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穿修仙 198
作者:永远的瞬间的小说      更新:2021-05-09

  “主人?我…”

  听到书萱的话,木木用小手摸着自己的肚子说不出话来,眼睛里满是震惊。

  “木木,你怎么了?肚子不舒服吗?”

  书萱连忙抓过木木紧张的问道,说着书萱还想用神识检查一下木木的身体,可是书萱的神识刚碰到木木的时候却被一种莫名的力量给挡住了,这样一来书萱就更加的着急了。

  “主人,这个绿色的圆球多了一个,我的树心里有一个,还有一个跑到我的肚子里了。”

  木木摸着自己的肚子一脸茫然的说道。

  “那你有没有感觉到什么不舒服的地方?这个木灵之心到底是什么时候跑到你身体里去的?你之前就没有感觉到吗?”

  看到木木这懵懂的样子,书萱心里也是着急的不得了,可是现在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时书萱也忍不住在心里埋怨自己,“这木灵之心怎么这么能祸害啊?早知道之前就不把它放到空间里了,随便找个空间戒指一装不就完事儿了么!”

  “主人,你别担心啊!我没事的,这个圆球没有伤到我呢!”

  木木看到书萱担心着急的模样,连忙安慰道。

  “这东西这么莫名其妙的跑到你身体里了,难道你之前就没有察觉到吗?”

  书萱看见木木毫不在意的样子,也是很无奈。

  “不知道啊!我刚才因为突然能够化形太激动了,所以就没有注意到这个。”

  木木说着还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

  “你还真是大意,这么大和石头跑你身体里了,你也没发现。”

  书萱对于木木这性子也是无语了,不过现在事情已经这样了,再说他也没用。

  “可是我也并没有感觉到它对我有什么害处啊?这应该没什么关系吧?”

  木木看到书萱着急的样子,有些疑惑的看着他们说道。

  “怎么会没关系呢?就这么一个来历不明的东西,突然跑到你的身体里了,这能没关系吗?”

  书萱对于木木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感情自己在这里担心了这么久,人家却一点儿感觉都没有。

  “主人,你别激动,我现在不是没事吗?对于我身体里的那个东西,咱们慢慢的想办法就是了嘛!”

  木木看书萱急了,连忙伸出小手拉住她说道。

  “行了,你先试试看能不能将那个东西从你的身体里弄出来吧!或者你可以试试,能不能和木灵之心里的那个灵智沟通一下,看看它到底有什么目的!”

  书萱对于木木这情况,也只能先建议道,毕竟她也不知道该怎么才能处理这件事。

  不过眼下这个灵智并没有伤害木木,不管它是因为另有目的,还是目前实力不够不能伤到木木,这事情都还有回转的余地。

  “行!我这就试试。”

  木木听到书萱的话,点了点头说道。

  “嗯!你小心一点,不要被那个灵智给算计了!”

  看到木木正打算去找那个灵智,书萱又不放心的叮嘱道。

  等待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的慢的,木木在和木灵之心里的灵智交流的时候,书萱只能傻站在那里看着,并且随时注意这木木的状况,免得发生了意外。

  可是时间都过去了不知道有多久了,书萱觉得自己腿都已经站麻了,木木却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木木,你怎么样了?”

  在书萱等得不耐烦想要上去唤醒木木的时候,木木终于睁开了眼睛,书萱见状连忙走过去问道。

  “主…主人…”

  木木睁开眼睛,迷茫的看了看周围的环境,最后视线落在书萱身上时,才恢复了焦距,他看着书萱叫道。

  “木木,你怎么了?难道是木灵之心里的那个家伙对你做了什么吗?”

  书萱不知道怎么回事,虽然木木就在她眼前从未离开过,可是现在的木木就感觉好像改变了许多一样,可是仔细感应了一下,她和木木的契约还是存在的,真正的木木并没有被那个外来的灵魂给取代。

  “主人,我没事,就是脑子里突然涌进来了许多的东西,一时之间有点儿不适应。”

  木木此时眼神中带带着几分迷茫,说话的时候虽然也还看着书萱,可是书萱却觉得这时的木木已经变得和之前不太一样了。

  “你能说说就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吗?”

