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之空间异能者 415微型寄生虫
作者:切个闹的小说      更新:2019-07-07

  “你说丧尸病毒可能不是病毒,是有什么发现吗?”冷清有些好奇。

  “嗯。”张教授点了点头。

  “虽然上头不允许再开丧尸病毒研究的项目,但是我们别的项目也会接触到一些被丧尸咬伤或者弄伤的异能者或者平民。我私下里观察过这些人,分析之后大致得出了这个结论。”

  “怎么说?”冷清感觉自己没听明白。

  “不管是异能者还是普通人,他们被丧尸咬伤或者抓伤之后,短时间内都会呈现出明显的被病毒感染的征兆。这个时候如果用设备检测他们的身体,能够很明显的看到病毒的痕迹。”张教授双手比划着,跟冷清解释道:“咱们实验室的医疗设备十分先进,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

  “检查发现,这些人身体里的‘病毒’比普通的病毒分子要大许多倍。并且它们还会吸收人体的血液,在短时间内迅速长大,朝着头部进发。这几乎不是病毒能干的事情,至少人类历史上迄今为止还没出现过这样的病毒。从它们的行为分析,它们极有可能是一种微型寄生虫。只是它们的个头比一般的微生物更小。”

  听着张教授的描述,冷清感觉身上都快起鸡皮疙瘩了,不觉有些头皮发麻。

  “好在,异能者对丧尸病毒,姑且先称它为丧尸病毒吧,有一定的免疫能力。当然,异能者本身得比病毒更强悍才能自行清除掉这些病毒,恢复健康。丧尸的晶核是因为它们才形成的,人类吸收了晶核才能迅速增长异能,然后异能强者能够抵抗低等级的异能病毒。这个循环还真是有些意思。”张教授脸上扬起了一抹笑来。

  “额……咱们还是说点儿别的吧。”看着张教授笑得那么灿烂,冷清心里有点发寒。

  这科学怪才,他在看待这些问题的时候,根本没有把自己定义成人类的角色吧。

  有意思……这想想都觉得恐怖,有什么意思呢?

  “哦……行。那我不说了。”张教授收回了自己飘散的思绪。

  聊得太投入了,都忘记一般人听到这些的反应会跟他不一样了。

  “咱们这儿目前在进行的项目就是这些了。冷少你以后要是有时间可以随时跟我来看看,我可是非常期待你提意见的。”张教授笑眯眯的看向了冷清,仿佛他是一座宝库。

  这件事他是可以完全做主的,因为上头已经默许了。

  冷清点了点头,“行。”

  能了解最新的科研进展和动态,他自然是求之不得。

  “另外,今天咱们正好有时间。我想跟你谈谈萧队长的事情。”张教授一下子严肃了不少。

  “你说。”冷清心瞬间颤了一下。

  他没有忘记,护送张教授和晓晓去京都依然还是萧挚的任务内容。

  “看样子,萧队长已经把我和晓晓的事情告诉过你了。”见到冷清的表情,张教授就猜到了答案。

  这倒是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萧队长是个职业军人,就算是末世了也还保留着很大的末世前的性格。

  冷清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