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锋霸 第530:喜获金球奖(大结局)!
作者:惊艳一脚的小说      更新:2019-12-31

  拜仁实现六冠王梦想,王奇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在这个金球奖投票的关键时刻,连世界体育报都沉默了。

  以公正著称的法国队报罕见的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毫无疑问,如果在世俱杯决赛之前,中国小子还略略处于金球奖落后地位的话,那么现在他改变那些此前犹豫将第一个位置填上梅西还是中国小子的人。

  在拜仁获得世俱杯之后,法国主帅德尚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此前我把梅西放在第一的位置,把王放在第二的位置上,但是现在我把他们的位置换了一下。因为世俱杯决赛改变了我的看法。’

  法国队队长洛里斯在接受本报的采访时说,‘此前我就将王放在第一的位置上,现在我更加坚定这种想法!’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将第一的位置给了中国小子,英国媒体认为这与中国小子的意大利背景有关系,因为中国小子是热那亚青训营出来的。

  英格兰新任队长鲁尼也将中国小子放在第一位,不过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我早就在心目中把王放在第一的位置上,无论拜仁能不能实现六冠王伟业,因为在我看来王就是今年表现最好的球员,虽然他只踢了两个赛季。’

  从这两个国家队的主帅和队长的情况来看,中国小子已经占据了明显的优势。

  所以我们预测今年金球奖中国小子夺得的机会最大!”

  其他欧洲媒体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看法,都认为王奇凭借今年最重要的一项赛事的表现,赢得了更多人的支持,赢面很大。

  加泰罗尼亚地区媒体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证明”今年金球奖就是国际足联的一个“阴谋”,或者说是布拉特的一个“阴谋”。

  体育报说道:“国际足联为什么要将金球奖放在明年一月揭晓,而不是今年年底,甚至在世俱杯比赛开始之前?

  就是因为国际足联希望给中国小子更多的时间为他造势,甚至于布拉特赤膊上阵亲自为中国小子站台。

  我们承认中国小子在世俱杯的表现很好,特别是在世俱杯决赛上,他展现了当今世界足坛最顶尖前锋的能力。

  很显然,国际足联得逞了,中国小子借用世俱杯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声望,让很多人改变自己之前的决定。

  假如金球奖在世俱杯决赛之前揭晓,中国小子能有这么大的优势吗?

  不!

  我们认为那个时候梅西的胜算更大!

  国际足联为什么这样做?其实有很多媒体此前已经分析过来,就是为了亚洲和中国庞大的市场!

  国际足联其实就是为了钱!

  当然,这背后还有国际大公司的推动,现在中国小子是阿迪阿斯、奔驰等著名品牌推广人,所以这些大品牌希望中国小子拿到金球奖。

  中国小子的名声越响亮,这些公司获得的利益也越多。”

  阿迪达斯马上站出来反驳体育报的观点:“王和梅西都是我们公司的签约球星,他们谁拿金球奖对我们都是好事,我们没有参与金球奖的评选,也没有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干扰金球奖的评选。

  我们始终认为金球奖评选是一个公平的过程!”

  ……

  203年一月八日六点半,典雅的苏黎世大剧院外面铺上了红地毯,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记者把手中的长枪短炮对着走上红地毯的足球名宿、现役球星……

  一年一度的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今晚在这座大剧院进行,王奇和拜仁的球员的到来引起了一片尖叫声。

  王奇今晚穿上了正装,一套灰蓝色的西装,一条红色的领带。

  为什么是红色的领带?

  他在接受采访时解释道,这是他老妈的建议,在这种喜庆的时候红色更配。

  晚上七点,颁奖典礼正式进行,古利特主持本届颁奖仪式,首先颁发的是最佳十一人。

  卡西利亚斯,拉姆,皮克,拉莫斯,马塞洛,阿隆索,哈维,伊涅斯塔、梅西,王奇,罗十一人获奖。

  这是一个四三三阵型,让人感到意外的是王奇是以中锋位置获奖的。

  有人认为这是为了照顾罗能进入最佳阵容。

  由于西班牙队拿到今年的欧洲杯,所以西班牙球员成为最大的赢家,一共有六人进入最佳阵容,而六冠王只有王奇和拉姆进入。

  皇马有五人进入,巴萨有四人进入。

  接着颁发的是最佳女足教练。

  奥运冠军美国队主帅皮娅和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奥运黑马法国队主帅比尼在投票中排名前三。

  前巴西男足主帅斯科拉里宣布皮娅当选,但他颁奖时忘了先把奖杯递给皮娅,惹来满场笑声。皮娅致辞时放声高歌。

  接下来就是让人瞩目的最佳男足教练。

  博斯克、海因克斯、穆里尼奥为前三名。前巴西和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宣布,率领拜仁夺得六冠王的海因克斯获得!

