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060 泾河龙王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渔夫叫做张稍,原本是个落第秀才,许多像他这样的失意读书人都会走上一条乐山乐水的浪漫主义之道,他最初选择打渔为生大概也是出于这个目的,不过人活着总是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的,他好不容易才凭借钓来的几条金鲤鱼让生活有了几分起色,见到了帝都的繁华似锦,耳听着那些歌舞升平,正是雄心壮志的时候,哪里放得下这一切。

  泾河还是那样的浑浊,他娴熟的将渔网抛入江中,抱着侥幸的心里,默默的等待着奇迹的发生。金色的江面,把他的面庞映的一片紫金。忽然,眼前的光线一暗,几名穿着黑色甲胄的男子已经将他团团围住。

  他下意识的抬起头来,看到的却是一张张青面獠牙的面孔,“你,你们……”

  回应他的却是一道道凌厉的锋芒,那些不知名的古怪兵器,几乎是在顷刻间就将他捅成了刺猬。

  渔船破碎,随着波涛汹涌没入江里……

  远在长安城中的袁守城望着泾河的方向长长的叹息了一声,渔夫终究是没有听从他的警告。

  那些金色的鲤鱼虽然还没有褪得凡躯,但到底已经有了几分跃龙门的潜质,乃是龙宫的后备力量,偶尔钓上几尾尚不打紧,但若是长此以往,终究会引起龙宫的注意,更何况,这渔夫丝毫不知收敛,还将他的事情也说了出去。

  袁守城想着今日在人群中见到的那几个气息冷酷的黑衣人,不断的掐指推算着。

  按理说,这长安城中有众多大儒震慑,等闲妖物根本就无法进来,但龙宫向来富庶,有些能够遮掩妖气的法宝也不奇怪,而能够让龙宫动用这些法宝,很显然,是惊动了那龙宫高层的……

  袁守城擦拭了一下额头的冷汗,忽然眼前一亮:祸兮福之所倚,或许,这件事对他来说也是个不错的契机。

  想着,他又好好的盘算了起来。

  随着第一缕阳光照射在街道的那些青石上,长安城又热闹起来。

  袁守城早早的就摆起了卦摊,虽然他一直都谨守着一天只算三卦的规矩,但时间长了,名气还是渐渐的在这城里传开。

  “……未济、征凶、利涉大川……这卦象虽然凶险,倒还暗蕴了一些转机,你只需如此……”卦摊上,袁守诚捋须端坐,侃侃而谈。

  街道上人来人往,寻常的卜卦,他只是拿眼一扫,连指节不用掐动,便能将问卦者的所求说个清楚明白,甚至若是问卦者有了劫数,也只是三言两语间便道出了化劫之法。对于他来说,之所以乐此不彼,更多的时候不过是为了体验这种掌控命运的满足感罢了。

  就在这时,一道高大的身影挡住了摊位前的阳光。

  “今日三卦已经结束,下次吧。”袁守城随口说着,抬头看去,就是见到一个身着锦衣的文士。

  “生老病死有谁知,旦夕祸福由我算。”文士拿扇子敲了敲虎口,笑道,“有点儿意思,就是不知道有没有那么厉害。”

  袁守城望着这人气运精芒中的一道龙影,自傲一笑:“自然,便是这四季天时,贫道也能算得!”

  文士眉头一挑,仿佛听到了一个大笑话,摇头轻笑:“是吗,那就给我算上一卦。”

  袁守城似乎忘了他那每天只算三卦的规矩,“你要算什么?”

  “那就算一算此地天时的阴晴如何?”

  袁守诚将那枚龟甲取出,卜算片刻,才是出声道,“云迷山顶,雾罩林梢,若要算云泽之事,必在明朝。”

  文士眼中露出些许不屑:“呵呵,那不知明日何时下雨,又有多少雨量呢?”

