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谎言 一些心里话……
作者:笔落纤尘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码字之余,有些话想说,就开个单章说一下。

  其实,我不是一个喜欢开单章的人,所以这可能是我这部书唯一的一个单章。

  平心而论,这部书的成绩实在是差的可以,大概因为起点的要求太高了吧,鄙人能力有限,实在是难以攀到签约的门槛。

  我想签约倒不是为了其它,只是想让更多人看到自己精心创作的故事...虽然,这故事还有太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不得不承认,作为一个新手,我犯得‘错误’实在太多了,选了一个冷门的题材,又在这个题材中加入了很多‘怪异’的设定,相当于选择了一个小的受众群体,又把这个受众群体得罪光了,那不扑街,还等着什么呢?

  但是...创新,都是要付出代价的,要么创造一个新的流派,要么被人喷的体无完肤,我既然选择写这部书,那就做好了相应的觉悟,只能说……我太过天真,实力承载不起自己的野心。

  曾经,我写过推理故事,也为同人的文字冒险游戏写过文案,甚至还写过话剧的剧本……所以,我对自己文字还是有些信心的,可惜的是,这些经历不仅没能为我提供帮助,反而成了写网文的阻碍……

  写推理故事,就是为了结局揭开那一刻的惊艳,但网文不是,网文需要持续输出爽点,我虽然已经尽我所能,但很明显,我还是不适合写网文小说的...我太过在意结局,太过在意伏笔与铺垫,但在网文领域,烂尾丝毫不影响读者对一个作品的喜爱……

  ……

  我知道,这种东西应该发在作品相关里面,但我是个很不喜欢吐露自己心声的人,写这部书,我甚至没有向任何朋友提及过,所以,就让我任性一次,把它发在正文卷里,这样,至少只有真正读到这里的读者才能看到!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两人之间是秘密,难道三个人间,就不是秘密了吗?

  是的,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我真心希望每个看到这里的读者都能喜欢这部小说……就像是共同度过一段美好时间的玩伴,在分别之前,把他花了一早上时间,在沙滩上找到的最漂亮的贝壳,当临别礼物送给你,尽管这可能只是众多贝壳中普普通通的一个,但依旧希望你不要嫌弃,好好珍惜!

  我会尽我所能的把这部书写完,也希望喜欢它的读者,顺手把它分享给更多的人看……只此所求,别无他念!

  晚安,笔落。

  2019.3.23,凌晨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