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032 青蛇傀儡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李毅可不知道自己刚刚错过了什么,此刻的他正是有些手忙脚乱的应付着那些臭道士的狂轰滥炸。

  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妖兽的体型都与他们的实力成正比。

  他现在虽然还没有突破到结丹期,但在吸收了那些狂暴的雷霆力量之后,此时的蛇躯大小已经与之前白素贞现出的本体相差不大。

  巨大的蟒躯不断盘绕,鳞甲生辉,远远看去,就像是一堵用黑色精铁打造出来的墙壁。各种五花八门的攻击落在上面,不断的发出一阵阵金铁交击的声响。

  李毅却是痛的嘶嘶咧嘴,他倒是想过要利用神钟的力量护体,可惜因为这蟒躯太过庞大,现在的神钟还不能守护周全,只能集中力量,先将他身上的一些要害护住,譬如说头颅和七寸。

  事实上,面对这条当起了缩头乌龟的黑蟒,那些道士在一开始就想过要从它要害之处着手,只是他们很快就发现,对于其他蛇类所谓的要害,在这黑蟒身上反而是最坚固的地方,别说是让对方受伤,连点伤痕几乎都留不下来。

  无奈之下,众人只能在这蛇妖身上的其他地方寻找起罩门来。

  当然了,这些都只是他们一厢情愿的想法。

  李毅其实也不全是在当缩头乌龟,只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白素贞,他很难真正的腾出手来,只能偷偷的释放着身上的毒气。

  不过他体内的巴蛇血脉毕竟不足,之前又消耗了不少蛇毒,如今想要在短时间内就制造出庞大的毒素来,却是不太可能,只能徐徐图之。

  那些道士很快就是察觉到了李毅的企图,不过在他们看来,服用了避毒丹之后,根本就不必忌惮这些蛇毒。

  虽然偶尔也会感到头晕眼花,但更多的只是把它当成了元气耗费太多所带来的副作用。毕竟,为了对付李毅二人,这些人现在可都是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消耗大一些,也算正常。

  另一边,虚空中的那朵剑莲不知何时已经彻底崩碎。

  倒霉催的楼观道掌教第一时间就开始感应起了那柄丢失的镇派法器,只是这东西早就被李毅收入了自己的空间戒指,又如何去感应。

  说到底,他那法器的等级虽然不低,但跟夜玄子留下的这枚戒指相比,还是有些相形见绌了。

  事实上,别说是在南赡部洲,即便是在东胜神州,能够用得起储物戒指的人也并不算太多,因为,这储物戒指已经是远超法器之上的法宝了,而绝大多数的普通修士,平日里更多的是在用一种叫做储物袋的空间法器。

  “莫非是被什么人偷偷的藏了起来,想要据为己有……”这般想着,这位楼观道掌教开始面色不善的在茅山和龙虎山的那些道士们身上扫过。

  无果之下,他只能将满心的愤怒发泄在李毅身上,“妖孽受死!”说着,紧握长剑,朝那妖蟒的腹部猛刺而去。

  这一击几乎是凝聚了他的毕生功力,又是俯冲而下,人剑合一之下,攻击力着实不弱。

  李毅的腹部顿时就多了一个巨大的血洞,嘴里更是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嚎,蛇尾也有些微微的松开。

  其他人见了,也不甘示弱。

  龙虎山的掌教大喝一声:“龙虎翻天印!”嘴里便是喷出一股五彩的罡气,凝聚成一只云气飘飘的大印飞射而出,落在了李毅腹部的伤口之上。

  吃痛之下,李毅嘴里再次发出一声嘶吼,身上涌动的毒气也越来越多。

  “大家一起攻击他这个地方!”一直研究如何才能攻破李毅罩门的司马长老眼前一亮。

  不用他说,其他人也都意识到了这一点,纷纷出手,或是拨地而起,或是出拳拍掌,或是舞剑弄刀,带着滚滚荡荡的气息,朝李毅卷了过去。

  岂料就在这时,那黑鳞巨蟒身上乌光涌动,呼吸之间已经恢复了人形。

  “轰!”

