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穿修仙 210
作者:永远的瞬间的小说      更新:2021-05-09

  “啊……”

  周围的那些嫔妃看到这一幕都被吓得惊叫出声,纷纷想要伸手扶住康熙,可是却由于中间隔着一段距离,这些嫔妃都不是身手利索之人,所以她们即便有心,却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康熙摔下去。

  “皇上,小心。”

  书萱看到康熙要摔倒了,本来是不想理会他的,可是偏偏康熙的头倒下的地方正对着门口的石阶,若是这一下真的摔实了,还指不定会摔成什么样子呢!

  为了不在这里出乱子,书萱只得上前两步,轻轻的扶了康熙一把,避免了他和石阶来个亲密接触。

  “皇上,您没事吧?”

  “皇上,您刚刚可真是吓坏嫔妾了,还好您没事!”

  等康熙站稳了之后,周围的那些那些嫔妃这才松了一口气,纷纷围上来对着康熙关心的问道。

  “你们都给朕让开!”

  康熙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差点被一个女人给推到了,他这辈子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丢脸的时候,此时他看着产婆的目光中的怒火都快要凝成实质了,只不过顾忌着这里还有人,他还得注意形象,所以他对于那些宫妃的关心也只是黑着脸说了一句,便由朝着产婆走去,只不过这次梁九功也赶紧的护在了康熙身前,让产婆没有机会再碰到他了。

  “皇上饶命!皇上饶命!奴婢不是故意的!求皇上饶了奴婢这一回吧!”

  产婆也被刚才发生的事情给吓到了,直到康熙再次走到她面前她才回过神来,不过这次她再也不敢有什么动作了,只是一个劲的磕头求饶。

  “哼!你还想让皇上饶了你!你先是对妍常在下毒,后来又对皇上出手,像你这样的罪过就算诛九族也不为过,现在竟然还想让皇上饶了你?真是做梦!”

  康熙对于产婆的动作只是冷眼看着,不过他旁边有一个穿着粉衣的女子却先开口了,她先是训斥了产婆一顿之后,又对着康熙说道,“皇上,这人先是对妍常在和小皇子下毒,现在又差点伤到皇上您,您可不能轻饶了她。”

  “皇上,奴婢真的没有任何想要伤害您的意思,请皇上明鉴啊!”

  产婆听到粉衣女子的话更加的着急了,她根本就没有想到事情竟然会发展到这个地步,这样的事情她以前也做过不少,其中不乏达官显贵之人,可是却一直没有被发现过,她还一直为此感到很得意,认为那些人也不过如此。

  可是现在被人抓住了,她才知道自己有多渺小,面对这些以往被她玩弄于股掌之间的人,她现在除了求饶什么也不能做,就连解释都不能。

  “没有伤害皇上的意思?这种话你也能说得出口?你这样还不算对皇上有恶意,那要怎样才算?难道非得要等你真的伤到皇上了才算吗?”

  粉衣女子见她刚才训斥了产婆,康熙也没有开口,便认为康熙已经默认了她的动作,想到这个她更加的得意起来。

  之前在皇宫的时候,她不过是一个小小的答应,又不怎么得宠,所以不管做什么都必须得小心谨慎,唯恐会在不经意间得罪了人,只是没想到这次康熙竟然会将她带到园子里来,而且这次带来的都是低位嫔妃,都是没有什么深厚背景的那种,这才让她有了出头的机会,若是能趁着这个机会让康熙注意到她就更好了。

  “不,不是这样的…”

  产婆一听到粉衣女子的话,更加的着急了,

  “你还敢狡辩?现在都已经人赃斌货了,难道你认为皇上会被你这花言巧语给骗到吗?你现在最好还是老老实实的交代出你背后的那个人,说不定皇上还能对你从轻处罚!若是你现在不肯说,等以后皇上查出来,就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了,你的家人也会跟着你没命!”

