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025 妖神之变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念头未已,洞外突然传来一声剑啸。

  “不好,是那老道士的同伴来了!”李毅心中一凛。

  那老道士的记忆中的确有提过通知了其他门人的事情,不过他并没有想到对方竟然来的如此之快。

  这次三大道门聚首不单单是为了斩妖除魔,更是关乎道门龙首之位的争夺,能来的的人,大多不会太弱。

  这般想着,便是将身边的一件道袍扔给了白素贞,自己却是快速的在这洞里做起了掩盖与布置。

  白素贞看着那有些脏兮兮的袍子,忍不住皱了皱眉。

  李毅远远的见了,忍不住撇了撇嘴:“先穿着吧,即便要和他们硬杠硬,也要等你伤势彻底恢复了吧!”

  不说还好,那白素贞哼了一声,赌气似的将手里的道袍扔给了他。

  还能不能有点默契了!李毅有些抓狂,看来不管是人还是妖,只要是女的,这变脸的速度都是叵测之极。

  就在这时,那白素贞身上已经涌起一道莹光,转眼已经成了一副茅山道士的装扮。

  李毅看的目瞪口呆,瞧见对方一脸戏谑的神色,没好气的道:“不就是变化之术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白素贞轻蔑一笑,显然是不以为然。

  说话间,李毅也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两人一前一后,从山洞的另外一个方向飞去。

  ……

  此时天色已经蒙蒙亮起,云海茫茫中,数道剑光闪过,狭长险峻的岭脊上便已多了十几道人影,看样子,正是楼观道的道士。

  却是那老道士在发现白素贞身上可能隐藏着什么秘宝的时候,让众人加快了行程。

  不过就在半路上,这些人就得到了老道士陨落的消息。

  三大道门虽然比之上古时代的玄门衰落了许多,但毕竟还算传承悠久,有些可以判断同门生死的手段,并不出奇。

  事实上,李毅在将老道士的记忆全部吸收之后,便是明白,这些人恐怕已经知道了洞中的一些情况。

  而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靠的就是一种称之为“命牌”的法器。当然了,这东西虽然只是很简单的法器,但也不是人人都有资格使用的,大概也只有楼观道中的一些核心人物才有。

  很快,这些道士便是鱼贯而入,来到了老道士陨落的地方。

  “师父,你死的好惨啊,”下巴上长着一小撮胡子的那个道士率先扑了上去。

  其余几个道士虽然也是一脸悲切,但见到这道士的表现,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余师兄,节哀顺变,当务之急,是要找到那个仇人给长老报仇!”那个明显是众人头领的中年道士忍不住道。

  “对,对,掌门师弟,你可一定要替我师父报仇啊……”余师兄哭的虽惨,但眼里却是干巴巴的。

  那中年道士便是楼观道的掌教,脸皮一抽,点着头在附近仔细的查看了起来。

  其他弟子也都在寻找着贼人可能留下的各种蛛丝马迹,片刻之后,便见远处的一个弟子忽然叫道:“掌教,这里有一件茅山的道袍……”

  原本有些捉摸不定的楼观道掌教心中一沉:“难道真是茅山之人所为!”

  老道士身上留下的雷火痕迹根本就逃不过他的眼睛,更何况,这附近又被李毅做了各种布置。

  当然了,吃一堑,长一智,李毅也不敢将痕迹留的太过明显。

  那楼观道掌教原本还有些怀疑,如今见了弟子手里的这件染血的道袍,便是知道自己的猜测恐怕是八九不离十了。

  余师兄在旁边眼珠子一转,愤恨道:“我知道了,那两个妖怪跟这些茅山道士原本是一伙儿的,是因为分赃不均才发生了争斗,如今见到师父插手,便是联手害死了他老人家,呜呜,师父啊,你死的好惨……”

  众人对这位余师兄浮夸的表演已经见怪不怪,但对方的这番话却像是给了整件事情一个合理的解释。

  一时间,洞中沉寂,像是在酝酿着什么。

  ……

  另一边,正在山林里不断穿梭着的李毅二人忽然被虚空中升起的一道光罩所吸引。

  “是封天锁地大阵!”见到白素贞皱眉,李毅忍不住解释道,“看来三大道门的人还是联起手了……”言语之中,不免有些失望之色,在他看来,自己的离间计显然已经失败。不过他原本也没将希望寄托在这上面,摇了摇头道:“咱们先找个地方落脚吧!”

  白素贞面色凝重的点了点头,这种时候,她也顾不上跟这臭和尚生闷气了。

  两个人在附近找了一处僻静隐蔽的洞穴,各自恢复着状态。

  白素贞并不知道,对面那和尚不知何时已经将她给的那枚精血取了出来,正是两眼放光的盯着,如饥似渴。

  “妖神之变!看来那钟影之前的主人应该也是妖族出身吧!”这般想着,李毅身上已经涌出一层金光,在他的注视下,白素贞给的那滴精血不断缩小,直至彻底的没入了他的掌心。

  这妖神之变是他在给白素贞解除穴位封印的过程中神秘小钟主动反馈过来的,也正是因为骤然间得到了这门神通法术,他才会那样失态,将手放在人家身上半天也没离开。

  按照神秘钟影传来的意念,这妖神之变并非随便什么妖怪的精血都能用来修炼,只有属于天罡地煞共计一百零八种异兽的精血才能,而白素贞身上,便是流着一些天罡神兽巴蛇的血脉,虽然稀薄,但已足够李毅用来进行初步的修炼。

  当然了,既然是初步的修炼,效果自然也是大打折扣,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变形,想要觉醒巴蛇的天赋神通吞天噬地显然是不可能的。

  不过,即便是这样,变身成妖兽也能让他力量暴涨,战力翻倍。

  想着,那滴精血已经化为千丝万缕,以极其霸道的方式,涌入了李毅全身的血管,窜入四肢八骸。

  一种不可思议的变化在他的体内发生,天罡神兽的精血无异是霸道的,即便白素贞体内的血脉已经稀薄了太多,但在那一瞬间,李毅还是感受到了那些血丝真正贪婪的吸噬着自己的血肉,激发着自己的潜力,改变着自己的体制。

  这种改变产生着巨大的痛苦,无法形容的痛苦!就像撕裂之后,被无数蚁虫啃咬一样。

  不过,李毅并没有吼叫出来,而是不断的运转着混沌金身诀,以一种非人的意志,疯狂的压制着这股痛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