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之空间异能者 531完成理论阶段
作者:切个闹的小说      更新:2019-07-07

  冷清嘴角勾起一抹笑来,“好,我把一切都告诉你。”

  他比任何人都希望张教授这这项计划研究成功。

  如果研究成功,他的空间异能加上空间玉石武器,往后可以尽管跟着萧挚在战场上横着走。

  张教授立刻拿出了小本本儿来,一副准备认真做笔记的模样。

  “咳咳——”冷清清了清嗓子,想找到一点自己是老师的感觉。

  “那个,玉石在成为空间玉石之前呢,只是普通的玉石。但是必须是纯正的玉石,那些假的没有用。”说着,冷清从自己的空间戒指里拿了一枚普通玉石出来。

  张教授一眨不眨的盯着冷清手里的玉石,期待看他变腐朽为神奇。

  “只要动用我们空间异能者特有的精神力,就可以对玉石内部构造进行细微调整。”冷清说着,当着张教授的面儿演示了起来。

  一边操作,嘴巴里还在一边解说。

  “其实对于空间玉石的内部结构,你们手里应该有模型图才是。这个通过现有的设备是能探查到的。”

  张教授点了点头。

  “确实是这样。我们分析了不少空间玉石,除了那些天然出现的之外,其余的都是一个构造。”现在看来,原因竟然是因为制作它们的是同一个人。这……能不一样吗?

  听到张教授这么说,冷清感觉自己微微有些汗颜。

  “其实也搞别的构造的。不过,我不太会设计,就只用了一个模型。你们实验室这边人才多,若是可以的话,还麻烦教授你帮忙让人设计一些更有意思的构图出来。这样也许雕刻出来的空间还可以更大。”冷清说出了自己一直计划要找张教授帮忙做的事。

  “好!”张教授立刻愉快的答应了下来。

  就说话这会儿工夫,冷清已经完成了手里这枚玉石的雕刻工作。

  张教授激动的从椅子上起来,走到冷清跟前把那枚空间玉石成品拿了过来。

  闭眼感受了下里头的空间,脸上是掩饰不住的震惊。

  “这真是太神奇了!”随后炽热的看向了冷清,“冷少你放心,我一定尽快让他们拿出一些内部构造方案来!”

  看到张教授对那枚空间戒指那爱不释手的模样,冷清笑着道了一句,“就送你吧。”就当是回报帮我做设计模型图了。

  张教授脸上瞬间懵了。这可好贵的……

  “那就多谢冷少了!”张教授立刻冲冷清道谢道。

  这么好的东西,不收是傻瓜啊。

  先前被萧队长弄出裂痕的那枚空间玉石还不知道能不能用,现在白得了一枚,也算是弥补了损失了。

  “不客气。”冷清尴尬的回了一句。

  没想到教授竟然也有这么一副财迷模样的时候。

  他总算是知道晓晓那财迷表情是怎么来的了,果然是祖孙啊。

  张教授终于把玩够了那空间玉石,把它放到了自己的空间戒指里。

  “冷少你继续说。”随后,张教授从对面拿了一把椅子过来,直接坐到了冷清旁边。

  之后立刻又把自己的小本本儿拿到了手里。

  “雕刻空间玉石的话基本就是这么回事了。接下来我就谈谈我对刚才空间玉石能量载体实验的看法吧。”

  “好。你说。”张教授在小本本儿上认真的写下一行字来。

  “你们拿出来的三枚空间玉石是我在三阶异能等级的时候刻的。而我给萧挚的那一枚空间玉石是我在四阶异能等级的时候刻的。虽然两者的内部构造一样,但是我施加到玉石里面的精神力强弱并不相同。我自己可以感觉到,四阶时候刻的空间玉石,其结构更加稳定,空间也更坚固。”

  张教授听得连连点头。

  “如果是这样,那便说得通为什么你给的空间玉石可以容纳住萧队长的十分攻击异能能量了。”

  “嗯。”冷清表示赞同。

  “还有一点。你们实验室的空间玉石在萧挚释放三分异能攻击力的时候,空间玉石坚持住了。等到六分的时候,就出现了裂痕。这个情况几乎佐证了空间稀释了攻击力的说法。”冷清继续道。

  张教授表示赞同,“释放异能相当于是瞬间释放出来的,这样子产生的冲击力会大大提高攻击力。可是空间玉石里是一个较大的空间,能量被放进去之后,会自动充斥在整个空间里。而释放的时候,由于能量没有形体,几乎是整个一起被取出来的,这样的话,攻击力便会被大大削弱。”

  冷清点头表示同意。

  “所以,能不能制作出空间非常小的空间玉石?甚至是将投入进去的能量进行压缩,以打出更具有攻击力的异能能量?”张教授激动的说着自己的设想。

  冷清顺着张教授的思路想了想,觉得他的想法虽然很大胆,却也很符合逻辑。

  “但是教授你有没想过,若是把空间缩小,四阶空间玉石怕是可能也承载不了三阶异能者的十分攻击力能量?”冷清干脆直接给空间玉石也分阶了。

  空间缩小之后,空间玉石需要承受的压强会增加数倍乃至数十倍。所以,这个设想没那么容易成真。

  好在上了三阶之后阶级之间的能量跨度非常大,四阶空间玉石的承受能力是远远大于三阶空间玉石的。

  因此,若是压缩四阶空间玉石的空间用于盛放三阶异能者的攻击能量也算是一个值得一试的尝试。

  “那我先想办法测试出空间大小,等级,以及对能量的忍耐度数值。”真是一番精彩的推论!他的实验终于完成了理论阶段的论证。接下来就可以进入具体的实验阶段了!

  “嗯。”冷清表示赞同。

  “冷少还有什么别的想法和建议吗?”张教授冲冷清继续道。

  若不是知道冷少志不在此,他真想把冷少挖过来跟他一起搞科研。

  “暂时没有了。”冷清微笑着回了一句。

  张教授合上自己的笔记本儿,笑眯眯的从凳子上起身来,朝着自己的办公椅走去。

  “接下来我会做大量的测试和数据研究。只是我们实验室的物资实在是有些匮乏——”张教授双手放在办公桌上,可怜兮兮的看向了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