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010 上清玉符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黑暗中,李毅的眼中忽然爆出一道精光。

  那个茅山上清派的掌教真人已经被神秘钟影彻底的炼化,化为飞灰。

  虽然显得有些残忍,但李毅一点也没有后悔。

  这里毕竟已经不是他原本生活的那个世界了,弱肉强食,妇人之仁只会害了自己。

  更何况,这道士根本就是死有余辜。

  或许是对方的实力已经不弱的缘故,李毅得到的不单单是对方修炼的功法技能,甚至还有对方完整的记忆。

  “天下三大道门之一的茅山掌教就这样死在了我的手里!”

  想着神钟反馈过来的那些记忆,李毅至今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不过这也间接的说明了,南赡部洲的修真界是真的衰落了。

  至于说所谓的天下三大道门,在他看来,倒更像是一些政治投机分子。

  按照那位掌教真人留下来的记忆,茅山之所以能够跻身当今天下的三大道门之一,其实只是因为他们上一任的掌教王真人曾经投身李渊麾下,为其起兵造反制造了大量的谶纬。类似的还有楼观道,至于说三大道门中的龙虎山,不过是李唐皇室为了制衡其余两派才扶植起来的罢了。

  “合该人家佛门大兴!”想起西游的事情,李毅忍不住嘀咕了一声。

  摇了摇头,他又开始查看起从茅山掌教那里得来的一些功法技能起来。

  “上清玉符录!”

  这是茅山上清派的镇教功法,包罗万象,不但有修炼心法,而且还有五花八门符箓、道术。

  不过李毅得到的修炼心法只有元婴之前的部分,按照对方留下来的记忆,想要得到剩下的部分,得要将修为突破到结丹期之后,才有资格前往东胜神州的上清仙宗进修。而一些更加强大的符箓道术,也只有到了那个时候,才有可能学到。

  即便如此,这上清玉符录也解了他的燃眉之急,经过神钟的一番改造和融合,将他的那门混沌金身诀推演到了结丹期。

  虽然此时他很想看看自己能不能突破到筑基期,但是这里显然不是修炼的地方。

  有那个掌教真人留下的记忆,他轻车熟路的在甬道中走着,很快便是通过一条捷径来到了地面之上。

  再次沐浴着阳光,让他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想着从那个道士记忆中得到的一些修炼常识,他知道,仙道艰难,任重道远!

  筑基期虽然在这南赡部洲算得上一方巨擘了,但和那些诸天神佛相比,依旧不过是蝼蚁般的存在。

  寻常修真者想要突破元婴踏入真仙境界,都是千难万险,更何况,仙有五类,天地人神鬼,每一种仙,从真仙开始,都要经过玄仙、太乙仙、大罗仙、混元圣人这些境界!

  想着这些,李毅远远的就是听到了一阵惨叫。

  这声音有些熟悉,将那道士的禹步施展出来,十几个呼吸过后,他便是看到了正被那两个道士狂虐的玄奘。

  竹林深处的这片墓地不但是茅山用来圈养僵尸的地方,而且还是他们凝练玄阴属性符箓的无上宝地,但现在,不但那些僵尸消失的一干二净,连这玄阴之地也被彻底摧毁,对于这些道士们来说,这简直就是在断他们的财路!

  这种情况下,两个小道士用这俘虏了的和尚出口恶气,倒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当然了,没有师门长辈的发话,他们倒也不敢真的伤了玄奘的性命。

  即便如此,这玄奘自幼被法明长老养在身边,吃的白白胖胖,又何曾受过半点皮肉之苦。

  一时间,又哭又叫,好不凄惨。

  便在此时,李毅从天而降。

  “师兄救我!”玄奘面对的方向,刚好朝着李毅这里。

  李毅原本是打算不声不响的将那两个小道士敲昏,没想到遇上这么个队友,只好将周身气息放开,喝道:“大胆妖道,居然敢欺负老子的师弟!”

  说着,脚下一错,顺势来到玄奘身边,将这小师弟护在了身后。

  那两个年轻道士反应过来,剑势一转,便是往李毅双腕削去。

  不过有着那位掌教真人的记忆,这种茅山基础剑法在他眼里根本就是破绽百出,抓起玄奘,两人便是身形迅疾如鸿飞雁落,穿过了对方的剑光交织。

  “贼秃,哪里走!”两个道士不知深浅,紧追不舍。

  李毅原本无意伤人,怎料这两个臭道士嘴里左一个贼秃右一个贼秃,听着实在让人心情不爽。

  当即双手成爪,抓了过去。

  那两个道士见了,冷笑不已,仗着剑身更长,便往对方身上要害戳去。

  浑然不知,李毅这随手一抓却是大有来头,乃是金山寺有名的绝技三十六路鹰蛇生死博,双爪舞动,招招快似鹰啄蛇吻,刁钻莫测。

  尽管那两个道士连出数剑,剑剑有如雷轰电掣,却是尽皆走了空,反而是李毅,爪风犀利,顷刻间就抓得对方道冠散乱,面皮作痛,伤痕累累。

  眼见李毅一声清啸,左爪扣向其中一个道士的前额要穴,有些回过神来的玄奘忍不住提醒道:“师兄,他们人多势众,咱们还是先离开这里吧!”

  李毅心中一凛,倒不是因为对方人多势众,而是因为适才那种畅快淋漓的攻伐,竟然让他不经意间陷入了杀戮的欲念,若非玄奘这身提醒,那个道士此刻恐怕已经毙命。

  当即点了点头,变爪为掌,一掌将那两个道士拍飞,掠着玄奘往江州城绝尘而去。

  与此同时,在他心里却是暗暗警惕起来。

  脑海中的那个神钟显然是大有来头的法宝一流,但恐怕并非是什么良善之辈,无论是之前抹杀那些僵尸,还是炼化那个茅山真人,都说明了这一点。

  这样的事情经历的多了,会让人对生命产生一种漠视感,就仿佛一个人在在面对一窝蚂蚁,生死予夺,无法无天!但这显然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看来要重视一下心境上的修炼了!”说道修心,李毅便是想到了玄奘的一身佛法,虽然看似一点攻击力都没有,但其实却是万法难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