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有舰娘 sp.美食家艟雾辰(1)
作者:乡长提督的小说      更新:2020-03-09

  乡长:各位《有书有舰娘》的读者大家好,我是乡长提督。

  屑星舰:大家好,我是屑......才怪哦!新年刚开始就迫害我!你还有良心吗?!

  乡长:安啦,反正你每天都要被我高强度迫害,习惯就好~

  歼星舰:草(草本植物)!

  乡长:那么,歼→星↑舰↓哟!你知道我们今天穿的这么隆重是要干什么吗?

  歼星舰:你说话正常点我害怕。

  乡长:这不元旦了嘛,所以剧组打算拍一集跟主线没什么关系的特别篇~

  歼星舰:怎么一下子又从作者开始演起来了,还有今天是四号喔?

  乡长:咦?你说什么啊?今天不是三十一号吗~?

  歼星舰:蛤?你傻了吗?今天明明就是四号........

  乡长:是三·十·一号哟~

  歼星舰:.......嗯,对,是三十一号。

  乡长(放下了手):那么,接下来新春特别节目——《美食家艟雾辰》现在开始了哟!

  ------------------------------------------------------

  我是艟雾辰,作为一名代购商人经常出差于科尔摩多星上的各个国家,顺带,对,顺带!尝尝各国的美食!

  (明天去木下啊..........)

  到目前为止的艟雾辰,游历过许多国家的他的眼中到底看——

  嗯?这是哪个喝酒喝多的人写出来的剧本?

  总之,为了去做一个在樱国的生意,他坐飞机抵达了距离木下比较近的山台市,由于现在已经晚上九点了,他开心的...啊不,只能无奈的决定了在这里解决晚饭后第二天早上再坐船去木下了,哈哈。

  “这就是列酱她说的很有名的牛肉店?”

  据自己的老相识列某所说,在一号街往右顺数第二家牛肉店——“樱花庄的柏木奶牛”的牛肉非常美味,是十分难得才能遇到的料理,用艟雾辰能理解的话就是“老喷程度的料理”了。

  “哼哼.......”

  (从外表上虽然看不出有什么区别,但越是这样的店就越有可能藏有美味的料理。)

  “哟西,进去吧。”

  ————————————————

  “以来下一马赛~请问您几个人呢?”

  进门后,穿着工作服的少女.....少女?!

  (她,成年了吗?)

  “呃........就我一个,请问有空位吗?”

  面对眼前一脸认真的大约初中生年龄的银发双马尾的少女,艟雾辰显得很拘谨,只能拿出平常做生意的态度来了。

  “嚯啦,信赖你别吓到客人了哦!”

  “放心,我有把握的晓姐姐。”

  ..........你们这家店的瓷砖是含铜的是吗?!

  “来,请往这边走。”

  “啊,好...........”

  ------------------------------

  坐下去后,名为信赖的少女帮自己准备了餐具就离开了。她似乎单单是在门口接客的.......嗯?我说的话怎么怪怪的?啊咳咳哼,负责带客人去座位的服务生。

  “啊啊....那个,本店最为推荐的是这个用我们自己养的肉质最好的牛“柏木乃一”做的牛肠刺身和炙烤牛肉盖浇饭.......作为点心的话.......”

  而是由这个之前还在和隔壁桌的妹子聊天的穿着印花和服,身材很棒可惜看上去有点呆呆的蓝发少女信浓负责给自己菜单的。

  “那就来一份土豆泥沙拉还有一份“柏木乃一”好了。”

  (这里就按店家推荐的走吧,有时候有经验的人指出的路也许是通往美食之路的捷径也说不定呢。)

  “那喝的呢?”

  “啊?.......啊,那就乌龙茶吧,冰的。”

  “咦?您...您不喝酒吗?”

  “就是啊,明明看上去很能喝的样子嘛~”

  随便一提,这是隔壁桌的客人说的。

  “啊,朋友经常这么说但是我是不能喝酒的,不好意思。”

  “失...失礼了!”

