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穿修仙 189 过河拆桥
作者:永远的瞬间的小说      更新:2021-05-09

  “走吧!我带你去木灵之心孕育的地方看看。”

  随着众人吃饱喝足了,周围的火堆渐渐熄灭,兽群也开始散去,最后小白兽将不愿离开的小蛇也赶走了,等只剩下书萱和小白兽时,小白兽才心满意足的摸着圆滚滚的肚子,来对着书萱说道。

  “你带路吧!”

  书萱点了点头说道。

  一人一兽就这么一前一后的往着山林深处走去,书萱在小白兽的带领下,走了不知道多少个弯路,这才走到了一个山洞面前。

  “就在这里面了,你小心一点儿,这里面虽然没有什么危险,可是这木灵之心也会时不时的释放出那种神秘的能量,若是你被那能量给罩住了,说不定也会在脑子里长出那种奇怪的石头。”

  站在山洞口,小白兽认真的对书萱叮嘱道。说着小小的身子还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好像夫人那个不知名的能量很是惧怕。

  “好,我知道了。”

  书萱点了点头,就和小白兽一起走进了山洞。

  山洞里的路并不好走,而且也不知道是什么缘故,这山洞里一进去之后就一点光线都没有,即便你修为再高也看不见,因此书萱也还能慢慢的摸索着前进。

  走了不知道有多久,这条山洞还没有走到底,若不是书萱没有在小白兽身上感觉到任何的恶意,书萱可能都会认为这是小白兽带她这里来这里,就是想要陷害她的了。

  “你看,就是这里了。”

  终于,在书萱忍不住想要问的时候,终于听到了小白兽的声音。

  这时书萱感觉自己好像穿过了一层薄膜,来到了另一个空间中,一进入到这片空间书萱就感觉到眼前一亮,一股浓郁的生命气息扑面而来。

  “这就是木灵之心啊!看起来除了生命力浓一点,也没什么奇特的呀?”

  书萱看着眼前悬浮着的一个散发着绿色光芒的圆形物体,皱了皱眉头说道。

  “啊!主人,主人,我又感觉到了,好浓郁的能量,我要是吸收了它一定可以修为进步,主人快放我出来…”

  书萱才刚刚说完,就听到木木在空间里焦急的呼唤着自己。

  “木木,你先别着急,这里还有其他兽,我放你出来也不方便,你放心啊,这个东西我一定给你弄来。”

  书萱看到木木那激动模样,连忙安抚他道。

  “主人,你可一定要帮我拿到这个东西啊!我能感觉到这个东西对我很重要的。”

  木木在空间里焦急的说道。

  “我知道了,这东西现在还没有正式成型呢!等它真正的长成了,我就将它拿给你。”

  书萱安抚好了空间中的木木,这才将视线重新看回了眼前的这个木灵之心。

  书萱走到半空中的那个绿色光团面前,伸出手想去摸摸它,可是手才伸到一半,就被一个透明的屏障给拦住了。

  “喂!人类,这个东西可不是一般的东西,在它出世之前都会有一些自我保护的能力,你可是碰不到它的!”

  小白兽看到书萱被拦住了,看着她说道,眼里还带着几分嘲笑的目光。

  “这玩意儿要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出?”

  书萱轻轻的看了小白兽一眼,指了指眼前的木灵之心问道。

  “这我哪儿知道?这东西被我们发现已经好多年了,一开始的时候还会隔一段时间有一点变化,不过现在已经快要有两年没有任何的变化。”

  小白兽坐在地上,两只小爪子撑着下巴说道。

  书萱看着小白兽这人性化的样子,无语的摇了摇头,不再理它,将目光放在了木灵之心上。

  “咦?这木灵之心怎么好像缺了点儿什么?”

  书萱看着这木灵之心可是却看到它有一个地方好像缺了一块一样?

  “这是怎么回事?”