  书萱对木木此时的反应虽然有点不太习惯,不过对于木木身上的问题还是特别的关心的。

  “主人,我刚才本来想要和木灵之心沟通,想要问清楚它跑到我身体里来的原因的,可是谁知道我的神识刚靠近它的时候,它就往我脑子里灌进了许多的东西。”

  木木说着还皱了皱眉头,眼神中满是不可思议。

  “什么东西?”

  书萱看着木木担心的问,书萱觉得自从遇到了这个木灵之心后都有些神经质了,遇到事情就总会往坏处去想。

  “它告诉我说,我根本就不是一颗幻灵树,而且它和我本来就是一体的,只是当初因为一些原因而被迫分开了,现在遇上了自然就重新合二为一了。”

  木木说着还皱了皱眉头,疑惑的看着书萱问道,“主人,如果我不是幻灵树,那我又会是什么呢?”

  “木木,你别乱想,肯定是它在骗你呢!它这样说就是想要扰乱你的思绪,所以你千万不要相信它的。”

  书萱看着木木这迷茫的样子,又看了看那边还在不停疯张的大树,心中也是有些无语。

  这传说中的幻灵树最高不过百尺,可是现在木木的本体已经不知道有几百尺了,这时候即便木灵之心不说她也知道木木肯定不是幻灵树了,可是现在看着木木这个样子,书萱也知道他这时的心情是十分的颠覆的,但是对于这个书萱也没有办法,只能希望他不要为了这个事情钻牛角尖了。

  “可是主人,我并没有感觉到它对我有恶意啊?”

  木木听到书萱的话,抬起头委屈的看着书萱说道,“而且我记忆中也有不少关于幻灵树的东西,现在我这样的情况,根本就和我记忆中的不一样。”

  “木木,你不要想太多了,这次你的本体会发生这种变化,肯定是因为受了那个木灵之心影响。”

  书萱看着木木可怜无助的模样也是很不忍心,于是便将这些事情全部都推到了木灵之心身上,虽然木木也许真的不是幻灵树,可是现在他的心智还是和小孩子,还是不要用这些事情来困扰他好了。

  “真的吗?我真的不是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东西?”

  木木听到书萱的安慰,可怜兮兮的看着她问道。

  “那是当然,我什么时候骗过你,这一切都是木灵之心造成的。”

  书萱看着木木那充满希望的眼神,重重的点了点头说道,同时也心心里安慰自己,“反正我这也不算骗人,毕竟我也不知道他这到底是变异了还是怎么回事?”

  “嗯,主人,我知道了。”

  木木这时好像也听进去了书萱的劝告,看着她点了点头。

  “行了,咱们先不说这个,那木灵之心在你的身体里,你有感觉到什么不适吗?”

  书萱见木木不再纠结他的品种问题了,便问出了自己一直担心的问题,

  “主人,我没有什么不适的地方,而且就在刚才我接受了木灵之心传给我的那些东西之后,我好像就能控制它了。”

  “你能控制木灵之心?”

  书萱有些不可置信的问道,

  “对啊!”

  木木点了点头,说道。

  说完,他就好像害怕书萱不相信一样,还将木灵之心给召唤了出来。

  “你竟然真的能控制他?难道它就不会反抗吗?”

  书萱看着木灵之心在木木的控制下乖乖的左右飞动着,不可置信的说道。

  “是啊!”

  木木兴奋的点了点头,又疑惑的对书萱说道,“而且我也没有感觉到它还有其他的意识啊?会不会是主人之前感觉错了?”

  “怎么会这样?”