  海因克斯感到有些意外,此前有很多媒体认为拿到欧洲杯的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获奖的可能性更大。

  公平竞争将被乌兹别克足协获得,土耳其超级联赛埃斯基谢希尔俱乐部、乌兹别克足协、危地马拉足协进入候选名单。

  国际足联副主席、道德和公平竞赛委员会主席哈里-本-侯赛因担任颁奖嘉宾,以49.4分排名去年亚足联公平竞赛榜首位的乌兹别克足协获奖。

  最佳进球奖得主宣布之后,王奇第二次走上领奖台,世俱杯决赛的第三个球成为去年最佳进球。

  世界足球小姐的获得者是瓦姆巴赫,两代美国队射手万巴赫和摩根、巴西名将玛塔进入前三名。美国队门将索洛宣布队友瓦姆巴赫当选。

  最后一项也是最引人瞩目的金球奖马上就要揭晓,会场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

  在金球奖上并不是没有出现过“冷门”,200年金球奖颁奖之前,很多人认为哈维、因涅斯塔、斯内德三人是最大的热门。

  前两人帮助西班牙捧得世界杯,后者帮助国米实现五冠王伟业,并带领荷兰获得世界杯亚军。

  但是最终获奖的是梅西。

  所以,虽然王奇凭借世俱杯决赛的表现让自己在声望上领先,但是谁又能肯定200年的那一幕不会出现?

  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前队长卡纳瓦罗作为颁奖揭晓人念出了获奖人的名字:“王奇!”

  当这一声响起之后,现场集体起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在王奇第三次走向领奖台的时候,台上的大屏幕显示出投票结果。

  王奇获得55%的选票,排在第二位的梅西获得2%的选票,罗获得5%的选票……

  王奇以绝对优势获得202年金球奖!

  现场直播的中央电视台解说员李暄大声说道:“这就是中国足球历史的一刻!这就是亚洲足球历史的一刻!这就是世界足球史的一刻!

  王奇战胜梅西和罗,成为中国、亚洲第一个金球奖获得者!”

  ……

  金球奖获得喜悦随着赛程的推进慢慢淡去,王奇和队友们在德甲、德国杯、欧冠赛场上驰骋。

  202——3赛季结束,拜仁卫冕了德甲,但是失去了德国杯,在决赛中一球小败在多特蒙德脚下。

  拜仁和多特蒙德不仅在国内竞争的难解难分,在欧冠决赛中也再次相遇,最后拜仁以三比一的比分获胜,卫冕了欧冠,成为第一个在欧冠改制后卫冕成功的球队!

  赛季结束之后,王奇出人意料的转会到利物浦。

  在利物浦的两年里,他帮助利物浦实现了近二十年没有顶级联赛冠军的尴尬。

  两年之后他来到巴萨,让巴萨重新夺回了西甲霸主和欧洲霸主地位。

  在巴萨王奇也只待了两年,随后回到英超加入曼联,让曼联重拾辉煌。

  在曼联踢了两个赛季之后,他重新回到西甲加入皇马,而此时罗已经远走意甲。

  王奇成为皇马新的领军人物,带领皇马重新站在欧洲之巅。

  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王奇重新回到意甲加入国米,帮助国米打破了尤文图斯对意甲的垄断,并将国米重新带到欧洲之巅。

  让人感到的意外的是他最终选择终老的竟然是拜仁,2024年他重新回到拜仁并在26年在拜仁退役。

  在他退役最后的一场比赛中,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球迷在安联竞技场为他送行。

  在那场欧冠决赛中,王奇宝刀不老,用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拜仁战胜重获新生的曼联!

  退役之后王奇回到国内,为中国的足球事业忙碌,他利用自己在国际足坛的影响力,利用自己在欧洲丰富的欧洲支援,将很多有潜力的青少年球员送到欧洲各大俱乐部的青训营训练。

  与此同时,他利用自己在国内足坛的影响力成为中国足协主席。

  在足协足协的位置上,他理顺了国内青训体系,建立了中国足球发展方向,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政策。

  中国足球在他的带领下,从自己退役跌入低谷之后,花了十年时间重新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