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锋霸 第477:“王会不会成为比赛的关键先生?”
作者:惊艳一脚的小说      更新:2019-12-31

  二十日,欧冠决赛日,慕尼黑天气晴朗。

  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双方支持者汇集到慕尼黑,全世界球迷的目光聚焦安联竞技场。

  媒体利用这个时间进行最后的预测,队报刊发了标题为“欧冠五个看点令人振奋安联球场见证欧冠之王!”的文章。

  在文章中他们写道:“2011/2012欧冠决赛即将拉开大幕,全世界数以亿计的球迷都已经将目光锁定在安联球场,大家都翘首期待的这场比赛的到来。

  拜仁与切尔西的巅峰对决,相信本场比赛不必做太多的渲染,就已经让大家血脉喷张。一场代表如今世界足坛最顶级的较量,其中的看点更是令人们激动不已。

  本场比赛有五个让人期待的看点:

  一,拜仁能否实现主场夺冠的壮举

  这场比赛对于拜仁来说,又多了一层意义。

  因为本届欧冠决赛的主办地,正是如今拜仁的主场安联球场,如果能在自己地盘上捧起大耳朵杯,将会是何等的幸事。

  现在所有的拜仁球迷都已经做好在主场疯狂欢庆夺冠的准备,就差拜仁的将士们为球迷们带来这座欧冠奖杯。

  如果拜仁能够顺利在主场击败,

  所以可以想象到假设拜仁真的在主场成功夺冠,此项壮举必定将名流千史。毫无疑问,此役主场优势将会是拜仁力争比赛胜利的最大法宝。

  二,两队实力不分伯仲,比赛注定激烈

  拜仁与切尔西在半决赛中分别击败西甲双雄皇马和巴萨,这对于两队的士气起到巨大的鼓舞作用。

  毕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能够将银河战舰和宇宙队斩落于马下,还是证明拜仁和切尔西的实力足够强大。

  从双方本赛季在欧冠联赛的表现来看,两队在攻防两端的发挥同样是相差无几。切尔西十二场比赛打入二十四粒进球,位居欧冠进球榜第四的位置。

  而排在切尔西前面就是拜仁慕尼黑,德甲劲旅在之前十二场场欧冠比赛中打入二十六粒进球,仅次于皇马和巴萨两强。

  在防守端上,切尔西和拜仁同样是欧冠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拜仁十二场欧冠比赛仅丢十球,切尔西则是十一球。

  由此可见,无论从进攻还是防守来看,拜仁和切尔西都是攻防兼备的球队,两队的实力可谓是不分伯仲。所以可以预料到此役,拜仁和切尔西强强对话并将注定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

  三,蓝军遭遇停赛危机,迪马特奥如何应对

  虽然拜仁本场比赛损失了巴德施图贝尔、阿拉巴和古斯塔沃这三位大将,但是相比起切尔西来说,德甲老大哥的主力阵容还是相对保持完整。

  蓝军本场比赛不但无法派出梅雷莱斯、拉米雷斯、伊万诺维奇这三员强将,更加令迪马特奥感到头疼是球队队长特里的禁赛。

  缺少这位后防核心,切尔西如何才能抵挡住拜仁强悍的攻击组合,这成为蓝军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毕竟蓝军缺少了这四位主力,对于球队的中后场实力有着极大的影响,此番在客场,蓝军想要取胜,就只能期待主帅迪马特奥祭出高招。

  所以切尔西面临着如此严峻的停赛危机,主帅迪马特奥将会如何排兵布阵,确实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四,动物预言家能否再次应验

  自从南非世界杯上,章鱼哥“保罗”神奇预测对了德国队的全部比赛,以及西班牙VS荷兰的世界杯决赛结果,‘保罗’彻底轰动了全世界。

  从此以后,由动物预测重大足球赛事成为了一个趣味性极强的‘习惯’。

  本届欧冠决赛,英国人率先推出了他们的动物预言帝‘草泥马’羊驼尼古拉斯,尼古拉斯曾准去预测了切尔西与利物浦的足总杯决赛结果。

  此次尼古拉斯,在拜仁和切尔西之间选择蓝军,不知道这个是否会对切尔西争冠之路增添一份信心。

  当然比起英国,德国人才是这方面的高手,要知道‘保罗’哥就曾是‘德国公民’。

  更何况德国人手里有着终极武器,那就是奥博豪森水族馆里章鱼‘保罗’的后代。

  当然,有关动物预测只是近似玩笑的打趣活动,至于这些动物预言家能否再次应验,就只能有待比赛结束后揭晓。”

  五,王会不会成为比赛的关键先生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媒体在谈论这个问题,以英国卫报》为代表的媒体认为王会迷失在决赛之中,其主要原因是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欧冠决赛,而且他现在已经成为拜仁的进攻核心。

  卫报》以98年世界杯罗纳尔多作为例子,在那届世界杯上年轻的罗纳尔多在决赛之前的表现是完美的,作为球队的核心,他一共打进五个球,帮助巴西队进入决赛。

  但是到了决赛,罗纳尔多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水平,迷失在法国队的防守之中,最终太过倚重罗纳尔多零比三败下阵来,成就了法国首夺世界杯的壮举。

  他们认为今年决赛与那届世界杯非常相似,切尔西虽然此前三次闯进决赛,但是没有一次能够捧杯成功,他们就是那个时候的法国队。

  拜仁现在已经四次夺得欧冠,正在为争夺第五座奖杯努力,巧合的是巴西当时也是四次夺得世界杯,巴西想成为五星巴西。

  历史是如此相似,所以年轻的王很有可能像当年同样年轻的罗纳尔多一样,在决赛中迷失自己。年龄成为阻碍他们在决赛中发挥最大的障碍。

  当然,也有媒体认为王会像一周前那场德国杯决赛一样,成为比赛的关键先生。

  这个观点一慕尼黑晚报和众多中国媒体为代表,他们认为年龄并不什么问题,经过两个赛季的磨炼,王已经证明了自己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甚至他们拿出上个赛季王在佛罗伦萨来证明自己的观点,慕尼黑晚报说‘那时的王只是一个职业赛场的菜鸟,但是他却能带领紫百合在意甲赛场上绽放出让世人震惊的光芒,最终力压米兰、国米、尤文图斯等豪门,成为意甲联赛最终的冠军。

  到了拜仁之后,王在快速成长,很快就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并在多场重要的比赛中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在决赛中能有正常的发挥,继续成为拜仁的关键先生!’

  王到底能不能成为决赛的关键先生,我们只能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