  书萱这是也被木灵之心诡异的行为给迷惑了,可是在仔细的查探了一下这个被木木召出来的木灵之心,却发现它现在真的没有任何的意识,便有些奇怪的说道,“明明之前它刚出世的时候是有意识的啊?而且在我收取它的时候,它还会反抗呢?现在怎么突然这股意识又消失了?难道是在树心里的那个才是存在有木灵之心的意识的?”

  “真是麻烦,不过这个东西没有意识也好,之前木木不会收到伤害。”

  最后实在是想不明白的书萱还是决定先将他放到一边去,这时她才想起了自己进空间来的目的,对着木木控制着木灵之心飞来飞去的木木说道,“木木,你过来我有点事情想要问你。”

  “主人,你有什么事啊?”

  木木听到书萱话,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看着她问道。

  “木木,这木灵之心之前还未出世,但是却总是有能量逸散出去,这些能量就在这里的灵兽身体里形成了一种特异的石头,让那些灵兽特别的困扰,但是现在木灵之心已经能受你控制了,你知道有什么办法能帮那些灵兽解除这些困扰吗?”

  “这个我知道,这个在刚刚木灵之心传给我的资料里就有记载,这是因为在木灵之心孕育的时候,总是会有能量会控制不住,所以才会逸散出去,但是那些得到这种能量的灵兽并没有得到木灵之心的许可,是不能炼化这种能量,所以那些灵兽才会在身体里长出石头,这样他们就算得到了这些能量,也无法将之吸收化为己用。”

  木木听完书萱的叙述,便兴奋的解释道。

  “果然如此,这个木灵之心就是有意识的,只是没想到它竟然这么小气,一点儿逸散出去的能量都舍不得,得到它一点儿能量竟然还有这种限制。”

  书萱听了木木的解释,对着他问道,“木木,那你有办法接触这种限制吗?”

  “当然可以啊!这很简单的。”

  木木点了点头问道,“主人,你是要我帮外面的那些灵兽吗?”

  “是的!不过如果你不愿意我也不勉强。”

  书萱虽然之前说要帮灵兽,可是那时候她是以为她可以收服木灵之心,但是现在木灵之心已经在木木手里了,那这事自然得征求木木的意见了。

  “没问题的,不过想要帮灵兽将这个限制给解除了,必须得到外面去。”

  “行,我现在就带你出去。”

  说完,书萱就带着木木出了空间。

  “主人,你稍微离我远一点,我要帮这里的灵兽解除限制了,你站得近了,一会儿木灵之心爆发出的能量可能会伤到你。”

  一来到外面,木木看着现在他身边的书萱,认真的说道。

  书萱听到木木的话后,心里虽然不是很在意,可是还是点了点头便后退了一段距离,看着飞在半空中的木木,以及飘在他面前的木灵之心。

  只见木木伸出他两只小手在身前结印,随着手印的变化木灵之心也散发出绿莹莹的光芒,之后一道看不见的波纹散发而出,即使书萱已经退出去很远了,可是却依然感受到了强烈的冲击,若是再站得近一点,说不定还会被这突然的力量给伤到。

  不过这个波动在飞出去的过程中,不断的减弱着,等到碰到那些灵兽的时候,就轻柔得像一阵风一样了。很多灵兽都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已经扩散到其他的地方去了。

  “这是?”

  小白兽在感应到这个波动时,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在感应到身体里的石头已经消失后,在心里想道,“没想到她竟然这么快就收服了木灵之心,比我看到的快多了,果然我看到的东西又有了误差。”

  “对了,我还得告诉它们这件事,不能让它们脸帮助自己的是什么人都不知道。”

  这样想着,小白兽昂气头,一句句听不懂的语言从它口中发出,这声音虽然不大,可是却一直传出了很远的地方,一直到山林的边缘才有所减弱。

  这时林中所有听到这个声音的灵兽,先是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目光,然后在感应到一直困扰自己的东西消失后,都不约而同的跪了下来,朝着书萱所在的方向趴下,眼中满是感激与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