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055 钱塘龙君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想到这里,李毅也不急着离开了。

  妙月把玩着自己的火鸦葫芦,感受着里面那些明显消瘦了一大圈的乌鸦,便是有些委屈起来,摇着太阳真人的袖子道:“师父,这个臭和尚欺负我,你要替我做主啊~”说着,还挤出几滴泪光,一副梨花带雨的样子。

  李毅暗叫头痛,那太阳真人能够和洞庭龙君谈法论道,修为至少也得是真仙以上,这样的存在,根本就不是现在的他能够与之讨价还价的。

  就在他有些忐忑那个太阳真人要如何替妙月出头的时候,太阳真人却是拍了拍妙月的脑袋,“大师,小徒无状,还请莫怪!”说着,微微一笑,朝着李毅微一拱手。

  “这……”李毅诧异之极,连忙还礼,“前辈言重,言重了!”

  “贫道哪里算是什么前辈,只不过比大师早生了几年罢了~”太阳真人摆摆手,“愿赌服输,这枚太阳精晶就是大师的了。”说着,便将一枚火红色的晶石递给李毅。

  妙月下意识的在自己身上摸索起来,发现就是自己那一枚,不禁撅着嘴哼道:“师父……”

  “好了,好了,以后可不敢这样淘气了~”太阳真人拍着她的脑袋,一脸溺爱。

  “师父!”妙月有些不依的跺了跺脚。

  “你在这里做的事情,为师都看得一清二楚,这位玄一大师大人有大量,原本不想与你动手,你却偏要逼着他动手,结果怎么样,技不如人,还差点把你龙王爷爷的房子都给烧了……”太阳真人笑着说道。

  妙月大窘,看向洞庭龙君道:“对不起,给龙王爷爷添麻烦了~”

  “没事没事!”龙君连连摆手,朝着太阳真人道:“妙月年纪还小,活泼一些也没什么不好。”

  太阳真人不置可否,若非他的先天神算在李毅身上吃了瘪,看不透这和尚的来历,向来护短的他可不会是现在这幅态度。想着,便是朝着洞庭龙君道:“之前谈论火经颇有收获,老道二人就先行离开了~”

  “我让龟丞相送送你们。”龙君客气道。

  “不用了,你去招呼客人去吧!”说话间,太阳真人已经带着妙月化作一道红光消失不见。

  柳毅看的大呼厉害,不过一想到这样厉害的人物居然至始至终都没搭理过自己,心里便是有些失落起来。

  借柳毅的光,这次洞庭龙君将他们请到了一处偏殿,奇珍异果伺候着,等待钱塘君把龙女救回龙宫。

  李毅也不客气,尝到这些珍果之中的磅礴灵气,吃的那叫个囫囵吞枣。

  柳毅在一旁看着,一阵皱眉,“大师这样是不是有些失态?”

  李毅却是没有理他,就在柳毅浅尝辄止之间,满桌子的果实已经被席卷一空。

  有了这么多的灵气补充,他体内的那粒玄光之种已经再次壮大了一些。

  柳毅心里却是微微有些后悔,左右无人,自己又何必惺惺作态,那果子里面的灵气他虽然不太了解,但吃了之后通体舒畅却是实实在在的好处,现在,竟是全部便宜了这个道貌岸然的和尚!眼见李毅双目紧闭,他的面上忍不住露出了些许嫉妒的神色。

  ……

  另一边,翘首以盼的洞庭龙女终于等到了救援。

  盛怒之下的钱塘君化作一头百丈余长的红色巨龙,咆哮着飞过白雪皑皑的长安城,遮天蔽曰,犹如一道火箭,猛的钻入了泾河之中。

  “叔叔!”看到这巨龙,洞庭龙女忍不住惊呼起来:“不好!叔叔怎么闹出这么大的声势。”

  整个长安城都开始沸腾,一个个武者血气冲霄,一个个大儒正气浩然,一个个道士罡气翻腾,连洪福寺都升腾起了无量佛光。

  这钱塘君天赋异禀,远在尧帝在位时,就因为与人争斗造成了大水肆虐,刑满释放之后,又因为与水德星君发生争斗,造成钱塘一带水淹千里,此前一直都被收押在洞庭龙宫,根本就不知道南赡部洲这些年来的变化,此番含怒而来,更是毫无顾忌。

  泾河老八还在花天酒地,根本就是猝不及防,而且即便是正面应敌,也不见得能在这钱塘君手下撑过几招。几乎是一个照面,便被对方吞入腹下,闻讯而来的泾河龙王自然是瞬间就红了眼,两人在这泾河上空一番大战,弄的江河泛滥,数十万百姓跟着遭殃。

  整个长安城上空,武道佛儒四种力量彼此交汇,各种神弩利箭铺天盖地的发射出去。

  泾河龙王终究是知道深浅的,察觉到这些变化,很快便是冷静了下来,及时收手罢战,之后便是往天庭告御状去了。

  那钱塘君也从长安城里的那些气息中感到了某种威胁,但却根本没有放在心上,好在有龙女在一旁相劝,这才没再理会这些不知所谓的人类,冷哼一声,带着龙女往洞庭龙宫而去不说。

  ……

  李毅再次见到洞庭龙女的时候,着实被惊艳了一番。

  此时这龙女已经换了一身华贵的行头,看着就像是传说中的洛水女神一般。

  柳毅有些痴痴的看着眼前的这个女子,直到被一声咳嗽惊醒,才是回过神来。

  “就是你千里传信,给湘儿求援的?”已经恢复了人类模样的钱塘君皱眉说道,从这看似羸弱的书生身上,他感受到了一股之前在长安城见到过的气息,虽然弱了许多,但依旧让他感到十分的不舒服。

  柳毅连忙点了点头。

  那龙女却是有些奇怪的看向了李毅:“这是怎么回事?”

