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金山寺 063 添寿廿载
作者:鸿都宝篆的小说      更新:2019-12-02

  良久之后,李毅看着态度已经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崔判官,一脸的玩味。

  崔珪显然是知道李世民不会就这样死去的,他可以对这个靠着弑兄囚父才登上大宝的唐王摆出一副清高、爱答不理的态度,但那正宁崔氏却是不能!

  李世民对于人心的掌控游刃有余,仿佛又找到了昔日的威严和自信,不过他也明白自己如今的处境,对那正宁崔氏表示了一番赞赏之后,就是问起了如今他最关切的问题:“崔先生,吾可有还阳的机会?”

  崔珪有些凝重的道:“本来是没有的,虽然拘陛下前来有审案的原因,但陛下的阳寿却也是到了尽头,不过陛下放心,我自会让您还阳。”

  正说着,远处已经有鬼差高叫道:“十殿阎王已经到齐,还不把犯人押金来。”

  崔珪若有所思的看了眼李毅,朝着李世民道:“鬼使已至,陛下请吧。”

  李世民心中稍安,点了点头,一行人跟着这崔判官走了过去。

  “丰都!”李毅下意识的往那城门上的牌匾看去,耳边已经传来了李世民的惊叫。

  那之前在十八层地狱惊魂一瞥的李元吉等人不知何时已经守在了城门附近,李世民刚刚进去,就被围住一阵好打。

  崔珪急忙唤来一队鬼卒将这几人拉走,扶起躺在地上的李世民道:“他们对陛下的怨恨难消,已经放过了好几次转世投胎的机会……”

  李世民心中一紧,面无人色的道:“是我愧对他们啊~”

  崔珪知道其中的事情,不便多言,拉着李世民继续往前走,片刻之后,几人就是来到了一座华丽壮观的宫殿之前。

  李世民显然是没想到在这鬼气森森的地府居然有如此仙气盎然的地方,叹道:“这真是此物只应鬼神有,人间哪得寻自见。”

  崔珪早就见怪不怪,冥界也是有自己的福地洞天的,眼前这座阎王殿便是其中之一,点了点头道,“陛下不必惊奇,十殿阎君还在等着我们呢。”

  李世民心头一沉,不再惊叹。

  跟在后边的李毅却是默默的运转着混沌金身诀,感受着那充沛之极的阴属性元气,恨不得李世民的审判多拖上一段时间。

  不过他注定了是要失望的,十殿阎君早已等候多时,李世民就要行礼,秦广王已经上前笑道:“你乃阳间天定的一国之主,不必行礼。”

  转轮王更是直奔主题:“哪一位判官在,拿生死簿来,查查唐王还有多少年阳寿!”

  “崔钰在此。”说话间,刚刚才离开一小会儿的崔判官已经捧着厚厚的生死簿从门外走入。

  “你倒是来得快!”转轮王呵呵笑道,“给他就查一查吧。”

  崔钰很快翻开一页,念道:“南赡部洲大唐皇帝李世民,注定寿至贞观三十三年……”

  李毅在后边踮着脚往那生死簿看去,只见上面写的竟然是后世简体字,那“三十三年”当中的第一个“三”字,明显是被硬生生的添加了两个横杠,一时间,面色有些古怪起来。

  对面的十殿阎王互相对望一眼,李世民该活多少年,他们怎么可能不清楚。平等王意味深长的看了眼崔钰:“哦,拿来让我看看。”

  崔钰将那生死搏递上,便是不着痕迹的站在了李毅旁边。

  李毅发现这崔判官的袖子上还留下了一些未干的墨迹,忍不住嘴角一抽。

  若是他猜的不错,那李世民原本的阳寿应该是到贞观十三年结束的,可现在,却是被崔钰一下子改成了三十三年,也不知道这厮是哪里来的胆子……

  正想着,那崔判官已经冲着他微微一笑。

  李毅也没在意,倒是那边眉头紧蹙的十殿阎王留心住了这一幕。

  秦广王打了个哈哈:“陛下宽心勿虑,还有二十年阳寿,此来只是找你了解一下泾河龙王的事情……”

  李世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老老实实的将事情说了一遍。

  十殿阎王象征性的决断了一番,便是让崔钰去安排李世民返本还阳的事情。

  李世民躬身称谢,等他们离开,平等王就道:“那崔珪胆子太大了,胆敢改写生死薄。”

  秦广王皱了皱眉道:“看来这崔珪不能留在阎王殿了……”

  “那地藏王菩萨的手也伸的太长了吧,居然在我们身边安插了他的眼线!”其余阎王也都一脸不悦,虽然说为李世民添寿还阳的事情是天庭和佛门一早就合计好了的,但这种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的感觉却实在是令人恼火。

  “这件事情不好做的太明显,先将‘为善者添寿、让恶者归阴’的工作交给崔珪,以后就让让陆判官来掌管阎罗殿的事务吧……”

  一番商议,日后地府两大判官崔陆二人的职责就此明确。

  李毅自然不知道这些,出了阎罗殿,他便是有些反应过来,自己恐怕是给那崔判官当了虎皮。

  想到这里,便是有些不满道:“崔大人这事做的可不地道……”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崔某也没想到会这么快就站队!”崔珪说着,将一副阵图递给了他:“这次是崔某做的欠妥,我见大师身兼九幽鬼使,这张厉鬼玄兵图正好合适……”

  厉鬼玄兵图,一种可以封印厉鬼为己所用的冥宝,等级上已经与低级的后天法宝相差不多。

  李毅眼前一亮,这才朗声笑道:“都是自己人,客气什么!”说着,不着痕迹的将那阵图收了起来。

  崔珪心中一松,这些和尚将因果看的很重,能够依靠一件自己用不上的法宝来化解这桩因果,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更何况,从这和尚一路跟着李世民而来看,似乎在佛门中还算有些地位,说不定日后还要用到。

  李世民见他二人打着哑谜,好奇之下问了起来,崔珪不便自卖自夸,冲着李毅一阵挤眉弄眼。

  “陛下这次可要感谢崔判官了……”李毅也不隐瞒,传音入密,将崔珪为他添寿的事情说了出来。

  李世民自然是感激不尽,打着保票,说自己还阳之后一定要好好报答崔氏一族。

  崔珪连道不敢。

  说话间,一行人已经到枉死城,只听的哄哄人嚷,分明在说:“李世民来了!李世民来了!”声中皆是怨恨。

  李世民看的心惊胆战,慌得藏藏躲躲,只叫:“崔先生救我!玄一大师救我!”

  崔判官上前喝退众鬼,李毅想起法明和尚的话,便是笑道:“陛下无须担心,待到回了阳间,做个水陆大会,超度这些冤魂,自然享的太平之庆,后代绵长,江山永固……”

  崔判官投桃报李,点了点头:“不错,善积则福至,恶积则灾生!”

  李世民一一记在心里,李唐皇室虽然奉太上李耳为祖,但经历这幽冥之行后,他的心里已经对佛门有了极大的好感,更何况,越是了解佛门的经意,他便越是觉得,这佛法简直就是给他这种罪孽深重的人量身定制的……