  袁守诚掐指推算:“巳时发雷,午时下雨,未时雨足,共得水三尺三寸零四十八点。”

  “哈哈!”文士哼道:“若是明日有雨,依你断的时辰数目,我送课金五十两奉谢。若无雨,或不按时辰数目,我与你实说,定要打坏你的门面,扯碎你的招牌,将你赶出长安城,不许在此妖言惑众!”

  袁守城自信满满,捋须道,“那你就备好黄金五十两吧。”

  文士气急,拂袖而去。

  ……

  泾河龙宫,先前问卦那文士摇身一变,成了一个面色威严,长着龙角的老者,坐在榻上,哼道:“什么算卦先生,不过是一个妖言惑众的骗子罢了。”

  龟丞相替他添满酒杯,“龙君,这话怎么说?”

  那文士便是这泾河的龙王,饮了一口美酒,笑道:“我问他几时下雨,他就说明日下雨,问他什么时辰,什么雨数,他就说辰时布云,巳时发雷,午时落雨,未时雨足,得水三尺三寸零四十八点,还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当真是笑煞本王也。”

  “哈哈哈……”龟丞相也是捧腹大笑起来,“龙君乃是八河都总管,司雨大神,有雨无雨,那卖卦哪里有您清楚~”

  正说着,虚空中响起一阵声音:“泾河龙王接旨!”

  一个黄巾力士破空而来,手擎敕旨,面无表情地看着龙宫众人。

  泾河龙王晃了晃手里的酒杯,不以为然道:“说吧,什么事情。”

  那力士皱了皱眉,不过以他的实力还不敢和这龙王摆什么脸上,当即便是念了起来:“敕命泾河龙王,驱雷掣电,于明日施雨泽,普济长安城……”

  泾河龙王手里的酒杯无声无息的化作齑粉,他大张着嘴巴,这怎么可能,连雨点之数都与那个算命道士说的一模一样!

  龟丞相的眼里闪过一抹异色,目送那传旨的黄巾力士离开,就要开口,却被边上那个尚未成年、一直养在龙王身边的小鼍龙抢先道:“父王,此事怕是有些蹊跷。”

  泾河龙王眉头紧皱,莫非有人在算计自己……

  龟丞相见了,上前道:“那倒未必,传闻这人族的卜算之法乃是伏羲从河图洛书当中推演出来的,领悟到了高深之处,比之天罡变中的逆知未来都要强大……”

  小鼍龙不屑一笑:“诚然,人族的卜算之法有其独到之处,但丞相不要忘了,那算卦的不过是个筑基期的修士。”

  泾河龙王却是苦笑:“我儿,莫不可小觑了这人族,或许,那道士的确是有些本事。”在他眼里,小鼍龙终究是个孩子,才会如此目中无人,但在他自己漫长的龙生当中,可是没少见证那些惊才绝艳的人族脱颖而出……不过一想到自己居然要输给那个算卦道士赌约,他便觉得有些颜面尽失。

  龟丞相似乎看破了他的心思,笑道:“龙君若是担心赌约,咱们大可将那时辰点数做些小小的改动……”

  “此事万万不可,天规森严,若是被司法天神知道了……”小鼍龙一脸紧张。

  泾河龙王却是哼了一声:“别说那杨戬小儿根本就无法察觉到云雨之变,就是真的知道了,难不成他还要大义灭亲,斩了我不成……”杨戬虽然已经和西海三公主和离,但毕竟算是与西海有着姻亲关系,他可是知道,之前西海龙王的三太子犯了天条,就是这杨戬托人找观世音菩萨营救下来的。那杨戬好歹也曾叫过他一声“姑父”,他可不相信对方会真的那么铁面无私。

  小鼍龙虽然隐隐觉得这事有些不妥,但谁叫他人微言轻,泾河龙王又跟那龟丞相合计了一番,终于下了决心。

  翌日,到了行雨的时候,泾河龙王故意提前了片刻,在雨量上又做了些许微妙的变动,志得意满的前往长安城,打算与那算卦的兑现赌约。

  岂料还不等他开口,那道士已经喝道:“好大的胆子,你犯了天条,此时还敢来此寻我!”

