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锋霸 第523:布拉特言论引发的舆论风暴!
作者:惊艳一脚的小说      更新:2019-12-31

  拜仁战胜蒙特雷并不是第二天最大的新闻,而是布拉特接受NHK说的那番话。

  他的那番话引起了轩然大波,欧洲媒体,特别是西班牙地区的媒体对他进行了猛烈的批评。

  世界足球报对此非常不满:“作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应该明白自己的一言一行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在金球奖投票之前,布拉特先生不应该发表这样有明显偏向性的言论!

  布拉特先生说的话对其他候选人是不公平的,特别是对梅西产生了很大的伤害!

  我们认为布拉特先生有必要收回他的言论,并对其他候选人进行道歉!

  巴萨和梅西全世界的支持者昨晚知道布拉特发表这番言论之后,愤怒的表示,‘既然布拉特先生这么想让中国小子拿到今年的金球奖,那么还投什么票,直接把金球奖颁给他就行了!’

  甚至于在多个国家,梅西的支持者与王的支持者在球迷论坛上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英国卫报评论道:“在即将展开投票的情况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媒体时公开支持某一位候选人,这是非常不合适的。

  据说布拉特这一次提前来到日本是有目的的,因为他来到日本之后马上就和亚足联主席和高层会面,据说谈话的内容就是关于金球奖投票。

  有消息透露,布拉特在与亚足联主席会面时强调亚洲应该团结起来,是时候让亚洲产生一位金球奖得主了,这样对亚洲足球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再联系到他昨天在接受日本著名的NHK电视台采访时说的那番话,我们就非常明确的知道他希望谁获得今年的金球奖了!

  亚洲在世界足球板块上确实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亚洲人民也迫切的希望有亚洲人能站在世界之巅,这是不可厚非的。

  如果全世界国家足球队的教练和队长觉得王应该得到金球奖,那么他们就会把票投给王,而不需要布拉特先生不顾自己的身份亲自下场。

  这说明今年王获得金球奖并不是非常有把握,所以急于扩大国际足联在亚洲以及中国的影响力,急于开发亚洲和中国巨大的市场,布拉特就亲自下场了。

  这对其他候选人确实非常不公平!”

  法国队报评论道:“其实无论是梅西还是王,乃至C罗今年能拿到金球奖,对国际足联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布拉特先生为什么要这样做?

  背后的原因就是巨大而非常有潜力的中国市场!

  一旦王今年拿到金球奖,中国足球市场将以不可想象的速度增长,这是国际足联非常原因看到的事情。

  经过二十几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就从今年夏天在北京举行的有拜仁、皇马、米兰、曼联等豪门参加的比赛来说吧,据说主办方赚了一亿欧元!

  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字,这说明中国的经济实力有多雄厚!

  为了中国巨大的市场,布拉特忘记了自己的身份,为王摇旗呐喊,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

  布拉特先生这是想主宰金球奖吗?”

  欧洲媒体对布拉特展开了批评,一时间舆论朝着不利于布拉特和王奇的方向发展。

  布拉特知道自己必须直面媒体的责问,所以他在不久之后主动接受了队报的专访,说明了自己为什么要说那番话。

  “王的中国背景当然是国际足联需要考虑的事情,但是我当时说这番话只是站在自己喜好的角度上说的,绝对没有贬低任何人的意思,也没有帮助王拉票的想法。

  就王在去年的表现来说,不需要我为他站台,他已经通过自己在赛场上的表演征服了世界。有谁能在最重要的几场比赛中连续上演帽子戏法?

  王在场上的拼搏精神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他多次在比赛中将不可能变成可能,然后又将可能变成成功。

  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就是绿茵场的核心精神。

  如果王仅仅是一个射手,我也许不会对他那么感兴趣,王在场上所展现出精湛的技术,遇到困难时的冷静,才让他在赛场上取得了别人取得不了的成就。

  这才是他让我喜欢的地方。

  有些媒体批评我不应该在这个时间段发表这样的看法,如果我的言论确实对其他候选人造成了伤害,我愿意为我的言行道歉。

  但是,我不认为是这样。

  作为一个国家队的教练和队长,他们有足够的判断,也会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我不认为我的言论会影响到他们。

  如果真的像那些媒体说的那样我想主宰金球奖,那国际足联就会更改规则,国际足联自己来决定金球奖。

  很显然,我们并没有这样做,所以我觉得那些媒体过于敏感了。

  国际足联会坚持原则,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与亚洲的合作,因为亚洲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地区,这个地区的人们非常喜欢足球运动!”

  布拉特很强势的还击了欧洲媒体的指责。

  作为另外一个当事人,或者是“受益人”,王奇成为媒体最想采访的对象。

  王奇选择性的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采访。

  一方面是米兰体育报在欧洲有很大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他在意大利生活了很长时间,米兰体育报对他一直以来都非常友好。

  比如这一次米兰体育报就没有过多的参与到抨击布拉特之中,只是转载了其他媒体的观点。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王奇说道:“我多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今年我拿金球奖的机会并不是很大,因为我毕竟出道的时间短,很多人还不完全了解我。

  今年拜仁确实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是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而已。

  如果没有一个团结而强大的团队,拜仁是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我也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就。

  能进入最终的候选名单,对我来说这已经是了不起的成就了。

  感谢布拉特先生对我的期待,我会用更好的表现回报我的支持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