  大概是觉得自己的失言让艟雾辰尴尬的缘故吧?名为信浓的少女深深的鞠了一躬,收起菜单走了。

  “小心再摔坏盘子了哟~”“脚下也要注意看呀~”

  “呜呀~!”

  (囊托!居....居然是在店里打工的吗?!)

  艟雾辰本来还以为是老板娘之类的。

  “应.....应该没事吧?”

  (这个时候还是发挥学人精的第一步,康康别人碗里的东西来压压惊好了。)

  “哦...那是寿喜烧吗?似乎还不错的样子......那个牛蒡!连这种只有名字带牛的小菜都做的这么办的店看来是值得期待的。”

  悬浮的心稍微放下了一点了。

  “呐,哇达西呐,真的真的好累的呐!教小学生的时候,那群祖国的食人花老是说这不听说那不听的,呐!”

  这是带了流行乐器高级声“呐”的香取小姐。

  “我也觉得好累啊,店名气有了后,各种客人都会来店里,要满足他们的胃口我整天想菜谱就跟那群观众看了气人主播表演一样,血压都高到要把我血从血管里挤出来了啊!”

  这是在当地开餐馆的宁海小姐。

  “大家都过得不容易啊.......”“就是啊........”

  这是工作意外像的莱比锡和阿金德尔小姐。

  (人活在世上总会遇到一些让自己觉得困惑的事,无论伤心与否,我们总归要走下去的。所以当这个时候,就让美食治愈自己的心吧。)

  艟雾辰默默的对旁边抬了一下茶杯,喝了一口乌龙茶,轻轻的微笑着。

  “哦!这就是.......”

  号称可以续两份的土豆泥本身分量十足,再配合摆盘上的装饰,视觉上的冲击力大概能与第一次见到阿尔卑斯山脉的那种冲击感相比了吧?

  (吼吼,这绵密的口感真是让人欲罢不能,我简直想为毫不犹豫选择土豆泥沙拉做前菜的我发一斤重的奖章挂在舰桥上!)

  当然,这只是开胃菜。粉嫩的牛肠入口即化,完美的处理使其没有一丝的腥味反而鲜中带着一丝丝的甜味,无论是就这么吃还是配上芥末和菜都是极好的搭配。而如果说牛肠刺身散发着的是大自然所蕴含的味道的话,那么炙烤牛肉盖浇饭那种多层次的味道和厚实的口感就是人类与大自然一起弹奏的一曲协奏曲,让人不能自已。

  (这...这味道!是幸福的味道!啊.....为什么?为什么我的眼角常含泪水?)

  “哟西,第二回合!”

  占戈哥欠走已!

  (“柏木乃一”,可真有你的。不断的把我带去凌驾于土豆泥山脉之上那位于更高的美食的风景,明明我如此的控制自己!)

  “啊,炙烤牛肉盖浇饭我马上来吃你,我去吃土豆泥沙拉只是为了了解到我有多喜欢你而选择的一条必经之路啊!”

  好好的吃个饭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就觉得这么怪呢?

  (这场决斗是我输了,老板娘你是牛肉料理的求道者还有信浓小姐你可以自信点,因为你可是让我看到了阿尔卑斯山上牛群的引路人哦~!)

  “总之,快新的一年了,我们都要努力啊!”

  “就是啊,会苦恼说明我们认真的去面对过了嘛!”

  “加油,干了这碗奥利给!”

  温馨的氛围会给好吃的食物增味,比起去高档餐厅我更喜欢这样独属于我的快乐时光。

  (真期待明天去木下能吃到什么啊.....)

  “麻烦再来一份——”

  ————————————

  关于四人的职业:

  香取——驱逐经验buff——小学老师

  莱比锡——g系buff——德意志公司带后辈的前辈

  阿金德尔——战列,战巡buff——牵红线的(ps.练多了老板好感到了就可以婚了嘛)

  宁海——全经验buff——颇有名气的厨师,仅特别篇里是什么菜都会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