  “你……”泾河龙王大吃一惊。

  “你什么你!”袁守城说着,在他身边踱步走了一圈,“你私自更改降雨的时辰,克扣降雨的数量,怕是要上那剐龙台走上一遭了……”

  泾河龙王又惊又怒,暗自一番掐算,顿觉不妙:“先生,求你一定救我一命啊!”

  袁守城开始不经意的在他肩上拍了拍,“你犯了天条,贫道一介凡人,又如何救得。”

  泾河龙王自然不信,这算卦的不但算出了正确的云时雨数,更是算到了他触犯天条的事情,在他眼里早就变得无比的高深莫测了。

  袁守城耐不住他的纠缠,深深叹了一口气,:“既如此,我便给你指条活路,成与不成,全靠你自己的造化,日后你也不要打扰我了。”

  泾河龙王大喜,忙道:“绝不搅扰,绝不搅扰。”

  袁守城点点头道:“斩你的刽子手便是当今大唐皇帝的臣子魏征。”

  “魏征?”泾河龙王若有所思。

  “正是魏征,他是唐王李世民的臣子,你若是能求李世民拖住魏征,或许还有机会活命。”

  泾河龙王大喜,重重的施了一礼,这才离去。

  袁守城却是望着他的背影一阵唏嘘,良久之后,才将目光落在了手指上缠着的一缕龙形紫气,“那是你的命,贫道做的,不过是顺天应命罢了……”

  ……

  却说那泾河龙王回到龙宫之后,便是知道这次弹劾他的又是那火德星君,至于被他寄于极大希望的杨戬,似乎是去北俱芦洲剿妖去了,并未出现。

  他记得袁守城的话,在被押上剐龙台的过程中,便是分出一道元神去向那李世民求救。

  或许是同为上位者的原因,对于李世民的心态,泾河龙王拿捏的很准,李世民很快就是被吹捧的云里雾里,也就答应了他的请求,邀魏征前来下棋,以为这样一来就可以拖住对方,好给泾河龙王留下一线生机,毕竟,天庭的运作最讲究天时,一旦错过了这次的问斩,下一次就不知要等到何时了,这期间,泾河龙王就能有足够的时间去请人帮忙说情。

  可惜,那魏征居然在下棋的过程中睡了过去,在梦里就完成了这次的斩龙任务。

  原本充满了希望的泾河龙王骤然惨死,死后怨气冲天,龙魂形成厉鬼,开始在这长安城附近肆意作乱。

  李毅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还是因为钟馗在捉鬼的过程中遭遇了这只龙魂厉鬼。

  “什么,那泾河龙王已经被魏征给斩了!”李毅没想到自己这次闭关居然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看着眼前狼狈异常的钟馗惊讶道。

  钟馗点了点头:“这泾河龙王的实力更强,冤魂形成的厉鬼比起上次那只蛤蟆精都要强大,还好,他还进不了这长安城,否则大师就再也见不到贫道了~”

  李毅嘴角一抽,搞得好像谁想见到你一样。不过他也知道,如今的大唐正是鼎盛之极,气运金龙强悍威武,即便是鬼仙级别的存在,也不敢轻易靠近。

  便在这时,整个长安城上空的元气都是出现了一阵剧烈的波动。

  李毅下意识的运起紫微斗数中的望气术往这波动的核心看去,就见皇宫上方,一条紫金色的气运神龙正被一个散发着金光的佛贴镇压了下去。

  “奄嘛呢叭弥哞!”佛帖上六个大字不断闪烁,直到那条气运神龙彻底没入地下,才是逐渐消退。

  李毅大张着嘴巴,耳边已经传来了钟馗的惊叫:“该死,那条恶龙厉鬼追进来了~”

  不过他明显是有些杞人忧天了,泾河龙王化作的厉鬼根本就没有注意到他,直接飞向了皇宫所在的方向,嘴里咆哮道:“李世民,你还我命来,还我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