  书萱疑惑的看着它,眼神中便出现了一点迷离的神色,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它走去,在走到木灵之心周围有结界的地方时,身上的灵力便自己涌了出来,将她包围了起来,这一次那个结界便没有再阻拦,书萱就这么径直的走了进去。

  “她居然真的进去了,看来我这次的卜算还没有出错。”

  小白兽看到书萱走进去后,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不会哦随即它又恢复了原样,懒懒的坐在原地看着书萱。

  “我怎么会在这结界里面?”

  不过书萱对于小白兽的异样并没有任何的察觉,此时的她对于她为何会进到这个阵法里有着很深的疑惑,她只觉得自己不过是一个晃神,等反应过来人就已经在这个结界里面了。

  “我到底是怎么进来的?”

  书萱疑惑的想着,可是在不经意间抬起头看到眼前的木灵之心时,突然想到自己刚刚就是看了一眼这木灵之心,所以就迷糊了一下,然后就到了这里面了。

  “难道是它搞的鬼?”

  想到这里,书萱对这木灵之心也有了一点戒备的心思,可是当书萱将目光看向木灵之心,却看到光团上隐隐有些凹凸不平的地方,书萱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对着它输入了灵力,想要将那些不平的地方给它填满。

  可是书萱这一输入灵力,这光团就好像突然活过来了一般,拼命的吸收着书萱的灵力,书萱感受到身体里飞快流失的灵力,想要撤回自己的手,可是却发现着光团不知道却好像和自己的手连在了一起,不管书萱怎么用力都撤不回来。

  “这破玩意儿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书萱看着光团不满的嘀咕道,要是照它这么个吸法,那用不了多久自己身上的灵力就得被吸干。

  可是书萱的话音刚落,就看见这个光团微微的动了动,吸收灵力的速度就加快了几分。

  “喂!我说你也得注意点儿啊!一会儿我的灵力都被你吸干了,你再上哪儿找我这么好的能量啊?”

  书萱看着光团,感觉它好像能听懂自己的话,于是便微微的动了动胳膊提示道,照光团这样的吸收速度,就算有一个空间给自己补充灵力,那也赶不上他吸收的速度啊!

  这光团听到书萱的话,身上的光芒闪了闪,吸收灵力的速度也稍微的慢了下来,维持到了书萱能承受的范围内。

  “看来你真的能听懂我说话!”

  书萱看着光团不解的问道,“不过你为什么要吸收我的灵力啊?”

  光团没有理会书萱的问题,只是自顾自的吸收着灵力,于是书萱只能无聊的站在原地,看着光团上的一个个小小的坑洞被慢慢的填满。

  “啊!”

  当光团身上的坑洞被填满了之后,书萱觉得自己的手终于能动弹了,放下手正想要走进看看这个光团有什么特殊的时候,却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推力,整个人便不受控制的被推出了光团所在的结界外面。

  “我去!你这个过河拆桥的家伙,刚吸收完我的灵力就翻脸不认人了。”

  书萱气愤的走上前去,想要再进去教训一下这个光团,可是谁知道又被那个结界给拦住了,气愤的书萱对着结界发出了一道攻击,可惜的是这道攻击打在结界上面只是让结界微微的泛起一道道波纹,对于里面的光团并没有什么影响。

  “你笑什么!”

  当书萱挫败的回过头时,就看到小白兽面迅速变得无表情的脸时,不知怎么的就从那张脸上看到了偷笑的表情,她冷冷的撇了小白兽一眼,问道。

  “我没有笑。”

  小白兽看到书萱看向它了,连忙坐直了身子,用手捂住嘴,不过想了想它还是对书萱说道,“这行天地灵物在出世之前都会有一些自我保护的手段,你是伤害不了它的!”

  “哼!我还能不知道吗?”

  书萱对着它哼了一声,就别过头不再看它。书萱对于结界里的光团其实也没那么多的想法的,只是刚才它那利用完了就将人一把扔掉的行为,让书萱有些生气了,现在书萱只想着要怎么才能把这口气出出来,才不想理会这个小白兽呢!

  “它这是要出世了吗?”

  书萱沉默下来了,小白兽反而不习惯了,它慢慢的挪到书萱身边问道。

  “我怎么知道?你不是那么了解它吗?不如你去问问它好了!”

