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有钱 21、加冕仪式
作者:叶猜的小说      更新:2019-04-11

  “如果我没猜错,这间餐厅,平时根本就没有生意,这里的食材都不知道放了多久,怎么可能新鲜,我们之所以会来这里吃饭,就是因为这里便宜,至于东西新鲜不新鲜,人家可就不管咯。”欧阳一帆一口气说完,然后得意瞟了默不作声的叶猜一眼。

  大家看看信心满满的欧阳一帆,再看看不作回应的叶猜,越发感觉欧阳一帆说得对,一个个开始嘀咕起来,不停埋怨着叶猜不应该这样。

  “想冲面子就别想着省钱,非要来这种所谓的什么高级餐厅,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欧阳一帆见机继续对叶猜落井下石。

  “真是狗改不了吃屎。”叶猜本不想理欧阳一帆,但见群情激昂,不得不回应两句,他说话的声音虽不大,但一下就把场面给镇住了。正当他准备再说几句的时候,肥波急急忙忙地跑了过来。

  “怎么了,怎么了?”肥波刚刚听见服务员汇报这里的事,连忙过来解释,毕竟这事必须弄个明白,不然对餐厅会产生很大影响。

  “来的正好,你自己看看吧。”欧阳一帆不敢直接回应叶猜,便指了指刚才的那个菜,冷冷地说,“你们餐厅怎么能这样,把不新鲜的食物做给我们吃,别人为了省钱不顾我们死活,你们也不能像他那样为了省钱,昧着良心啊。”

  “怎么可能,我们餐厅的所有食材绝对新鲜。”欧阳一帆急急忙忙解释,“我们在食材和菜谱品质上有严格的监控制度,每一样都有等级造册的,我们店里到处都是摄像头,随时可以接受监管部门的审计。”

  见肥波说得正义凛然,大家都有些相信了,毕竟这里一看就是高级餐厅,而且菜色确实不错。

  “既然食材没问题,哪为什么这个菜吃起来不新鲜?”欧阳一帆不依不饶地指着刚才那个菜。

  “这菜不新鲜,不可能!”肥波仔细看了看那个菜,再问问刚才吃过觉得有问题的那个人,顿时明白过来,如释重负地说,“这个菜是我们的特色菜,是我们自创的,还拿过美食节的奖,绝对不会有问题。”

  “哪怎么吃起来有问题?”欧阳一帆咬紧牙根问。

  “不是有问题,是可能你不适应。”肥波搞清楚状况后,整个人放松下来,不无得意地说,“我们这个菜,是用新鲜的海螺肉作为底料,加了榴莲和牛油果,有些人闻起来可能不喜欢,但吃进嘴里绝对会让人很不多多吃几口。”

  听肥波这么说,很多人都夹起那个菜闻了闻,再吃下去,果然觉得很好吃,而且回味无穷,纷纷大赞这个菜非常有特色非常美味。

  转瞬间,质疑这间餐厅的声音消失的无影无踪,变成各种夸奖。

  “狗的鼻子跟我们果然有不同之处。”叶猜怼了欧阳一帆一句,便不再理他,继续招呼其他同学吃吃喝喝。

  肥波见状连忙对大家表示感谢,还每个人送了一杯特制的水果饮料,更是博得众人的喝彩。

  “说的这么好,差点连我都信了。”欧阳一帆还是有些不死心,决定最后一搏,“既然你们的菜这么好吃,食材又新鲜,哪为什么你们这里除了我们以外,其他一个客人都没有?”

  “这个……”肥波听了,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这是因为我们餐厅被你们同乡中的土豪给包下来了,为的是让你们的聚会有个安静舒适的环境。”

  听肥波这么说,大家一片哗然,纷纷对叶猜的豪迈感到无比的敬佩,一个个围上来向叶猜致歉致敬,生怕因为自己刚才的失礼给叶猜留下不好的印象。

  “本来想着把这个餐厅包起来,我们能够安静点,可没想到还是来了一条疯狗。”叶猜这句话一出,引发哄堂大笑。

  欧阳一帆羞得满脸通红,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再也不敢多说什么。

  肥波这才知道,原来叶猜就是传说中的那个土豪,马上对叶猜另眼相看,拿出自己珍藏的好酒,倒上一杯,向叶猜敬酒。

  挨不住肥波不断哀求,叶猜只好更肥波连干了好几杯杯,同学们这才发现原来叶猜的酒量居然也这么好,对叶猜更是敬佩得不行。

  叶猜不想跟肥波多啰嗦,招呼起大家吃饭,然后让李子豪拿出自己买的那些手机,一边吃还开始了抽奖,一下把聚会推向了高潮。

  抽奖方式很简单,就是叶猜在微信群里发红包,谁拿到了手气最佳,就能得到奖品。

  叶猜发的红包很大,每个都是两千块钱,同乡们抢的非常高兴,得到手气最佳那个更是欢喜连天。

  抽奖先从最便宜红米手机开始,一台接一台地抽奖,聚会的高潮一浪高过一浪,当抽到最贵的华为mate20pro的时候,全场的声浪达到了颠覆,连餐厅的工作人员都忍不住聚集过来,看着谁是幸运儿,更被这场学生同乡聚会的高规格感到震惊。

  连上吃饭的钱,加上奖品还有发红包的钱,叶猜一下出了将近十万,这可不是个小数目,就算很多老板也不一定舍得,更别提叶猜还只是个没毕业的大学生。

  抽完奖,获奖的人都喜不自禁,那些没有得到奖的,也挺高兴,毕竟叶猜发的红包都很大,几轮下来大家都抢了不少钱。

  唯一不高兴的,就是欧阳一帆,倒不是因为他没有一次中奖,也不是抢的红包太少,而是因为他感觉这次是彻底得罪了叶猜,以后想要修复也很难了。看见大家都在热捧叶猜,他感到越来越无趣,怀着怨恨,一个人悄悄离开了。

  没有人留意到欧阳一帆走了,因为大家的视线都集中在叶猜身上,这个时候,叶猜已经彻底成为了同乡们的骄傲,几乎所有的老乡都恨不得贴在他的身上,成为他的跟屁虫,更别提里面的那些女生们了。

  很多人都抓紧机会,向叶猜敬酒,甚至先饮为敬来表示自己的诚意。

  叶猜心里高兴,来者不拒,一下喝来好多酒,如此大的酒量更是让人称奇。

  说实在的,叶猜之所以要花这么多的钱和气力来搞这次聚会,确实是为了发泄一下这些年来自己因为穷而受的冤枉气。

  今晚这么一搞,面对大家的拥戴和赞美,叶猜整个人感觉舒服多了,从小到大积累的各种自卑、胆怯和懦弱的个性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让他就像换了个人似的。

  这时一场加冕仪式,从此正式宣告,叶猜是个有钱人,他的未来无比光明!

  “未来是我的,我要成为世界之王!”

  也许是喝了太多的酒,叶猜心情也无比澎湃,不断幻想着未来自己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