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锋霸 第418:切尔西一比零小胜!
作者:惊艳一脚的小说      更新:2019-12-31

  十九日晚上八点,斯坦福桥座无虚席。

  “嘀!……”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在雨中正式开始。

  这是双方历史上第十一次交手,此前双方都取得了三胜四平的战绩,不分上下。巴萨在此前四次两回合交手中三次晋级。

  切尔西历史上十三次主场对阵西班牙球队取得八胜四平一负,其中五个主场对阵巴萨取得三胜一平一负,巴萨唯一一次客胜还是2006年2月。

  而连续五个赛季进入欧冠半决赛的巴萨,历史上二十六次做客英格兰仅取得六胜八平十二负。

  巴萨欧战十九次同英格兰球队的两回合对阵中十次晋级!

  切尔西此前五次欧冠半决赛仅一次进入决赛,但五个主场两胜三平保持不败。

  而巴萨此前十二次半决赛六次晋级。

  切尔西本赛季欧冠主场保持全胜,而巴萨本赛季欧冠保持不败。

  从历史数据来看,巴萨在欧冠晋级方面更占据上风。

  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切尔西向巴萨发动了进攻。

  第三分钟,切赫大脚开球,普约尔解围失误,德罗巴停球稍大错过单刀机会,巴尔德斯出击没收。

  第七分钟,特里传球,德罗巴扣球晃过马斯切拉诺,但最后未能成功突破普约尔。

  巴萨第九分钟险些破门,伊涅斯塔送出挑传,反越位成功的桑切斯禁区里单刀外脚背挑射打中横梁!

  这是巴萨本赛季在欧冠中第八次打中门框!

  两分钟后,伊万诺维奇大力掷出界外球,特里在阿尔维斯防守下小禁区边缘错过皮球,卡希尔飞铲皮球偏出。

  第十七分钟,梅西强突禁区左侧外脚背回传,伊涅斯塔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切赫勉强扑出,法布雷加斯门前左脚射门打偏!

  巴萨第四十三分钟再失良机,梅西中场抢断米克尔后突破送出直传,法布雷加斯禁区左侧外脚背弹射越过切赫,但皮球被阿什利-科尔在空门前解围。

  随后梅西禁区弧内左脚射门打偏。

  切尔西半场补时打破僵局,兰帕德中场抢断梅西后斜传,拉米雷斯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德罗巴在禁区里抢在阿德里亚诺之前左脚扫射破门!

  一比零!

  主场作战的切尔西取得了领先!

  这是他本赛季第十一粒入球,也是近十次欧冠对阵西班牙球队打入的第九粒入球,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十八粒欧冠入球。

  下半场开始之后,比分落后的巴萨加强了进攻。

  伦敦的雨越下越大。

  下半场第二分钟,哈维传球,梅西在禁区外的劲射被卡希尔封堵。

  下半场第五分钟,梅西传球,伊涅斯塔禁区左侧的射门被伊万诺维奇挡出近角。

  下半场第六分钟,马斯切拉诺传球,阿德里亚诺突破至禁区弧边缘的弧线球射门被切赫飞身扑出。

  下半场第十分钟,法布雷加斯传球,梅西的突破射门又被卡希尔飞铲挡出。

  随后卡希尔禁区边缘解围失误,但他转身后抢在桑切斯之前解围。

  巴萨下半场第十六分钟又险些破门,法布雷加斯挑传,桑切斯门前获得单刀,但是他的推射偏出右侧立柱!

  在顶住巴萨长达二十分钟的猛攻之后,切尔西总算喘过气来,让比赛进入胶着状态。

  下半场第四十一分钟,德罗巴后场绊倒梅西被罚黄牌,昆卡替换哈维出场,梅西任意球传中,普约尔禁区里头球后蹭攻门,切赫飞身救出。

  巴萨在补时第三分钟错过最后机会,梅西直传,布斯克茨脚后跟回敲梅西被铲断,佩德罗禁区左侧边缘弧线球射门击中远角立柱,布斯克茨补射高出!