  书萱还记得刚刚小白兽看自己笑话的场面,傲娇得偏过头不去看它。

  “你在不高兴?”

  小白兽看到书萱的样子,试探的问道。

  “不用你管。”

  书萱看着一旁呆萌的小白兽有些不明白了,这只小白兽一会儿表现得睿智,一会儿又表现得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子一样,真不知道这是哪里冒出来的怪胎。

  “你真的生气了?不过你为什么生气啊?”

  小白兽看书萱这样子更加确信她在生气了,可是小白兽却不明白威慑么刚刚还好好的人,为什么突然就生气了,依然一脸呆萌的看着书萱问道。

  “别说话!”

  书萱本来想要训斥小白兽一句的,可是看着小白兽坐在地上萌萌的看着她,本来想要说出口的话却咽回去了,换了一副说辞对着小白兽说,“看这东西现在的反应,可能很快就要出世了,不过这神物出世一定会惊动许多人的,你要不要去分散一下外面的灵兽群,不然一会儿它们可能会遭到人类的毒手的。”

  “不用,这些家伙的感觉可是灵敏着呢!若是真的有危险靠近,哪儿还用的着我提醒啊!它们一个个的跑得比谁都要快。”

  小白兽对于书萱的话毫不在意的挥了挥爪子说道。

  “随便你吧!反正你不要来打扰我,我看看这玩意儿吸收了我这么多的灵力,最后到底能变成什么样?”

  小白兽听了书萱的话,缩到了一旁的角落里,委屈的看着书萱不肯说话。

  没了小白兽的打扰,书萱的将注意力全部放到了光团身上,只见这个光团此时的光芒正一闪一闪的,随着这光芒的闪动,光团的体积也在慢慢的变小,就刚才书萱和小白兽说话的功夫,就已经缩小了一圈了。

  书萱就这么无聊的看着光团的变化,直到它缩小到只剩下婴儿拳头大小时,这才停止了变动,而此时它也变成了一块透明的绿色的水晶模样,只是并没有触碰到它,也不知道它具体材质如何。

  书萱看着安静下来的圆球,正想着要怎么把它从结界中弄出来,这时圆球突然发出一道道刺眼的绿光,整个山洞都被这绿光给堆满了,而这道绿光仿佛并不满意只存在于山洞里面,想要穿过这坚硬的岩石照到外面去,可是却在碰到山壁上时,又被弹了回来。

  而圆球这时也不肯消停了,它不停的转着去撞击着结界,而每撞击一次这个山洞也随着抖动一次。

  “哗啦啦,”

  圆球撞了几次之后,书萱只听到一阵仿佛玻璃碎裂一样的声音,面前的结界就被撞碎了。

  “想跑?没那么容易!”

  圆球在撞碎了结界之后,就飞快的朝着洞外飞去,不过在飞过书萱身边的时候,书萱手一伸就想抓住它。

  圆球越过书萱就想要飞出洞外,可是没想到的是在飞到书萱身后不远处时,就好像碰到了什么屏障一样,以更快的速度被弹了回来。

  “哼!你以为就你会布置结界吗?现在你跑不掉了吧!”

  书萱看着飞在半空中的圆球,得意的哼了一声说道。

  书萱可是早就知道像这种天材地宝在成型之后,基本上都是会产生灵智了,所以便提前在这个山洞里设置了结界,没想到还正如书萱所想的,这个东西还真的想要逃跑,只可惜被书萱提前给挡住了。

  “这下看你还往哪儿跑。”

  于是一人一球就在这狭小的空间中玩起了追逐战了,不过这圆球的速度也是够快的,书萱费了好大的功夫,却还是无法抓住它。

  “你给我站住!你这个忘恩负义的东西,你利用我的灵力完成了最后的蜕变,现在竟然想就这样跑掉,你觉得我是这么无私奉献的人吗?”

  书萱和圆球经过几轮追逐战之后,双方都知道一时之间是奈何不了对方了,于是便很有默契的停了下来,相互对视着,想要找到一个完美的能让对方妥协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