  攻击落空,四分五裂的泥石飞射狂飙,李毅已经兔起鹤落,揽着白素贞的小蛮腰飞到了远处的一块空地上。

  此时白素贞的伤势已经恢复了七七八八,绷着的冷脸飘过一抹红晕,嗔道:“你要抱到什么时候……”

  李毅正是凝神注视着烟尘后方的那群道士,被她热气呵得心旌一荡,还不待回答,对面的攻击已经再次攒射过来。

  “不好,不能让那女妖缓过气来!”有人叫道。

  “那又如何,咱们一起出手,便是这白蛇突破到了结丹期也扭转不了局势!”龙虎山掌教正气凛然,给众人打气。

  司马长老却是微微皱眉,提醒道:“小心一些的好,别忘了,还有一条青蛇没有出现!”

  众人心中一紧,纷纷结成阵势,将李毅和白素贞困在了其中。

  李毅身上没少受伤,不过也都是一些皮外伤,只是经过这次交锋,他也算是原形毕露,头上的那些假发和道冠早就不知掉在了什么地方。

  只是那些道士已经先入为主将他当成了白素贞的同族,虽然奇怪他脑门上光秃秃的,但也都没往和尚的身上去想。

  白素贞这才开始有机会打量李毅,发现他形容凄惨,不由关切道:“你没事吧?”

  李毅咧嘴一笑:“没什么大碍,倒是你,还没彻底恢复过来,要不要紧?”

  “放心好了,虽然还没有彻底恢复,但比之前全盛的时候还要强上一些……”白素贞说着,冷冷的看向了那些臭道士。她毕竟已经突破到了结丹期,修为增长不比之前,虽然还没有万全恢复,但也有了一战之力。

  话音未落,几道雷光、飞剑已呼啸而来。

  两人相视一眼,都没有现出蛇躯,一左一右,剑光凌厉飞舞。

  远远看去,倒像是一对神仙眷侣,双剑合璧一样。

  “大家全力出手,那青蛇你们放心好了!”司马长老说着,双手抱心,一道银光真气从丹田滚滚冲出,汇入双掌,气芒交迸,形成巨大的光球。

  与此同时,虚空中的封天锁地大阵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垂落下道道玄光,与这巨大光球遥相呼应,在山峰四周形成了一个小的护罩,封锁了李毅二人去路的同时,也断绝了别人冒然闯入的可能。

  众人放心下来,开始全力出手。

  不过,他们担心的那条青蛇,此刻已经成了别人的阶下囚,甚至是提线傀儡。

  ……

  江州府衙,刘洪闭关的地方忽然传来一阵大笑。

  在他胸口,那枚玉佩荡漾出一道道奇异的波纹,波纹中铭刻着古老的符文,缓缓游戈,丝丝缕缕的融入了那条青蛇的眉心之中。

  这玉佩其实是上古时代用来存放驯兽的法宝,茅山的控尸术原本就是从驭兽术演变过来的,如今被刘洪用来控制青蛇,倒也合适,加上那玉佩封困了青蛇的五感,整个过程虽然耗时不短,但也总算是大功告成。

  熠熠生辉的青光不断的从玉佩中绽放出来,刘洪狂笑中心念一动,青光涌现,眼前便是多了一个青衣女子,

  俏丽可人,只是目光有些呆滞,仔细去看,就能发现她的一对绿瞳内,有着一个奇异的印记。

  若是李毅在这里,便能认出,这印记就是茅山的傀儡符。

  不过他虽然也会这傀儡术,但却从未想过要去修炼,费时费力是一方面,想要找到合适的傀儡对象也不容易。

  附近的臭道士倒是挺多,但大他们修炼的是元神大道,肉身羸弱,属于最差的傀儡材料。

  这也是刘洪为何会对白素贞两妖那样上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