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之空间异能者 412丧尸的秘密
作者:切个闹的小说      更新:2019-07-07

  感觉到人类靠近,那丧尸狂暴了不少。

  嘴巴里发出“桀桀”的怪叫,一个劲儿的挣扎,想要朝着他们扑过来。

  可是它被铁链牢牢的束缚住,和冷清与张教授之间还隔着一层防弹玻璃,他注定是徒劳。

  “这是研究丧尸的实验室?”冷清打量着面前的丧尸,冲着张教授问道。

  说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察丧尸。这东西……长得真TM的丑,而且……恶心。

  “嗯。”张教授点了点头。

  “说说有什么发现吧。”冷清来了兴趣。

  虽然历经两世,但他对丧尸的了解还真不多。

  “我们发现丧尸的神经和胃都发生了变异。神经诱导它们吃生肉,而且不会产生饱腹感。胃会吸收掉这些生肉,但是却不会产生垃圾进入肠道进行排泄。”

  冷清点了点头。

  这倒是。经历过两辈子,他还没见过丧尸上厕所的。

  “它们吃进去的生肉全部被胃吸收,转化成了能量,最后汇聚到了脑部。等到能量足够大,便会凝聚出晶核。”张教授看向了那只雷系异能丧尸的脑部。

  那里处于一个被半剖开的状态,可以清楚的看见一颗紫色的晶核正镶嵌在它的脑子里。

  “一只普通丧尸只要是食用到50kg以上的生肉,或者是碰触到跟他们天性相关的异能属性,并受到足够的刺激,就可以形成晶核。然后只要有了晶核,他们就会成为异能丧尸。”

  “这晶核就好比是丧尸身上的发动机。一旦晶核出现,丧尸身体便会停止腐烂,同时他们的行动速度和攻击力都会提高很多。”

  冷清嫌恶的看了那丧尸一眼,“他们吃生肉进化,我们吸收他们的晶核进化。上天终究是公平的。”

  张教授的眉头皱了起来,“经过实验,我们还发现,丧尸平常虽然不会相互攻击,但是他们其实可以吃掉同类的晶核。”

  “当一只异能丧尸死掉之后,它的晶核一旦裸露出来,同系的丧尸会立刻去吃掉。晶核对他们的吸引力,不比生肉低多少。”

  冷清眸子瞪大,“吃掉晶核之后,丧尸会怎么样?”

  若是跟他设想的一样,那就太恐怖了。

  “异能大涨——”张教授回道。

  “军方有意利用这个信息来豢养丧尸打造高阶晶核。”张教授四下看了一眼,确定没人之后冲着冷清小声道。

  他们的实验成果出来之后,一般都会公布出去,造福广大民众。但是唯有这个消息,却一直都是处于保密状态。

  “这太危险了!”冷清震惊的看向了张教授,“若是操作不好,可能会让整个基地陷入危险之中。”

  南山人口基地如此密集,若是有一只高阶异能丧尸跑出来,绝对会造成灾难性的伤害。

  “小声点。”张教授拉了拉冷清的衣袖。

  “教授,这种事情你要坚决反对。咱们南山人口密度太大了,要是真有丧尸出现,到时候后果不堪设想。”冷清赶紧道。

  “你放心,我不会同意他们把实验室开在基地里的。不过,想要军方放弃这样的想法,不太现实。”张教授如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