  最终切尔西艰难的将一球胜果保持到比赛结束。

  从数据上看,客场作战的巴萨占据绝对上风,近百分之八十的控球率!

  切尔西整场比赛只有四次射门,而巴萨的射门次数达到惊人的二十四次!

  然而,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数据全面处于下风的切尔西获得了胜利。

  赛后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切尔西队长特里说道:“比赛是艰苦的,但是我们取得了想要的结果,这是最重要的!

  今晚我们防线承受的压力很大,不过,我们最终挺过来了!”

  在谈到晋级时,他说道:“能否晋级,主要还要看我们的防守,如果第二回合,我们的防守能做到今晚这种状况,我们有很大机会晋级!”

  普约尔代表巴萨接受了媒体采访:“今晚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我们没能把握住。大雨对我们的发挥有影响,但是这不能成为我们输球的借口。

  虽然今晚输掉了比赛,但是我对晋级依然充满信心!”

  ……

  赛后瓜迪奥拉在接受采访时却并不悲观,他也不认为巴萨踢得不好。

  “结果就是这样了,这种情况是会发生的,我们错过了一次次进球机会,对方却取得进球。第二回合的比赛还会如此,他们会利用进球的优势,全力收缩防守,寻找反击的机会。”

  瓜迪奥拉还表示,巴萨不惧挑战:“挑战是美妙的,如果我们还认为自己是伟大球队之一的话,我们就必须完成挑战。

  现在晋级热门是切尔西,他们拥有全部优势,当然我们会努力不让他们占据优势,前面还有主场的九十分钟比赛,我们会竭尽所能赢得淘汰赛。”

  另一方面,瓜迪奥拉也有意给球员减压,表示不管对切尔西的第二回合的情况如何,周六的国家德比情况如何,巴萨本赛季都已经是赢家了。

  “不管发生什么,我们这个赛季都已经成功了。最近几个赛季我们赢得了很多东西,克服了很多的障碍和困难。”

  对于在诺坎普与切尔西比赛会出现什么样的局面,瓜迪奥拉表示:“我不会去想象切尔西在诺坎普压出来的情况,要知道他们在主场都没这么做。

  他们没怎么做就取得了一个进球,我们希望在球迷的支持下,能完成逆转。都说我们制造机会很困难,但我们创造了机会。

  我们考虑到了对方会十人在禁区内防守,面对这样的情况从来不会轻松,但我们找到了办法。巴萨控制了皮球,抑制了对方反击,他们抓住唯一的一次机会取得了进球。”

  瓜迪奥拉相信自己的球员会振作起来:“我们有机会,也浪费了机会,我们必须找到继续进攻的办法。

  这是半决赛,我们不能期待情况比这更好。我们会恢复过来,全力备战周六的比赛,我相信球员们回找回感觉。

  切尔西的足球让你不那么喜欢,但我们的球员踢得不错,十年来都是这么踢的。

  我们这次的机会比上赛季在伯纳乌的机会多很多,但未能把握。

  他们在取得一比零领先后,就舒舒服服地收缩防守了。

  我们接受结果,第二回合,必须要非常耐心地寻找灵感,以完成逆转。

  最近九年,切尔西六次进入半决赛,巴萨踢出了自己的足球,没有丢掉风格,一直在寻找进球,或许下周三我们会找到进球通道。”

  瓜迪奥拉否认控球率是衡量胜负的观点,他同时认为切尔西本场的战术非常成功。

  “如果只看控球的话,那么我们能赢得所有的比赛,不过足球比赛最重要的是进球。第二回合巴萨必须去制造大量的机会。

  今天巴萨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不过明天大家就会说还是切尔西的战术更好。

  现在我们的挑战就是在第二回合也完成二十四次射门,并取得进球,我对球员们说,既然你们在斯坦福桥有二十四次射门,那在诺坎普也会可以有这么多脚射门。

  我是希望能带着进球和优势离开的,但结果就是如此了,现在我们必须在第二回合继续创造机会,并且打入一些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