  李毅耸了耸肩,目光落在钱塘君身上,看着他头顶缠绕着的黑气,叹息道:“龙君此去没少杀戮吧!”

  钱塘君浑然不觉:“一些蝼蚁罢了。”

  李毅心中不快,哼道:“或许我们这些人类在龙君眼里就是蝼蚁一般的存在,但龙君不要忘了,天道昭昭,人可欺,心不可欺,因果历然,天地无欺。不日之内,龙君恐怕会有性命之忧啊~”

  钱塘君大怒,却被边上的龙女敖湘拦住:“叔父休急,这位玄一大师精通卜算之道……”说着,就将李毅之前警告自己,自己没听才落入如今这番境地的事情说了出来。

  钱塘君冷哼一声:“那你倒是说说,此劫何解!”

  “无解!”李毅一脸淡然。

  钱塘君狂笑一声:“伶牙利嘴,不过尔尔!”说着,便是看向了一旁的柳毅:“说吧,你想要什么回报,我可以替你跟大哥去说~”

  “这……”柳毅有些害怕眼前这个气焰嚣张的龙君,“要不,我还是和洞庭龙君说吧……”

  正说着,那洞庭龙君也走了进来,看着钱塘君没好气的道:“你这次可是闯了大祸,那泾河老匹夫已经以非刑杀人之将你罪告上了天庭……”

  钱塘君不以为然,岔开话题道:“这小子有事找你商量。”说着,指了指柳毅。

  柳毅有些尴尬,毕竟明着讨要赏赐,实在是与他之前努力塑造出来的清高形象有些不符,不过事已至此,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前,“小生对公主一见钟情,还请龙王能够成全!”

  “不行!”还不等洞庭龙君开口,敖湘已经大声叫道,“男人没一个好东西,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李毅有些诧异,说好的宿世良缘呢!

  洞庭龙君和钱塘君却是相视一眼,“湘儿,这书生看着倒也老实,不如……”

  “我就是死,也不会嫁给他的。”敖湘说着,便是往外走去。

  柳毅一脸尴尬,他对这龙女的确是有爱慕之心,不过之所以如此大胆的说出来,主要还是因为,相比于直接索要金银财物,求亲这种事情总是要更上台面一些的,毕竟,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连孔圣人也不会责怪这个的。

  钱塘君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好了,这段时间你先在龙宫待着,我也找机会帮你说说话……”看起来他倒是挺看好柳毅的,但其实只是因为他们想要借助这个书生来打开龙女的心结。

  事情的发展虽然有些出乎意料,但总的来说似乎又都回到了原点,李毅也没心思继续留在这里,便要告辞离开。

  就在这时,一阵擂鼓之声忽然从虚空中传来,却是那司法天神带兵前来捉拿钱塘君了。

  “二郎神!”李毅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二郎神。

  杨戬接到玉帝的命令,先是赶到泾河一带退了洪水,这才来至龙宫拿人,原本以为必有一场鏖战,却不料这钱塘君竟是一脸平静。

  “敖列,你可知罪?”良久之后,那位显圣真君才是冷冷问道。

  赤发碧睛的钱塘君一笑,“真君,敖霄这畜生虐待我的侄女敖湘,夺走她的龙珠,将她赶至冰天雪地里放牧为生,我若不将他斩草除根,泾河那一窝老小泥鳅将来难免还要贻害我的乖侄女。”他面上神色坦然自若,“舍我一身,救得小湘儿逃出生天,也算不白活一回!”

  “叔父~”闻讯而来的敖湘双眸含泪,又看向了李毅:“大师,你快想办法救救我叔父吧~”

  “数十万条人命,岂是说救就能救得下来的!”李毅摇了摇头。

  杨戬来时已在虚空中将钱塘君的恶行说了出来,水淹泾阳八百余里,祸害生民六十余万,即便他有办法救,也不会出手的,更何况,他也只是借助易术算到了这一切。

  杨戬不想其中还有这般隐情,想了想便道:“你可还有什么话要交代给亲人?”

  敖列满不在乎的笑道:“我死得其所,并无一言可说。只是久闻真君勇冠三界,未能有机会同你较量一番,甚是遗憾。”

  杨戬不置可否,“龙君如今再说这些,不嫌迟了些么?”

  敖列放声大笑,好半天才止住,目光灼灼盯住杨戬道:“你运气好,幸而那敖寸心不是我的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