算是先在【龙煌祭】获得胜利,拿到优先选择镇守府的资格吧。”

  (以及找回大家然后建立世界上最棒的镇守府。)

  注视着在台阶下方作为今天人选来陪自己上课的萨拉托加对着自己的初始舰(这边的)光辉和海王星说着之前在实训课时她们的不足,然后不挠时不时毒舌几句后被光辉施以[姐姐的爱]的温馨场景,艟雾辰的表情慢慢的变得软了一点。

  “你们的关系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呢。”

  “是啊。”

  东条似乎明白了艟雾辰想要赢的理由,这让他在说出以上的话的同时也不禁这样想——

  【这个人....都没有想过自己的吗?】

  “那么,东条你呢?”

  虽然艟雾辰与东条刚刚认识没多久,但是既然对方都会与自己说起他哥哥的事以及暗恋新泽的事,那么自己也稍微象征性的问一下好了。

  “我吗?”

  显然东条原本并不指望艟雾辰会真的跟自己聊起来,所以他明显的愣了一下。

  “是呢,我的话..........”

  曾几何时,也有那么一个人问过自己这样的话呢。

  ---------------------------------------------------------------------------------------

  那是自己的哥哥,东条英治还活着的时候的事了。

  在自己的故乡脚盆的绯樱群岛每到夏天都会有名为【夏日祭】的活动,每到这个时候东条一家就会穿上即使在深海入侵的这个·黑暗时代里也没有消失的【文化传承】的象征,似乎是名为浴衣的服饰去城镇的边缘参加夏日祭,就跟周围的邻居一样。

  对于那时的东条来说,所谓的【夏日祭】只不过是可以吃很多好吃的和玩个痛快的节日而已。只是对于东条的父亲来说那好像是什么将至的信号,从开始到结束为止,东条的父亲的脸色都十分凝重。

  只是,那时的东条还尚且不知。

  “呐呐,立辉你长大后想要干什么?”

  在愉快的时间的最后,走在回家的路上,印象中哥哥那张稚嫩的脸笑着对我说道。

  “我啊,想成为英雄哦~”

  或许是因为舞台剧的影响吧,东条英治说出了那个虚无缥缈而又遥不可及的梦想。

  “我也.........”

  ——————————

  “东条?”

  艟雾辰的声音让东条从回忆中回过了神来,他连忙摆了摆手说自己没事。

  “是呢,我的梦想啊——”

  仔细想来,虽然当时应该仅仅是因为不服输所以才说了那种话,也许自己不一定能实现这份理想,但是——

  (至少这份理想,这份死去的英治哥的为数不多的留念,这份我们的羁绊,我想肩负下去。)

  “——是成为[英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