  粉衣女子现在自认为有康熙给她撑腰,说话越来越得意。

  “妹妹,这人心思恶毒竟然敢对后宫嫔妃下毒手,是应该重重的惩罚她,可是这也只是她一个人的行为,她的家人想来也是不知情的,我们不能因为这个就牵连她的家人啊!”

  粉衣女子正说得起劲,突然从旁边传出来一个温温柔柔女声,而且这话里还在指责她的不是,粉衣女子这就有点不高兴了。

  “我当这说话的是谁呢?原来是李常在啊!没想到你现在竟然要替谋害皇上的凶手说话,你到底安的什么心?”

  粉衣女子一看清说话的人是谁后,便不屑的撇了撇嘴说道。

  “杨妹妹,虽然刚才这人差点儿伤到了皇上,可是她毕竟不是有心的,你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咄咄逼人的,非要置她于死地呢?”

  李常在听到杨答应的嘲讽,只是温柔的笑了笑说道。

  “李常在这话可就不对了!不管什么原因,只要她伤到了皇上那就害死!更何况她之前还蓄意谋害妍常在和她未出生的孩子,难道你就这么忘记了吗?还是说这本来就是你在背后策划的,现在事情败露了,你怕她将你供出来,所以才要想方设法的保住她?”

  杨答应和李常在自小就认识了,她一直就看李常在这样的模样不爽,可是周围的人偏偏就吃她那一套,每次她们之间一有争执,所有人都会认为是杨答应的不是,就叫她的父母都会认为是他的错,所以杨答应看她不顺眼很久了,可是人家为人处世一直没有什么纰漏,让她想找茬都找不到。现在李常在终于说错话了,她自然是要好好的落井下石一番,否则还真对不起她这些年来因为李常在所受的委屈了。

  “杨妹妹,你怎么能这么说我?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一直认为我们是好姐妹的,你怎么能这么误会我呢?”

  李常在听了杨答应的话后,脸色瞬间就变得苍白了,身子也控制不住的晃了晃,她眼泪汪汪的看着杨答应说道。

  “难道不是吗?你如果真的和她不认识,那你为什么要替她说话?大家都知道她有谋害皇子的动作,可是你却要帮她说话,难道这还看不出问题吗?”

  杨答应自觉自己已经抓住了李常在的把柄,说话的时候也不那么客气了。

  “杨妹妹,你真的误会我了,我只是觉得不管她做了什么,她的家人都是无辜的,我不忍心让她的家人因为她而被连累了,所以才替她的家人求情的,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做!”

  李常在依旧一脸委屈的看着杨答应,眼眶中蓄满了泪水,可是她却强忍着不让它落下来,这模样任谁看了都会忍不住心生怜惜。

  “李常在,你做出这样一副模样是要给谁看!她如果真的关心她的家人,那她在做这种事之前就应该好好的想清楚,既然她敢做那就应该要承担起被发现的后果,现在事情被人发现了才来求饶,难道不觉得太晚了吗?而且你不是一直很温柔漂亮的吗?现在为什么又要替杀人凶手求情了?难道你以前的善良都是装出来的吗?”

  杨答应一看到李常在这模样心里就有气,曾经有多少次就是因为她这样一副表情,害的她被人指责,明明每次都是李常在先挑事的。

  现在看到李常在又是这样一副表情,便直接和她撕了起来,忘记了她最初的目的是要在康熙面前表现,给康熙留下一个好印象的。

  “杨妹妹,你怎么可以这么冷漠无情呢?她现在已经知道错了,你看她现在磕头磕得额头都破了,难道你就不能同情一下她,非得将她逼死吗?而且我只不过是说了一句公道话而已,你竟然要将我说成是指使她害人的人,你怎么可以这么陷害我呢?”

  李常在指了指还在一边不停的磕着头的产婆,一边数落着杨常在,脸上全是不可置信的表情。

  “哼!同情她?她有什么值得同情的?这一切都是她自找的!只是让我没想到的是,你这次的善心竟然是对着一个杀人凶手,而不是受害人。”

  “你怎么能口口声声说人是杀人凶手呢?虽然她对妍姐姐起了不好的心思,可是她现在不是没有得逞吗?妍姐姐和小皇子都平安无事,你为什么就非得要和她计较呢!”

