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锋霸 第479:欧冠决赛开始!
作者:惊艳一脚的小说      更新:2019-12-31

  八点半,双方首发球员跟随四名裁判从球员通道走出来,安联竞技场六万多球迷向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大耳朵杯就放在双方球员必经之路上,王奇看着这座银光闪闪的奖杯,重重的吸了一口气,是的,这就是我的世界杯决赛!

  这就是我能登上的最高职业舞台!

  转播席上,来自全世界各国的电视台解说员开始了充满激情的解说,通过卫星信号的传输,他们的声音传到全世界各个角落。

  德国国家电视台解说员大声说道:“双方球员已经进入球场!第五十七届欧冠决赛马上开始!”

  法国电视台二台解说员大声说道:“备受全世界球迷瞩目的欧冠决赛来了!”

  中央电视台解说员李暄说道:“对于王奇来说,这虽然是他第一次走上欧冠决赛如此大的舞台,但是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并还击了此前部分媒体对他的质疑。

  与此同时,这也是中国足球的一个历史,王奇成为第一个站在欧冠决赛上的中国人,成为第二个参加欧冠决赛的亚洲球员。

  如果他今晚能进球,将成为第一个在欧冠决赛的亚洲球员!”

  巴西天空体育台解说员大声说道:“对阵的双方是身穿黑红色球衣的拜仁,和蓝色球衣的切尔西。

  如果拜仁今晚能胜出,他们将拿到俱乐部历史上第五座欧冠奖杯,如果切尔西获胜,他们将拿到俱乐部历史上的首座奖杯,创造新的历史,真正成为欧洲豪门!”

  日本nhe电视台解说员大声说道:“此前有消息称,默克尔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打算使用戴维营一处剧场,在出席峰会间歇观看在安联竞技场举行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

  虽然卡梅伦是英超末流球队阿斯顿维拉队的拥趸,但在欧冠决赛中,这位英国首相显然还是会支持切尔西获得球队历史上首座欧洲冠军奖杯。

  观看比赛过程中,英德足球‘恩怨’或许能体现在这两位政府首脑身上。

  2010年在加拿大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上,默克尔和卡梅伦一起观看了世界杯英德大战,那场比赛以德国四比一横扫英国而告终。今晚的英德大战谁会笑到最后?”

  意大利米兰体育台解说员大声说道:“我们现在向大家介绍双方的首发阵容。

  拜仁大将巴德斯图伯、阿拉巴、古斯塔沃停赛,季莫舒克客串中卫,孔滕托打左后卫,克罗斯撤到后腰位置,由穆勒打前腰,罗本将出战老东家。

  切尔西则有队长特里和伊万诺维奇、拉米雷斯、梅雷莱斯停赛,卡希尔和路易斯及时伤愈搭档中卫,小将伯特兰德成为首位决赛上演冠军联赛处子秀的球员,出任左前卫,兰帕德担任场上队长。

  下面我们就要具体介绍,海因克斯排出了他们最常用的四二三一阵型。

  门将:诺伊尔;四名后卫:队长拉姆、博阿滕、季莫舒克、孔滕托,两名后腰:施魏因斯泰格、克罗斯;三名前卫:罗本、托马斯-穆勒、王;前锋:戈麦斯!

  迪马特奥同样排出四二三一阵型。

  门将:切赫;四名后卫:博辛瓦、加里-卡希尔、大卫-路易斯、阿什利-科尔;两名后腰:队长兰帕德、米克尔;三名前卫:卡劳、马塔、伯特兰德;前锋:德罗巴!”

  西班牙国家电视台解说员大声说道:“拜仁是第七支在主场打单场欧战决赛的球队,此前六届主队战绩为四胜两负,而在本国场地打冠军杯决赛的球队总战绩为五胜三负。

  慕尼黑曾三次举办欧战决赛,但都是在拜仁前主场奥林匹克球场,胜出球队都是首次夺冠。

  拜仁欧冠主场已取得七连胜,十五个欧战主场取胜十四场。

  海因克斯力争成为第十九位第二次夺得冠军杯的教练,和第四位率领两家不同俱乐部夺得冠军杯的教练。

  拜仁参加冠军杯决赛总战绩四胜四负,与英格兰球队三次欧战决赛一胜两负。

  1975年冠军杯二比零胜利兹联;1982年冠军杯零比一负阿斯顿维拉;2001年欧洲超级杯二比三负利物浦。

  主场对阵英格兰球队战绩为十胜五平一负,包括本赛季小组赛三比零击败曼城,唯一主场败绩是1993年联盟杯第二轮一比二负诺维奇。

  这是切尔西自阿布2003年入主以来第100场欧冠,蓝军此前唯一决赛经历是2008年点球负曼联。切尔西本赛季欧冠客场仅胜一场,小组赛曾经在德国告负,一比二不敌勒沃库森,作客与德国球队总战绩为一胜一平四负。

  两队曾在2004-05赛季四分之一决赛决赛相遇,蓝军总比分六比试淘汰马加特的球队,这也是德国与英格兰球队第六次在冠军杯决赛相遇。

  首次是1975年拜仁二比零胜利兹联,此后四届都是英格兰球队胜出,包括拜仁1982年零比一负阿斯顿维拉和1999年一比二负曼联。在欧战决赛中,德国与英格兰球队则相遇十次,德国球队仅胜两场。”

  贵宾席上,除了大量世界足坛名宿来到现场之外,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身着灰色的西服与欧足联高层官员坐在一起。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国际足联高层坐在一起,坐在布拉特不远处有一名亚洲面孔,那就是中国足协主席韦迪。

  两位在世界足坛最有分量的官员各自带领自己的高层观看本场决赛,他们两人坐在最中间的位置上。

  拜仁替补席后面的看台上聚集的是拜仁球员的家属,王奇的父母和女友马达丽娜坐在一起,他们身旁是一对陌生的父子,两人既兴奋有有些紧张,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在这么好的位置看过比赛。

  “那对坐在王父母女友身旁的父子是谁?”

  眼尖的记者发现了那对陌生的父子。

  有人猜测道:“难道是马达丽娜的父亲和弟弟?”

  不得不说记者的脑洞是很大的,其实那对父子就是王奇在街上碰到的那个男孩,当时他答应过要给他们父子决赛的门票,他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当时那对父子拿到球票之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对王奇千人万谢,并祝福他在决赛中能用进球帮助拜仁获得胜利。

  球场上,双方队长挑边之后,交换了队标。

  “嘀!”

  当双方球员和裁判员到位之后,主裁判准时吹响了比赛的哨声。

  德国国家电视台解说员大声说道:“20112012赛季欧冠决赛正式开始!”

  英国天空体育台解说员大声说道:“率先发球的拜仁将足球转移到后场,博阿滕将足球转移到右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