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负二代到华娱大佬 第112 年轻人,你out啦
作者:藤椒冰淇淋的小说      更新:2020-05-12

  一直在一边坐着的张蔚健,看到陈弈汛一来就拿到了电影角色,虽然只是个配角,但也不是只有一句话的龙套,也不由得微微有些意动。

  张蔚健这几年虽然拍的电视剧部部火爆,但是电影他已经很久没有碰过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机会再次出现在大银幕上。

  沈宇在跟谢铤烽、陈弈汛聊天时,也在关注着张蔚健,毕竟四个人坐在一起,冷落他一个人感觉有点不好,此时见他神情有异,连忙问他:“Dicky,你怎么了?”

  张蔚健自然不会轻易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只是随便扯了个理由:“没事,只是突然想起来,你们亚视买我那部《败家仔》,可是拖了好久才完成交易,也不知道你们打算什么时候才播出。”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当时台里的资金有点周转不过来,所以就有些延误了。不过应该很快就会播出了,《败家仔》我已经自己先看过一遍了,你在里面分饰两角,演技炸裂啊。”

  《败家仔》沈宇当然没看过,不过在大陆发行的DVD《方谬神探》,沈宇前世倒真的看过不止一次,这时将印象最深的一点拿出来说,既能捧人,又不显得突兀。

  “不用道歉,我只是突然想起来这件事罢了,再说我只是个演员,你要道歉也应该是跟老板说,桦仔在那边,你要不要过去认识一下?”张蔚健本来就是随便敷衍的,并不是真的要怪沈宇或者亚视。不过话都说到这里了,而张蔚健原本过来就是想开拓人脉,结交沈宇,这时干脆也就顺势把沈宇介绍到自己的圈子,也可以拉近彼此的关系。

  能够跟刘天王聊一聊,沈宇当然很有兴趣了:“桦哥?既然有机会,当热要去混个脸熟啊!”

  瞅着刘德桦刚刚跟一个沈宇有些面熟的演员分开,张蔚健就带着他走了过去,有张蔚健居中作介绍,沈宇很快就跟刘德桦相互认识并聊了起来。

  当然,沈宇首先是亚视当初定下《败家仔》却一直拖着不付款的事儿道了个歉,这事儿确实做得不地道,而且当初还是他建议父亲这么干的。

  刘德桦早已经过了最缺钱的那段日子了,尽管当初被吊在半空中的时候心里肯定还是有些不爽,但等亚视资金状况有所好转之后,交易总算顺利完成了,这事儿也就过去了,刘德桦现在对这件事情并不是很在意。

  反倒是沈宇这个导演界的新人,刘德桦还更有兴趣一些,那些八卦报刊和杂志,他自己是不怎么看,但经纪人会整理一些圈内的信息告诉他,刘德桦知道沈宇正在筹备一部电影,这时正拉着他不停的询问一些内情。

  刘德桦还是非常愿意提携新人的,对香江电影界乃至整个华语电影界的年轻演员和导演,刘德桦一直都是十分支持的,后来还弄出了一个“亚洲新星导”计划,就是这个新导演扶持计划,帮助宁澔导演拍出了他的成名作,《疯狂的石头》。

  所以,对于刘德桦最后承诺说拍电影的时候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尽管找他的话,沈宇相信他不只是随便客套一句而已。

  沈宇见话说得差不多了,正想告辞离开,没想到刘德桦却突然问道:“对了,宇仔,你喜不喜欢看书?就是看小说。”

  “还行吧,平时时间不多,但如果遇到特别好看的,也能看得废寝忘食。”沈宇自从穿越过来,已经快变成工作狂了,哪有时间看什么小说,他口中说的,自然是自己前世通宵看网络小说的时候。

  刘德桦听见沈宇的回答,以为他也是同道中人,有些兴奋的道:“那正好,我给你推荐几本小说,你有空的话,可以抽时间看看。”

  “好,桦哥推荐的书,应该不错,你告诉我书名,明天我就去买来看看。”买来沈宇看不看不一定,不过当着刘德桦的面,样子还是要做出来。

  刘德桦摇了摇头,继续给沈宇安利着:“不用,你会上网吧?你去网上搜索我的个人网站,进去就能看到,是我邀请一位我特别喜欢的作家过来写的,非常好看。”

  “桦哥你都有个人网站了呀?还亲自邀请作家来写书。我看其他好多艺人要么没弄这个,要么就是粉丝建的网站,再不然就是经纪公司做的宣传网站,像你这样的,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沈宇是真没想到,这才2002年,就有艺人意识到网络的重要性了,而且还是一个年龄相对要大一些的艺人。

  “是啊,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专人在管理,但我比较喜欢时不时的上去看一看,可以通过网络跟年轻人的交流,知道他们现在喜欢什么,流行什么,而且也是一个不错的宣传渠道。”

  刘德桦是真的很喜欢他的个人网站,可能是隔着网线和屏幕,既能交流又能保持一定距离的这种感觉吸引了他吧,还建议沈宇也整一个。

  “宇仔你也可以弄一个个人网站玩玩,大部分的事情都可以交给团队,自己偶尔上去跟网友们交流一下就行了,你是当导演当编剧的,不知道观众的喜好可不行。”

  沈宇想了想,刘德桦说的也有道理,但他是搞幕后工作的,弄一个个人网站很难说会有几个人来看,还是水水论坛这样子就差不多了,等以后有了微博,无论是交流还是宣传就更方便了。

  刘德桦看出沈宇对建立个人网站似乎没多大兴趣的样子,也就不再提这一茬了,但他眼里那种“小伙子你OUT了”的意味,沈宇还是瞬间就领会到了。

  又聊了几分钟,有人过来找刘德桦,沈宇就告辞了,随便拿了点东西继续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吃了起来。

  酒会临近结束的时候,沈宇回到了父亲那边,在他们那个做电视的圈子里,即便没见过沈宇的,也知道有他这么个人物,除了他是沈柏辛的儿子以外,当初911事件时,沈宇那次荒唐的直播,这些圈内人的印象还是挺深刻的。

  在父亲的引见下跟火鸟卫视的刘常樂,阳光卫视的吴钲、杨斓夫妇等等大佬打过招呼后,沈宇还意外的结识了大陆来的王長钿,也就是光限传媒的老板。

  现在这个时间点,光限传媒还没有进入电影行业,但是他们的娱乐新闻类节目,在大陆的几十上百家电视台可以说是遍地开花。

  可能曾致纬他们也是希望通过光限传媒的节目,对《无间道》进行一定的宣传,在大陆保持一定的曝光率和热度。

  《无间道》的投资不算小,如果能在大陆收获一些票房的话,那么影片在香江本地的票房压力也会减轻不少。

  沈宇也抱着同样的目的,主动跟王昌钿说起自己即将开机的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还特意提到廖钒等大陆演员,希望王昌钿能有兴趣派人来做一些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