  李常在听完杨答应的话,一脸你真无情的看了杨答应一眼,又转身对着康熙说道,“皇上,这位产婆她已经知道错了,就请您看在她这是初犯的份上就饶了她这一回吧!”

  “你怎么知道她这是第一次犯呢?难道你们以前认识,所以你才知道她以前没有害过别人?”

  康熙本来还在想着要怎么处置这个产婆,还要利用他来引出他身后的人,可是他没有想到竟然有人比他还要着急,在他还在思考的时候就已经吵了起来,现在那个没眼色的人竟然还閙到他面前来了。

  “皇上,嫔妾怎么可能认识她呢?只不过嫔妾看她的面相也不是个坏人,这次会这样做,想来也是一时糊涂。您若是饶了她这一次,她以后一定不敢再害人了。”

  这李常在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明明康熙眼睛里的怒火没有做任何的掩饰,可是她却好像看不到一般,逸然自顾自的为产婆说着好话。

  “原来你还会看面相啊?爱妃这是在哪儿学的啊?朕怎么不知道朕的后宫里竟然还有这么厉害的人物呢?要不你给朕看看,看朕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康熙看着一点眼力见都没有的李常在,开始怀疑起自己的眼光了,就这么个人,当初为什么会将她留在宫里,现在竟然还带着她到园子里了,真是有些不可思议。

  “皇上说笑了,嫔妾哪里会看什面相啊?不过皇上这面相不用看都知道,皇上一定会是一个好皇上的,绝对不会因为一点儿小事就随便的杀人的。”

  李常在也不知道这脑回路是怎么长的,就康熙说的那些话,周围的人都知道康熙已经生气了,可是她就好像看不到一般,还真当康熙是在夸她,还一脸娇羞的低下了头,同时还在为那个产婆说着话,就连她身边的宫女扯了她的衣袖好几遍,她都没有反应过来。

  “所以如果朕今天杀了这个产婆,那朕便不是一个好皇帝了是吧?”

  康熙听到李常在的话,简直快要被气疯了,他实在是无法想象,这样一个女人到底是如何出现在他的后宫的,当初留下这个女人的人一定是和他有仇,故意将这人留下来气他的。

  “皇上怎么能这么说呢?皇上当然是一个好皇帝啊!所以皇上一定会放过她的对吧?”

  李常在听到康熙的话惊讶的抬起了头,最后又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康熙问道。

  “放过她?朕为什么要放过她?她要害的可是朕的女人和孩子,像她这样的人,难道朕不应该杀了她以儆效尤吗?”

  “可是妍常在和小皇子不是没事吗?皇上您为什么不能宽容一点,就饶了她这次呢!”

  李常在直到现在还没有看清楚形式,还在那里自认为善良的给产婆求着情。

  “难道还得要等她的手了,朕才能处置她吗?朕看你真的是魔怔了!竟然会说出这么离谱的话,以后你还是好好的待在你的屋子里吧!”

  康熙这时也是没了耐心,直接对着李常在身后的宫女说道,“还不赶紧扶你家主子去休息,以后没有朕的命令不准她随便出房间。”

  听到康熙的命令,杨答应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来,有了康熙这句话,李常在就相当于被禁足了,而且还是永久的那种,毕竟后宫里有这么多女人,等过一段时间康熙哪里还会记得李常在啊?所以李常在想要出来几乎是没有希望了。

  她被李常在踩在脚底下这么久,现在终于轮到李常在倒霉了,要不是现在时机不对,她肯定要好好的庆祝一番。

  “皇上,您要将我关起来?您为什么要这样做?难道嫔妾做错什么了吗?”

  李常在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刚刚还好好的和她说话的康熙突然之间就要禁足她了?

  她着急的想像康熙问清楚,可是康熙只是不耐烦的挥了挥手,示意太监将她拖下去,于是她只能无奈的看着她被拉得离康熙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