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穿修仙 一百一十六章 明贵人
作者:永远的瞬间的小说      更新:2021-05-09

  “既然如此,那‘明’怎么样?朕觉得此字与你甚配。”

  康熙想了想,问道。

  “皇上想的自然是好的,嫔妾谢皇上。”

  书萱低着头给康熙道了谢,就不坑声了。

  “爱妃低着头做什么?难道是不满意这个封号?”

  书萱不想看到康熙,可是康熙却不放过她,“抬起头来让朕好好看看。”

  书萱撇了撇嘴运功将脸色逼红,在脸上挂着微笑抬起头来,看着康熙。

  “哈哈哈…原来爱妃这是害羞了?没想到爱妃竟然也会害羞!”

  康熙看着书萱满脸的红晕,忍不住笑了几声说道。

  “皇上…”

  书萱听了这话,有点抓狂了,只想揪着康熙的衣领问他,“你说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我就不可以害羞了吗?我到底做了什么让你有这样的误解?”

  可是看了看周围的人,书萱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只是装作不好意思的叫了他一声。

  “行了,别不好意思了,朕是你的夫君,在朕面前有什么好害羞的。”

  “皇上这话就不对了,能称皇上为夫君的只有皇后娘娘,皇上如今这样说是要置嫔妾于何地呢?”

  书萱委屈的说着,还瞪了康熙一眼。

  书萱也不明白康熙这是口误,还是在试探自己,可是这个话可是不能乱说的,不然传出去给自己定个觊觎后位的罪名,那可就麻烦了。再说了谁愿意让你这个大种马做夫君啊?不嫌脏吗?

  “爱妃…”

  康熙被书萱那眼神一蹬,突然就觉得好像有一种奇异的暖流流过了全身,就像之前刚带上平安符的感觉,就连此时女子那只是有些清秀的模样,在康熙看来也是有种别样的风情,康熙看着这样的场景不由得整个人都痴了。

  书萱被康熙这一叫,抬起头就看见康熙眼神迷离的现在那里。书萱被他这样子吓了一跳。

  “尼玛!康熙这是什么毛病啊?这种随时都有种可能会发情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啊?难道是昨晚的迷药效果还没有解除?可是明明下的药也不多啊?”书萱疑惑的想道。

  “皇上?”

  书萱试探的叫了他一声,结果康熙好像一直沉迷在自己的思绪里,并没有什么反应。

  “梁公公…”

  书萱只得将眼神看向现在一边的梁九功。

  梁九功此时也感觉有点方,他还从来没有看到过康熙这副模样,想要叫醒他吧,怕他发脾气,可若是不叫醒他吧,这眼看着就到了上朝的时辰了,若是耽误了时间,那也不是自己能承担的起的。

  “万岁爷,时辰不早了…”

  思来想去,梁九功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将康熙从自己的思绪中唤回来了。

  “梁九功?你叫朕有什么事?”

  康熙回过神来眼神不善的看着眼前将自己从美好幻想中唤醒的人。

  “皇上,时辰已经不早了,该去上朝了。”

  梁九功顶着康熙犀利的眼神说道。

  “朕难道不知道时辰吗?还要你提醒,多事!”

  康熙严肃的对着梁九功甩下这么一句话,又转过身看着书萱温柔的说道,“爱妃,朕要去上朝了,你好好的休息一下,朕晚点再来看你。”

  “嫔妾谢皇上了。”

  书萱一听康熙说一会儿还要来,心情顿时郁闷了,只是低下头轻轻的道了句谢。

  “爱妃今日怎么如此容易害羞,朕记得昨天晚上你可不是这样的!不过朕还真是喜欢你昨晚的样子呢…”

  康熙见书萱低下头便认为她是在害羞了,便靠近她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

  “皇上,你…”

  书萱被康熙的话惊到了,昨晚他到底看到了什么?竟然说出这样的话。

  “哈哈哈,朕先去上朝了,爱妃你就好好的休息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